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2-02-06 19:07:37 字數 1334 閱讀 6337

----用學習引領自身專業成長

靈台一中王永永

隨著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人類正在進入資訊社會。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老化速度大大加快,學習就成了當今人類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手段。教師終身學習,不僅是時代的呼喚,教育發展的要求,也是教師教學自我提公升的需要。

「嚴謹篤學,與時俱進,活到老,學到老」是新世紀教師應有的終身學習觀。教師要善於從教育實踐中汲取能量和資源;善於在任何時間向任何人學習,包括在教學過程中和學生分享知識;善於和同事交流,擴大視野,促進自身專業成長。

教師終身學習已成為全球教育改革的突破口。要促進自身專業化成長,教師就要具有終身學習的理念,擁有自主學習、自我學習的觀點。因為終身學習已成為未來每個社會成員的基本生存方式,那種「一朝學成而受用終身」的觀點已經過時,人們再也不能只通過一段時間的集中學習,獲得一輩子享用的知識技能。

只有主動去掌握新概念,學習新理念,研究新問題,培養適應新環境的能力,才會使自己重視終身受益。

教育是全社會的大事,但重任主要落在教師身上。時代在變,對人才的要求也在變,教師必須認清終身學習對自身成長和發展的重要性,自覺地樹立終身學習的觀點,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以適應現代的教育需要。

首先,要加強政治思想方面的學習。我國素質教育堅持「五育並舉,德育為首」的原則,教師首先要以德育人。教育思想、教育觀點對教育事業的發展至關重要,正確的教育觀可以造就人才,錯誤的教育思想則會摧殘人才。

教師的政治取向、道德素質、教育觀、世界觀和人身觀對學生起直接影響作用。

其次,要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課程走向綜合化是基礎教育改革的大方向。我身為一名中青年教師,又奮鬥在課程改革實驗的最前沿,更應當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

無論是教育家,還是中外名師,他們都具備較深的文化底蘊,這與經常學習是分不開的。隨著課改如火如荼的展開,我們教師要有一種強烈的資源意識,克服「一支粉筆教下去,一本教案講過來」的人生惰性,自覺拓展自己的思維空間和知識結構,以便更好的為教育教學服務。知識的更新換代讓我們的學生接觸了更多的新生事物,廣闊的課內課外學習資源為他們知識的積累提供了更多的機會。

我們在學校學習的那點知識,已經遠遠不夠傳授了。要想成為研究型教師、專家型教師,不學習怎麼可以,怎麼能勝任更多的教育教學工作?生活是乙個廣闊的學習的課堂,有很多東西是我們所不了解的,為了使自己不被社會所淘汰,只有加緊學習的步伐!

乙個優秀教師應該抓緊一切時間增加知識儲備,只有這樣才能用人格魅力來感染學生,和學生共同發展。

隨著時代的進步,教育的改革,當今的形勢向每一位教師提出了嚴峻的挑戰,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樹立終身學習的觀點,在師一日,便不可荒廢半日。通過學習不斷獲取新知識,增長自身的才幹,適應當今教育改革的新形勢。

為了無愧於教師這一職業,也為了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今後的工作中,我定會更加努力,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完善自己,書寫出燦爛美好的未來。

教師暑期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闞各庄小學孟偉 全面實施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是當前教育領域的一場深刻變革,作為這場變革中的我們在不斷地學習新課程,嘗試著正確領會新課標的精神和理念,期望能更好的應用於教學實踐,進而為推進基礎教育的改革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現把自己的一些體會 認識整理成文,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指點,並與同仁們共勉。首先,新課標下...

暑期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如果說,尊重 理解學生需要教師有較高的素養的話,寬容學生則需要勇氣和更大的投入,這是針對學生認識的不穩定而言。允許學生的認識反覆的過程,需要我們有更大的耐性。這是針對學生認識的不穩定而言。允許學生的認識反覆的過程,需要我們有更大的耐性。深雪堂中學的楊老師,她對待學生寬容,不是放縱,更不是溺愛,她有著...

教師暑期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暑期在橋山中學舉行的全縣教師全員培訓,使我們教師獲得了一次難忘的充電機會,特別是聘請專家講授的 教師禮儀 師德師紀和高效課堂 等方面的內容都以鮮活的例項 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通過學習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 師德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