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四根弦的聲音應該是什麼樣的

2021-09-20 19:19:26 字數 767 閱讀 4006

**:歌詞大全

在小提琴被演奏者施加能量發出聲音時,不同直徑不同重量不同拉力的四根弦發出類似調和的音質,即所謂的四弦音色平均,在未曾潤色(調整)的四弦(g,d,a,e)其本來面貌為何?也就是說弦原本的特性為何?容易產生何種偏差?

e弦在低音域(低把位)表情較為豐富,尤其與其它樂器一起演奏時可感受出來,在高音域有非常明亮即細緻精巧的聲音,如果柔軟的控制震動,聲音的清明性就會較凸顯。以上的特質容易產生音質單薄,刺耳,在高音(高把位)不容易發聲的窘況,尤其在泛音的表現上更為顯著。

a弦柔軟的親和力和明亮輕快的音色,有較強烈低音,在高音部份變得較弱較柔,如果樂章裡要求較柔軟又有表情的音質,演奏a弦比演奏e弦來的效果好。這根弦是最容易產生鼻音的弦,在琴的構造或調整上的偏差是產生鼻音的原因。

d弦這是根表情最豐富的弦,但聲音的焦距濃度色彩很難控制,在製作上稍有誤差聲音很容易蒙上一層霧水。這條弦和g弦比起來給人安靜祥和的氣氛,有些宗教的味道,如果說得露骨些,好像琴的魂魄就寄託在這裡。這條弦很容易流於沈悶,雖然是比g弦高五度的d弦但常帶著低音弦的包袱,如果它擁有a弦的氣味就會比較典雅精緻。

g弦厚重是這條弦的特質,有些些的冷調,利用聲音的力量和深幽闡釋內斂的曲風是這根弦最拿手的。在低音域時非常幽暗沉重的讓人透不過氣來,在高音域有較開朗的表現。在高音域使用較大的弓壓或較快的運弓等演奏方式時表現力是非常豐富的。

g弦在高音域時常接不上d弦,甚至很難發出聲音,在低音域常常流於黑白色(沒有一點色彩)只有嗚嗚嗚的發聲,像是一間全黑的屋子,如果,如果這屋子裡點燃豆子般大的油燈,那可就全然不同了,雖然仍是黑漆漆但會有些朦朧給人些想象的空間。

幸福的語文課堂應該是什麼樣的

乙個充滿激情的課堂,應該是乙個真正關注 尊重學生,善於讚賞學生,能夠激發學生興趣的課堂。為了每一位學生的發展 是新課程的核心理念。為了實現這一理念,教師必須尊重每一位學生做人的尊嚴和價值。因此,我們的語文課堂不再是乙個知識灌輸的過程,更多的是要尊重學生學習的需要,情感的需要,多種渠道激發學生興趣,調...

30歲之前你的職業規劃應該是什麼

人在年輕的時候有時總是比較高傲和浮躁,總是想一口吃個胖子或一步能登上天。這句話雖然樸實,卻蘊含著深刻的職業定位道理。它告訴所有還沒有到30歲的營銷人,在30歲之前,你的營銷職業該如何去定位 它也嚴厲的告誡所有涉業不深的營銷人,30歲之前,做好營銷生涯的職業定位和規劃比掙錢更重要 它也毫不客氣的反問那...

射頻工程師的主要能力應該是什麼

手機射頻工程師的主要能力是什麼,是匹配嗎?為什麼n次的面試都糾結於史密斯和調匹配,這很重要嗎,我不這麼認為,因此我來說說我的看法 首先自然是原理圖的設計能力,當然,從無到有目前已經很少了,多數平台都會有乙個大致的參考設計,就算沒有,原理圖設計階段也會有平台方的大力支援。不過對於射頻部分,沒人幫助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