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實踐活動心得 mayila

2021-10-02 08:24:47 字數 716 閱讀 2931

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乙個得肺癌的叔叔,他是個很樂觀的人,醫生檢查的時候,讓我們也感受一下腫大的淋巴結,他就說「你們是實習的麼?要大膽一些,不要畏畏縮縮,勇敢點,我們身為病人,可以讓你們在我們身上學到知識,不知道會讓我們有多自豪,你們要加油學,努力學,以後就會是讓我們信任的大醫生啦!」,這句話真的給了我很多信心和鼓舞。

在靜脈置管的時候也是,這位叔叔的樂觀,自信,勇敢真的很讓我佩服。他說他的病情一開始就是他自己知道,還好是良性的,在我們學校一附院進行右側肺大部切除後,來友誼醫院進行化療,他說他這一輩子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呢,總不可能被乙個肺癌嚇到,不管怎樣,這病都得了,最好的方法就是積極**,吃好喝好睡好,擔驚受怕的度過剩下不多的日子還不如享受的走完,如果很多患者都能像這位叔叔一樣,很多病應該也能治好吧,雖然我知道說起來容易,做起來真的很難。

在腫瘤內科呆著的這段期間,真的遇到了,見到了很多事,世界上有太多不幸的事情,有些人可以幸運的在苦難中遇到讓他們溫暖的人,可以無論怎樣都守在他們身邊全心全意的照顧他們,期待他們好轉的一天;但有些人卻又會在不幸上再被劃上一刀,讓心更加難受。無論如何,最寶貴最珍貴的真的是健康,沒了健康,哪怕富豪也只能在病床上躺著,有了健康,你就是世界上無敵的人,還有什麼可以阻擋你的腳步呢?

感謝見習這段時間耐心的帶我們的陳姐姐,穆哥哥,還有腫瘤內科一區的所有和藹的叔叔阿姨們,你們真的教會了我很多東西,很多從書本,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也印證了一句話: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瑪依拉·阿不都熱依木

2013本碩-2班

暑期實踐活動心得

10天的改變 也許這是2011年的暑假過的最有意義的日子了,只是嘆息這樣的時光有些匆匆。也許連續在家中過慣了百無聊賴的日子,在父母看來剛回家的我需要好好放鬆一下。可能是在家太安逸了反而覺得無所適從,可能這就是所說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吧。也許是為了打發這無所寄託的日子,為了體驗另一種生活,給自己多乙份經歷...

暑期實踐活動心得

迎著奮進的風帆,我們前進 今天多了乙份涼爽,少了乙份悶熱。我們身著紅色志願服,迎著微風,鬥志昂揚地開始了新一天的實踐活動。面對著記錄的鏡頭,我們乙個個用各自方言喊出心中最想說的話,一張張燦爛的笑臉,一句句發自肺腑的感言,我們微笑,我們張揚,我們奮進!我們團隊分成3組,一組去公尺蘭小區,一組去潛莊公寓...

10年暑期實踐活動心得

中堂鎮大學生創業 社會 實踐行動 10年的暑假,大概是我最近幾年來過得最充實的暑假了。原本打算在學校找幾個東莞的同學一起,回來東莞這邊調研,完成一篇調研 但是,沒找到人 原本還打算回來找份暑期工做做,然後好好的放鬆放鬆,跟朋友到處玩玩,但是,被我發現了一件更有意義的事情,於是,這個計畫也宣告失敗。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