暑假打工心得體會

2021-09-01 03:02:31 字數 975 閱讀 9187

為了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交際能力、思考能力以及為了使自己的假期過得有意義,也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鍊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更為重要的是檢驗一下自己能否被社會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會所承認。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我按照學校的要求,進行了暑期社會實踐,到天津塘沽開發區的清太郎打工, 清太郎是一家日本料理。老闆是日本人,顧客也有很多日本人,我由於不會說日語,所以不用負責點菜,只是做一些基本的服務員應該做的工作。

不知不覺,我在這為期乙個多月的打工生活就這樣結束了,這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的打工,感慨很多,在這裡做服務員,我也學到了很多的東西...下面我就來談談自己的切身感受吧......

首先,通過觀察和了解,我覺得乙個領導者的管理是很重要的。雖然她不是老闆,在清太郎幹了八年仍是個服務員,不過她是領班。但她所經歷的許多事也許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曾經也是被別人領導,而如今她也作為乙個管理者去帶領她的下屬去做好工作,雖然有時她也會小題大做衝我們發火。

我們因此心理不舒服,私下對她懷恨在心。但慢慢相處了才發現其實她為人還是不錯的,因為她大大咧咧的性格,總難免在忙的時候會有些心急批評別人的時候沒有注意語氣。而她又何嘗不是一樣要受老闆的管制嗎?

那裡雖然管吃管住,但是伙食確實很差,一天管兩餐,午餐當早餐吃,常常是饅頭、大餅、鹹菜或者冷盤;而晚餐每天都是素菜,有時最多乙個月一次葷菜。或許我不應該抱怨這些,我也覺得抱怨不是好習慣,但是如果我是老闆,我會讓我的員工吃得好,至少吃的健康,要讓員工「心甘情願」的為我幹活,就要讓員工真真正正的去為自己工作負責,而不是敷衍,而這最基本的需求都不能保障,怎麼讓員工有充足的體力去工作呢。我覺得員工需要管制也需要激勵,而且激勵勝過一切的管制。

另乙個深刻的體會是每天保持心情愉快做任何事情都會更加順利,如果工作中沒有樂趣,就會在熬日子,這是我這段時間總結的經驗。我覺得乙個人的心態很重要,如果因為領班批評我,而我對她充滿怨恨,那麼我依然會犯錯卻依然要接受別人的批評,而如果我心平氣和認真改正錯誤,那麼我就能贏得別人的讚許,領班也不會有意為難我了。

暑假打工心得體會

暑假打工心得體會 17小時前暑假打工心得體會大學生的第乙個暑假,對於乙個大學生而言,敢於接受挑戰是一種基本的素質。於是我毅然踏上了社會實踐的道路。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鍊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 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暑假社會實踐報告...

暑假打工實習報告心得體會

由於浙江國盟電力主要生產的是成套 不鏽鋼箱體,與我們的專業十分對口,所以來到這個企業開始我們的暑期社會實踐是十分幸運的,也許來過這個企業的人會覺得這個企業規模小,人員設定什麼的並不是很完善,但是退一步想想我們正是因為來到了這種規模不大的小企業才能學習到企業內部的一些東西,如果我們呆在什麼正泰,德力西...

暑假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在這乙個多月裡,發生了很多事,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有獨到的體會和感受。放假以後輔導員叫我們體驗生活 打工 可是我在重慶找了兩天,就是沒人要暑假工的。所以趁這個機會回老家了一趟,看看奶奶 發現奶奶比以前更老了,覺得奶奶在家挺辛苦的,都幾十歲的人了,還幹那麼多農活 覺得奶奶越老越像個孩子,幫奶奶幹了些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