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類實習報告

2021-10-03 01:13:01 字數 1360 閱讀 6646

一、 畢業實習單位狀況概述

漢陽(邯鄲)包裝機械****是南韓漢陽包裝機械株式會社[公司總部在南韓仁川,已有30餘年的發展歷史在華投資的跨國企業。公司全套引進國外技術與管理,匯集優秀人才,全心致力於熱收縮裝置的研製開發與生產製造,產品有l式、袖筒式、枕式三大系列,160多個品種.產品科技含量高,生產工藝先進,有多種機型為國內首創,國際領先。

1 機械人應用和發展前景綜述

研製機械人的最初目的是為了幫助人們擺脫繁重勞動或簡單的重複勞動,以及替代人到有輻射等危險環境中進行作業,因此機械人最早在汽車製造業和核工業領域得以應用。隨著機械人技術的不斷發展,工業領域的焊接、噴漆、搬運、裝配、鑄造等場合,己經開始大量使用機械人。另外在軍事、海洋探測、航天、醫療、農業、林業甚到服務娛樂行業,也都開始使用機械人。

2 國內外機械人的主要應用方面

從機械人的用途來分,可以分為兩大類:軍用機械人和民用機械人。

軍用機械人主要用於軍事上代替或輔助軍隊進行作戰、偵察、探險等工作。根據不同的作戰空間可分為地面軍用機械人、空中軍用機械人(即無人飛行機)、水下軍用機械人和空間軍用機械人等。軍用機械人的控制方式一般有自主操控式、半自主操控式、遙控式等多種方式。

在民用機械人中,各種生產製造領域中的工業機械人在數量上佔絕對多數,成為機械人家族中的主力軍;其它各種種類的機械人也開始在不同的領域得到研究開發和應用。工業機械人是機械人中數量和種類最多的一種機械人,廣泛用於工業領域的各行各業。工業機械人一般由機械本體、控制器、伺服驅動系統和檢測感測裝置等構成,是一種仿人操作、自動控制、可重複程式設計、能在三維空間完成各種作業的機電一體化自動化生產裝置。

特別適合於多品種、變批量的柔性生產。它對穩定、提高產品質量,提高生產效率,改善勞動條件和產品的快速更新換代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工業機械人並不是在簡單意義上代替人的勞動,而是綜合了人的特長和機器特長的一種擬人的電子機械裝置,既有人對環境狀態的快速反應和分析判斷能力,又有機器可長時間持續工作、精確度高、抗惡劣環境的能力,從某種意義上說它也是機器的進化過程產物,它是工業以及非產業界的重要生產和服務性裝置,也是先進製造技術領域不可缺少的自動化裝置。

機械人技術是綜合了計算機、控制論、機構學、資訊和感測技術、人工智慧、仿生學等多學科而形成的高新技術,是當代研究十分活躍,應用日益廣泛的領域。機械人應用情況,是乙個國家工業自動化水平的重要標誌。工業機械人由操作機(機械本體)、控制器、伺服驅動系統和檢測感測裝置構成,是一種仿人操作、自動控制、可重複程式設計、能在三維空間完成各種作業的機電一體化自動化生產裝置。

特別適合於多品種、變批量的柔性生產。它對穩定、提高產品質量,提高生產效率,改善勞動條件和產品的快速更新換代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機械人技術是綜合了計算機、控制論、機構學、資訊和感測技術、人工智慧、仿生學等多學科而形成的高新技術,是當代研究十分活躍,應用日益廣泛的領域。

機械人應用情況,是乙個國家工業自動化水平的重要標誌。

機械類畢業實習報告

畢業實習報告學校 萬方科技學院 專業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班級 09 2班 姓名 學號 指導老師簽名 一 實習目的3 二 實習要求5 三 實習單位簡介6 四 實習內容10 五 實習總結35 實習時間 3月1日 4月1日 實習學生 一 實習目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專業,畢...

機械類暑假實習報告

1 電子監控 自動報警及故障自診 即對工程機械的發動機 傳動系統 工作裝置 制動系統和液壓系統等的執行狀態監控,工作中一旦出現異常現象,能動報警並準確地指出故障的部位,從而改善駕駛員的工作條件,提高機器的工作效率,簡化裝置維護檢查工作,降低使用維修費用,縮短停機維修時間,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2 節能...

製造機械類實習報告

前言畢業實習是離校前的最後一次實習,也是最有針對畢業設計的一次實習,它不但能是幫助我們順利完成畢業設計 避免和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彎路 也能使我們畢業設計更具有實際用途,也減少了我們在設計時的空想及不合理的結構設計。畢業實習讓我們把自己所學到的一切理論知識與實際的東西聯絡起來,畢業實習是我們在指導教師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