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期工作小結

2021-09-26 11:00:46 字數 629 閱讀 3745

開學以來,本人嚴於律已、寬以待人,樹立素質教育思想。關心和愛護學生,教書育人,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樹立教師形象,從不遲到、早退和缺曠,顧全大局,服從領導安排工作,任勞任怨,做好自己的工作。

班工作方面:我又接了一年級的班主任工作,這個班是學生素質各方面都比較差。因此這半期來學生在上課紀律方面較為嚴重,我利用班會課、課餘時間做學生的思相工作,通過******與家長溝通共同教育學生,最近這兩周來已有所好轉。

本班在衛生方面表現較好,紀律要差一些。能夠組織學生積極參加學校的文娛活動,培養學生集體主義精神。在教學工作中認真鑽研教材,備好課,上好課,為了培養學生學習興趣,認真做好課件,利用多**教學,**教學資源等。

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有經驗教師學習。學生雖差,但我總是認真備課和批改作業,尊重學生,發揚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

這學期我們班還是有了很大的變化,孩子們更加懂得了集體的重要性,以前出現的瘋追,瘋跑的現象有了很大的變化,學生把學校」慢輕讓」的理念真正運用到了自己的實際行動中去,通過這半期,孩子們的行為習慣也有了很大的進步,但是還是有些方面做得還不夠,再我們班有些孩子的作業還是不認真,有應付老師的情況,孩子們在課外活動的時候還是沒有完全做到文明休息,我們班到現在還是有喜歡亂拿別人東西甚至偷東西的行為,我覺得這些都是我的工作還做得不夠,需要下半期認真的改進.

個人半期工作小結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半學期已過。我現在對半學期的工作進行如下小結 一 教育教學方面 1 加強學習充實自己。半學期來,我認真學習 新課標 小學語文教育 小學語文教師 等報刊雜誌,並從網上 了大量優秀的小學語文教案,通過學習,使我了解到當前的教學動態和教改方向,提高了自己的理論水平,使自己的教學在...

語文半期小結

看圖寫話指導 一 指導看圖,訓練學生的觀察能力。首先,要讓學生明確觀察目的,這樣有利於他們集中注意力,克服由於年齡小所帶來的觀察的隨意性。因此每次寫作前我都要交代清楚觀察的任務。任務必須具體,以利於學生有重點地進行觀察。其次,我在引導學生觀察圖時指導他們從整體入手,初步感知圖畫的主要內容,即這幅圖的...

半期學習小結

邁入中學已近3個月了,回顧近3個月的學習經歷,發現自己有些做法比較成功,有些地方還存在著不足,現小結如下 一 比較好的方面 1 上課專心聽講,把老師強調的重點,用筆圈點 勾畫或是批註在課本上,便於做作業和複習時的進一步地理解和記憶,能有效地提高學習的效率。2 課後認真完成作業,逐步養成了不在家長的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