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暑期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1-09-29 22:07:21 字數 2068 閱讀 7471

暑期在橋山中學舉行的全縣教師全員培訓,使我們教師獲得了一次難忘的充電機會,特別是聘請專家講授的「教師禮儀、師德師紀和高效課堂」等方面的內容都以鮮活的例項、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通過學習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師德是教師必備職業素質。作為教師,我們除了要具備相關的專業技能以外,還必須具備相關的職業道德。首先,作為教師我們要愛崗敬業,只有真心的喜歡這份工作我們才會用心的去做,才能做好。

我們經常說的一句話「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對這份工作有興趣,才會有熱情,才會努力。所以要想幹好這份工作,就先讓自己真心的喜歡它。其次,作為教師我們應該關愛自己的學生,現代教學已經有權利教學轉化為能力教育。

作為老師我們要慈愛。這一點我以前就做的不夠好,我會對學生大發脾氣,會對他們大吼大叫,總是用一種權力去約束學生。學生犯了錯誤我就會很生氣,嚴厲的批評他們。

事後仔細想一想又覺得很後悔。古人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允許我們大人犯錯誤,也應該允許孩子犯錯誤。我們應該冷靜的對待學生的錯誤,在處理學生問題時,要學會尊重學生,注意維護學生的自尊心。要學會站在學生的角度看問題。

對學生要寬容,要給學生解釋的機會,真正俘獲學生的心。新的學期我打算改變自己的管理策略,做到三不「不生氣,不大聲說話,不盲目批評」,真正實現關愛教學,不依靠壓力和權力來逼迫學生學習,要用關愛去打動學生,讓他們從心裡佩服老師,真正做到「親其師,信其道」。相信我的努力會有所收穫,我很期待,也很有信心。

相信我的關愛教學一定能成功。

二、敬業愛崗是教師最基本的師德修養。的通過本次培訓,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動力和熱情。尤其是教師心理調適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平衡,並獲得了更多的方法,這對自己是一種鼓勵。

鼓勵我們教師適應教學環境、生活環境、人際關係環境;鼓勵我們要更加理性地認識社會、認識自己的角色;鼓勵我們要做一名終身學習型老師,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新環境的老師;鼓勵我們要堅持創新,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爭取在教學中獲得更大的發展。這些鼓勵,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通過本次學習,使我體會到教師要熱愛這個職業,熱愛學生,熱愛教育事業,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提高自己,在工作中不求回報,刻苦地鑽研下去,一切為的就是乙份熱愛和執著,在教學中,不能墨守陳規,要不斷地發展,不斷去思索適合自己學生的教學方式,這樣,最終自身的價值才能夠得以體現。

三、終身學習是教師職業的必然要求。通過本次培訓,使我對終身學習,提高自身能力有了新的理解。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我們老師更應該如此,我們要給學生新鮮的水,所以我們必須使自己成為源源不斷的活水,我們就必須時刻學習。

終身學習,我們不僅要提公升自身的專業知識,還要學習更多方面,如教育學、心理學、課程改革理念等等。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做事與人際交往。教師從事的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如果能善於觀察、研究、思考;處理好與學生、家長、同事之間的關係,那麼相對來說,工作起來就會更得心應手。

我還體會到作為一名教師,首先要讓學生喜歡你,喜歡聽你的課,進而喜歡聽你的指導。這就要求個人魅力不斷提公升,在積累經驗中獲得一種平和優雅的心境,在和學生相處的過程中獲得學生的信賴。書是最好的老師,多讀書,提公升自己,在實踐中反思自我,做一位優秀的人民教師。

四、做合格老師是對教師的最基本要求。可能說出來大多數不會相信,他們會說,你就是老師,怎麼還要學做老師呢?以前我一直認為自己就是老師,只要上好課,批改好作業,輔導好學生就可以了。

但經過這次學習之後,我才知道自己一直不會做老師,如果我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要想在教育事業上作出點成績的話,我必須先學會做一名幸福的教師,教師除了上課,批作業,輔導學生以外,還有許多任務作,還有很多學問。首先我們對待學生要一視同仁,堅信自己的學生就是最好的孩子,正確看待孩子智商的差異,對不同的孩子採取不同的教育方法。這樣我們就不會為有的學生成績差而大發脾氣,我們就能夠心平氣和的看待差生。

其次,我要認真分析自己的教學策略,要精講精煉,上課的時候教師不要講得太多,不要讓學生對教師產生依賴性,要教會學生思考,讓學生的主體地位得到真正的體現。還要讓學生適時的批改作業,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此外,我還要時刻給學生增加自信,讓他們以飽滿的精神投入到學習中,相信自信會創造奇蹟。

總之,通過參加這次培訓教育,使我受益匪淺,感悟深刻,給我靈魂深處一次洗禮。我將繼續堅守教師職業操守,克服不足,改進教學工作,和我的同事和學生們一起共同努力,讓學生成功、成才、**。

教師暑期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闞各庄小學孟偉 全面實施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是當前教育領域的一場深刻變革,作為這場變革中的我們在不斷地學習新課程,嘗試著正確領會新課標的精神和理念,期望能更好的應用於教學實踐,進而為推進基礎教育的改革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現把自己的一些體會 認識整理成文,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指點,並與同仁們共勉。首先,新課標下...

暑期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如果說,尊重 理解學生需要教師有較高的素養的話,寬容學生則需要勇氣和更大的投入,這是針對學生認識的不穩定而言。允許學生的認識反覆的過程,需要我們有更大的耐性。這是針對學生認識的不穩定而言。允許學生的認識反覆的過程,需要我們有更大的耐性。深雪堂中學的楊老師,她對待學生寬容,不是放縱,更不是溺愛,她有著...

暑期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高崖鎮學區組織進行了開學前的暑期學習會,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拓寬了學習的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下面談談我對本次學習的心得。二 用學習引領自身專業成長隨著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人類正在進入資訊社會。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老化速度大大加快,學習就成了當今人類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手段。教師終身學習,不僅是時代的呼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