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2021-10-02 14:25:45 字數 1394 閱讀 7570

實習心得體會

本學期初,我有幸在xx中學進行了為期兩個月的教育實習。這段寶貴的實習經歷不僅讓我收穫了許多,而且更讓我明確了成為一位人民教師的理想。以下是我此次的實習心得體會。

一、 實習簡況

我的教育實習主要分為兩個方面: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在教學工作方面,自上崗之日起,我就堅持每天聽課並協助指導老師批改作業。

得知我有心成為一名教師,我的指導老師便給了我較多的上課機會。在兩個月的時間裡,我共上課13節,其中包括一節比較大型的公開課。每次上課之前,我都會與指導老師溝通上課內容,並在她的建議下做出相應的調整。

每節課後,她也會及時地給我反饋,幫助我對自己的教學活動進行更好的反思和總結。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我堅持做到每天「下班級」。我堅持每天七點半到班,並負責看早讀、早操、午休、自習等。

每天五點半左右,檢查完值日生的工作,我一天的工作也就宣告了結束。在擔任實習班主任期間,我參與的比較重大的兩件事情是班會活動及運動會。我總共參與了所在班級的四節班會活動課,其中包括一節完全由我自己負責組織的、以「感受學習魅力,體驗成長快樂」為題的主題班會活動,此次班會活動受到了同學們的熱烈響應並取得了比較理想的效果。

在運動會期間,我主要負責安排班級同學的分工、班服的選定以及入場式的排練等。

二、 收穫

進入大學三年多的時間,我學習了許多教育理論,而這次實習則給了我一次很好的「理論結合實踐」的機會。而且,在實踐的過程中,我才深刻地意識到,要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如說,我們都知道教師上課時的口令要簡明、清晰,但到底怎樣的口令對於初一學生才算是「簡明、清晰」,才是合適的呢?

其實,這需要你對他們的詞彙量、語法知識有乙個很好的了解,並在此基礎上根據他們上課時聽到指令的反應作出及時的調整。課堂上教師乙個簡短的指令都充滿了學問,更不要說上課過程中的其他問題。所以,教師是乙個需要不斷實踐、摸索的職業。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我也遇到了許多各種各樣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問題,而我的指導老師處理這些問題的方法給了我很多的啟發。比如說,開學伊始,我所在的班級紀律比較鬆散,於是我的老師要求我製作一本「班級記分冊」,也就是說,要學生們以小組為單位實行自我管理,並實行連坐。一開始,我很是懷疑這樣的做法是否會取得成果。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同學們不僅自覺的遵守班級公約,而且還學會了相互提醒,班級的凝聚力大大增加了。我想,班主任不僅是乙個體力活,更是乙個腦力活。

三、 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意見

兩個月的時間看似很充足,但其實很短暫。在班主任工作方面, 我們一開始就被要求寫乙份班主任工作計畫,那麼在教學工作方面呢?其實我認為在教學方面也需要這樣乙份計畫,這樣有利於我們更好的安排自己的實習生活。

另外,在實習的過程中,我也發現並不是所有同學都對教育實習有興趣。每個同學的發展目標都是不同的,班級裡相當一部分同學畢業後都不打算從事教育事業,那麼這樣的實習活動可能對他們而言價值就不大,他們的積極性就會受到影響,所以我想,這樣的教育實習是不是對於每個同學而言都是必要的呢?

師範專業學生學校師實習心得體會

第一次聽到中學這個名字時,還以為在很閉塞的地方,後來在網上查了一下才安下心來。關於實習,我們既期望又害怕,因為聽了很多別人的實習體會。有的說實習生活很艱苦,沒有什麼意義,就當是一次野外旅行 還有人說實習生活很充實,會得到很多大學裡沒有的快樂,實習完走的時候,孩子們還會留著眼淚給你送行,很感動人。凡此...

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建議 1 完善權益保護的政策機制。一 盡快出台農民工權益保障的相關政策。二 加強對勞工合同的管理。三 完善社會保障制度。2 加強就業前培訓工作。通過培訓來提高農民工的整體素質,搞好兩個培訓 一 職業技能培訓,提高農民工的勞動技能和勞動力價值。二 結合技能培訓做好農民工維權的教育。3 轉變城市主題的管...

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第一次,它讓我想要停留。在這裡,每日每日地伴著歡聲笑語,連腳步也是輕快的。事實上,這裡很簡陋,日子也很平淡,卻是乙個能輕易讓人遺忘世界,丟掉煩惱的地方。這裡有單純的快樂。當然,在這為期三周上午實習中,我也收穫了許多 待人接物要真誠熱情,要努力做好分內的工作,積極迎接新事物,嘗試隨時隨地把自己融入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