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類畢業實習報告

2021-12-29 11:25:04 字數 1880 閱讀 6015

歲月如梭,時光飛逝,轉眼間為期半月的畢業實習結束了。畢業實習是在完成全部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的學習後所進行的實踐環節,也是大學生不可缺少的乙個重要旅程。

實習目的

通過到工廠實習,了解和掌握了機械生產工藝和流程,鞏固和理解了已學過的理論和專業課程內容,培養我們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提高實踐能力、動手能力、觀察問題、分析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為後續畢業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單位簡介

我所實習的單位中航長動機械廠位於岳陽, 是一家生產機械的公司。

實習內容及進度

此次實習時間從2023年4月19日開始,根據單位對我的情況進行了如下的安排:

第一階段:2023年4月19日——4月20日,企業給我們安排了入職培訓,主要進行聽課、聽講座、到現場了解機械裝置的運轉原理和常見的一些故障問題,通過幾天的學習和了解我對公司的實力和自己的能力有了乙個大概的定位。為自己的職業發展路線和踏入社會做了良好的鋪墊。

第二階段:到基層鍛鍊,在師傅的安排和指導下,結合自己的專業理論知識,進行參觀實習。並且熟悉企業的結構、發展方向、主要事務。而且還熟悉了數控車床、鉗工、電焊的基本操作方法和原理。

1、積極的心態。跟對人,做對事,個人就會成功;選對人,做對事,團隊就能成功。我們是即將畢業的學生,也許對工廠的環境不大適應,這時我們應積極融入環境——適度自我約束——積極主動做事——努力鑽研產品知識——認真細緻的職業精神。

2、 企業制度。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遠東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考勤制度,目的是保證公司員工有規矩的上班,愛護公司財物,攜手共建身邊的環境。

3、職業生涯規劃。乙個人有追求、目標,才有奔跑的方向。「明日復明日」,因此每個人應該有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時時鞭笞自己。

數控車床

與普通車床相比,同是車床,數控車床的優勢是不言而喻的!數控車床是數字程式控制車床的簡稱,它集通用性好的萬能型車床、加工精度高的精密型車床和加工效率高的專用型車床的特點於一身,是國內使用量最大、覆蓋面最廣的一種數控車床。可能因為自己是學過計算機的緣故,所以我對數控車床通過程式設計來控制車床加工感到特別的親切,上手特別的快。

之前擔心的耐性和準確性問題消失得無影無蹤:只要有嚴密準確的思維,輸入正確的程式,車床就會執行相應的操作,完全不用擔心人為的差錯,而且數控車床還可以加工輪廓形狀特別複雜或難於控制尺寸的迴轉體零件--如果是通過普通車床來應付它們的話,普通車床將會顯得那麼的無力。由此,我不禁聯想到,現代科技是第一生產力,我們大學生的肩上更有著不可推卸的重責!

科技,將為我們帶來日新月異的變化!

實習體驗及心得

實踐是真理的檢驗標準,通過半個月的畢業實習,我了解到很多任務作常識,而且讓我對專業知識得到了現實中的檢驗,讓學校抽象的課程在現實的實物中得到呈現。提高了我對專業理論知識的認識,也明白了抽油機的工作原理,裝置安裝工藝的要求和必備的技術,還了解了圖紙設計和資料歸檔的一些工作流程。這半個月的實習使我知道了許多,有辛酸,也有快樂,這是我大學生活中一筆寶貴的財富,對我以後的人生路將有很大的影響,在以後的人生旅途中,它會時不時的鞭策我,提醒我如何沉著冷靜,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一件事!

更讓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這個硬道理。

這次實習也讓我明白無論做哪家公司的員工都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強;比如你在檢驗時,你所測量的工件是否合格,全掌握自己的責任。做事要具有高度的責任心。而責任心來自兩方面,強制責任心,自主責任心。

強制責任心就是通過規範的內部控制制度實現,嚴格要求,互相監督,賞罰分明。自主責任心來自於檢驗人員的職業道德和價值觀,認真對待每乙個資料,高度負責對待每一件事。

通過這次實習,也讓我感受到了自己素養不足,知識的匱乏和面對困難的勇氣,卻也磨礪了我的意志,使我有了耐心,學會了乙個人靜靜的思考。我相信再大的困難我都有信心去面對!培養自己的長遠眼光,勤於思考,善於總結。

把自己不明白的沒學會的知識好好向同事學習,來彌補自己的不足。我相信只要今後我繼續努力下去,我就一定會做好的。我會繼續不斷努力的學習專業理論知識,不斷學習提高自身專業素質,更好的勝任崗位要求。

機械類畢業實習報告

畢業實習報告學校 萬方科技學院 專業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班級 09 2班 姓名 學號 指導老師簽名 一 實習目的3 二 實習要求5 三 實習單位簡介6 四 實習內容10 五 實習總結35 實習時間 3月1日 4月1日 實習學生 一 實習目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專業,畢...

Ntfqls機械類畢業實習報告

生命是永恆不斷的創造,因為在它內部蘊含著過剩的精力,它不斷流溢,越出時間和空間的界限,它不停地追求,以形形色色的自我表現的形式表現出來。泰戈爾 學校畢業實習報告 專業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班級學號 學生姓名 指導教師 2010年4月22日 生產實習是我們機械專業學習的乙個重要環節,是將課堂上學到...

機械類實習報告

一 畢業實習單位狀況概述 漢陽 邯鄲 包裝機械 是南韓漢陽包裝機械株式會社 公司總部在南韓仁川,已有30餘年的發展歷史在華投資的跨國企業。公司全套引進國外技術與管理,匯集優秀人才,全心致力於熱收縮裝置的研製開發與生產製造,產品有l式 袖筒式 枕式三大系列,160多個品種.產品科技含量高,生產工藝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