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體會 美術專業實踐心得體會

2022-10-22 08:09:05 字數 946 閱讀 4861

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最令人興奮的一點就是能夠走出校園,接觸到社會的形形色色。社會是乙個學習的大舞台,踏在社會的土地上,可謂「俯仰皆學問」,用一句俗語:「抓一把泥土都是文化。

」一位外國學者說過:「善於學習的人,只要得到乙個學習的機會,他的進步肯定是突飛猛進的。」一些學生反映,假期裡參加了活動,但收效甚微。

其實,導致這種普遍現象的關鍵不是他們參加了什麼活動,而是他們缺乏善於學習的品性和習慣。具體一點講,在參加活動前,參與者應該做好學習的準備,腦子絕不能被「加綜合測評分」「隨便逛逛」等理念所支配。

參加活動的過程中,學習必須用心,虛心,細心,熱心。乍入社會的新鮮感足以刺激我們的學習細胞。路旁的一草一木,我們可能悟出些什麼;別人的一言一行,我們可能總結出什麼;計畫中的變化和變化中的計畫及由此帶來的思維尷尬,我們更可能深有感觸,從而使自己有乙個震撼性的提高。

當我們想用語言描述眼前的事物卻感到腦子一片空白的時候,當我們想對一件事情定位,卻無從思索的時候,當我們想通過活動做出點什麼,卻感到捉襟見肘的時候,我們會強烈地感覺到自己在各方面還欠缺很多。從另乙個角度考慮,我們的學習空間和潛力都很大,由此也賜給了我們在校園裡學習的動力和激情。尤其需要指出的是,不要忽略了向你身邊的人??

一起參加活動的隊員學習。針對同一件事,你是這樣想的,這樣做的;他們是那樣想的,那樣做的。這那之間思維和行動的差異就是我們學習的點,不論結果證明誰的做法是正確的。

當然,可能會因為活動時間相對較短,參與者難以深入活動體驗社會,嚴重影響學習的深度;也可能會因為活動主體重宣傳輕實效,一旦宣傳效果達到了,就忽略了對活動真正意義的追求甚至中止活動,導致參與者的自身學習環境遭到破壞;還有可能因為活動參與者組成結構單一,其年齡、學識等方面的梯度較小,使學習的交流互補性相對較弱,學習效率較低。針對這些負面因素,一方面,在活動的準備階段就要盡量避免。另一方面,只要大家都具備了學習型心態,這些是可以削弱的。

換一種學習的心態對待活動,大家會發現,活動因學習而精彩,接下來,我們的學習也會因參加過活動而精彩。

美術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近期我們這些即將畢業的師範生開始了為期六周的實習生活。我們實習的學校是現代中學。在學校領導和帶隊老師的關心和認真指導下,我們很快熟悉了自己的工作,並投入角色。周我們的工作任務是聽課,向任課班級的學生做自我介紹,和準備下週的上課教案。一周的實習下來,感慨頗多。而讓我感受最深的是 從老師們身上,我看到了...

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建議 1 完善權益保護的政策機制。一 盡快出台農民工權益保障的相關政策。二 加強對勞工合同的管理。三 完善社會保障制度。2 加強就業前培訓工作。通過培訓來提高農民工的整體素質,搞好兩個培訓 一 職業技能培訓,提高農民工的勞動技能和勞動力價值。二 結合技能培訓做好農民工維權的教育。3 轉變城市主題的管...

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第一次,它讓我想要停留。在這裡,每日每日地伴著歡聲笑語,連腳步也是輕快的。事實上,這裡很簡陋,日子也很平淡,卻是乙個能輕易讓人遺忘世界,丟掉煩惱的地方。這裡有單純的快樂。當然,在這為期三周上午實習中,我也收穫了許多 待人接物要真誠熱情,要努力做好分內的工作,積極迎接新事物,嘗試隨時隨地把自己融入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