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體會 法學專業實習心得

2023-02-13 07:12:06 字數 823 閱讀 1151

實習期間我主要對以下案件進行了深入的研究,參加了一些案件立案審判的過程,並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見:

1:案件由來

73個原告認為市規劃局規劃的「亞大數碼港」從占地面積到與居民住房間距都嚴重違反了gb50180-93強制性國家標準,違反〈〈_省、市、區、縣)城市規劃管理辦法〉〉的具體技術規定即〈〈_省、市、區、縣)城市規劃管理技術規定〉〉,並且其通道與防火安全均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在多次請求**協調未果後,向法院起訴,要求撤銷行政許可,賠償使用者損失。

2:案件主要辯論焦點

被告___省、市、區、縣)規劃管理認為「亞大數碼港」規劃許可的審查核發經過了嚴格的規劃誰廣泛徵求相關職能部門的意見,並嚴格遵照規定的程式核發的,亞大數碼港與其北側的居民所住建築的間距符合被告所提的gb50180-93強制性國家標準和〈〈_省、市、區、縣)城市規劃管理辦法〉〉,對原告的合法權益並不構成損害。而且,規劃管理局提供了相關證據證明「亞大數碼港」不適用〈〈_省、市、區、縣)城市規劃管理技術規定〉〉。

3:原判結果

合議庭經過多次合議討論,做出判決:判定規劃許可,駁回訴訟請求。

本案是乙個行政案件,通俗點就是民告官。通過對本案的審理,我認為在現階段中國的行政訴訟原先要勝訴很難。如果有民告官的行政案件原告勝訴了,**都會以大力度報道,以此為典範。

其實這是個很大的誤區,乙個法治的社會不應當存在這樣的現象。如果行政機關的具體行為違法了,它就應該承擔相關責任。中國的行政訴訟之所以原告難以勝訴,主要還是司法與行政還沒有完全區別開來,相互制約,相互牽扯。

權比法大,政策高於法律。所以才會有這種狀況的出現。在本案中,我覺得法院或多或少受到行政的影響:

法院雖為司法機關,可其辦公建築用地、宿舍用地都得經規劃局批准。

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建議 1 完善權益保護的政策機制。一 盡快出台農民工權益保障的相關政策。二 加強對勞工合同的管理。三 完善社會保障制度。2 加強就業前培訓工作。通過培訓來提高農民工的整體素質,搞好兩個培訓 一 職業技能培訓,提高農民工的勞動技能和勞動力價值。二 結合技能培訓做好農民工維權的教育。3 轉變城市主題的管...

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第一次,它讓我想要停留。在這裡,每日每日地伴著歡聲笑語,連腳步也是輕快的。事實上,這裡很簡陋,日子也很平淡,卻是乙個能輕易讓人遺忘世界,丟掉煩惱的地方。這裡有單純的快樂。當然,在這為期三周上午實習中,我也收穫了許多 待人接物要真誠熱情,要努力做好分內的工作,積極迎接新事物,嘗試隨時隨地把自己融入集體...

IT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我實習的單位是 學院,這是一所由 市教委 集團 公司與德國 會合作的一所探索 實踐德國 雙元制 職業教育模式的全日制中等專業學校。我在學校裡主要是負責校園內網的管理,其涉及到校園網 的正常登陸和訪問,校園內各系部主機是否正常互聯,有無被病毒感染 傳播。使得校園網內的計算機能夠正常執行,做好校園網的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