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主題競賽活動申報材料

2021-09-17 22:25:03 字數 5134 閱讀 5850

風雨兼程披荊斬棘眾志成城再接再厲

為實現一流現代化示範礦井不懈努力

打通一礦2023年 「實現千百億·共建新松藻」主題競賽活動匯報材料

2023年,是打通一礦勵志前行但充滿諸多困難的一年,由於保煤保電的超強度開採,導致我礦採掘部署失調,礦井的科學、可持續發展面臨著巨大的挑戰。今年下半年的兩起事故,使我礦在安全、生產、經營、管理等面臨著巨大的困難,加上人才隊伍斷層、員工期望值的公升高、困難群體增多、廠地矛盾突出、物價水平居高不下等諸多因素,使我礦的和諧面臨著嚴峻形勢。

面對著發展道路出現的新問題、新情況,一礦人在公司黨政的正確領導下,把公司黨委提出的3+x產業布局,實現「千百億」戰略目標,打造西南地區極具競爭力的現代能源企業和我礦二次黨代會提出的建設『安全高效、競爭力強、造福員工』的一流現代化示範礦井的發展目標緊密結合,添措施、鼓幹勁,一路披荊斬棘、風雨兼程、眾志成城,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總體表現為5142(五項記錄、乙個突破、四項榮譽、「兩個示範點」)。

——五項記錄

打破了集團四項記錄: 4月份,掘進三隊在西2803運輸巷開展的掘進創水平活動中以班進度11.2公尺、日進度26.

6公尺、旬進度215.2公尺、月進度515公尺進尺的好成績重新整理了集團保持了26年的四項歷史記錄。

打破了公司一項記錄:4月份,抽採隊完成了83587公尺的瓦斯抽採鑽尺,打破了公司2023年3月該隊創造的80383公尺的記錄。

——乙個突破

全年人均工資達4.48萬元,比去年增加1萬元。

——四項榮譽(市級)

礦黨委獲得2023年重慶市國資委「五個好黨委」和煤電公司「先進五好黨委」;工會獲得「全國煤礦職業安全健康先進單位」;採煤一隊獲得「全國質量信得過班組」;採煤四隊獲得全國「安康杯」競賽優勝班組。

——兩個示範點

市國資委黨建示範點和能源集團黨務公開示範點

成績的取得源於辛勤耕耘,驕人的業績得益於各種得力措施的保障,得益於全礦3000餘名幹部職工的團結一心。一年來,我們以創先爭優為主線,以六強六化為抓手,以建設安全高效、競爭力強、造福員工的一流現代化示範礦井為目標,為礦井的發展提供了強勁的動力。我們主要開展了以下幾項工作:

一、以班子建設為亮點,圍繞中心助推發展

今年,礦班子成員由6人變為8人,按照「四好班子」和「五好黨委」的要求,瞄準「五情班子」建設目標,在學習上、工作上、廉潔上率先垂範,確保領導班子的「火車頭」作用,發揮出了整體合力。

把握礦情。班子好、隊伍好;班子強、事業興。礦班子要搞好全礦的各項工作,首先要熟悉全礦的基本情況,所思考的問題、做出的抉擇和措施才會符合我礦的實際。

為真正把握好礦情,領導班子堅持了中心組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的學習方式,提高應對礦情變化的應變能力,並在此基礎上,深入基層走訪調研。今年,礦領導班子共開展中心組學習10次,撰寫各類調研文章10篇。

熟悉民情。堅持每月10號後的星期三礦領導下訪接訪,聽取民聲,解決民盼。今年,共下訪接訪11次,解決各類員工訴求38件,回訪率達100%。

掌握實情。為掌握第一手資料,領導班子總是第一時間到達現場。如今年的8.

26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裡,領導班子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研究分析原因,部署措施。同時,按照國家的要求,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制,率先垂範,身心下井,嚴控現場,深入邊遠頭面。全年,班子成員共下井683次,查處隱患1584條,組織現場辦公會142次,抓「三違」 139人次。

帶著真情。礦班子嚴格執行公司「三重一大」制度,堅持重大決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專案安排和大額度資金運作提交黨委會研究,實行署名制和票決制。認真聽取和採納員工合理意見,堅持大下訪大接訪的民主接待和「結對子」的幫扶制度, 8位礦領導結對子8戶,走訪21次,個人支出慰問、幫扶金13800元。

辦好事情。我礦黨政班子認為,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的落腳點是要為員工真真實實的辦實事。按照「發展成果共享」的原則,根據職工和群眾的建議,按照民生工程計畫,六月份開始為井下員工送班中餐。

目前,我礦完成了從機關礦部到風井的公路改建工程,正在修建職工反應強烈停車難的電單車房,以及實施風井家屬區供電系統的改造、家屬樓外牆脫落抹灰工程和風井員工食堂的改造。研究出台了《中共打通一礦委員會關於做好當前民生工作的決定》,計畫在三年內投入5000餘萬元完成好安全、增收、安居、環境、健康、文體、幫扶等7項民生工程。

二、以黨的建設為支點,為礦井發展提供思想源泉

乙個黨組織,要發揮出戰鬥堡壘作用,首先應抓住自身建設不放鬆。

(一)黨的組織優勢進一步增強。結合我礦黨員「管幫用」工作,一是在管的基礎上,加入了管學習,通過「三考一比」等方式,完善了學習型黨組織的組織保證體系、師資體系、資源體系、評價激勵體系、經費保障體系等六個支撐體系和培訓平台、集中學習平台、個人自學平台、體會交流平台、課題研究平台、成果轉化平台的六個學習平台;二是用好了黨員的德,62名德才兼備的黨員得到提拔;三是加大了班組黨員的發展力度,班組黨員覆蓋率達67.89%,同去年同期提高了近6個百分點。

四是開展好黨員安全責任區競賽和黨員五步承諾活動,發揮黨員的模範作用。五是在「幫」方面,我礦共慰問困難黨員117人次,金額達29600元。掘進四隊黨支部書記夏興貴獲得能源集團「優秀黨務工作者」。

採煤三隊電工鄒光輝獲得能源集團「優秀共產黨」。

(二)黨員隊伍進一步壯大,黨的戰鬥力增強

今年,我礦新遞交入黨申請書39人,入黨積極分子96人,發展物件42個,發展黨員28人,實現了全年發展目標的112%。

(三)打造黨建品牌,增強基層黨建凝聚力

1. 秉承「三定四有八公開」思路,保障黨員的「三權」。今年4月,我礦率先在公司實行了黨務公開,主要通過「三定四有八公開」,保障了黨員的「三權」。

「三定四有八公開」即定人、定時、定地點;有資料、有**、有例項、有**;保證了黨組織的決議、決定和執**況,黨的思想建設情況,黨的組織建設情況,聯絡和服務群眾、黨員情況,反腐倡廉建設情況,領導人員選任和管理情況,領導班子建設情況及其他應該公開事項的「八公開」。

2.「51121111」黨建示範點建設平台,打造兩條精品線路

一是系列實用的黨建平台。我們按照「橫向鋪開縱向深入」的原則,點線面相結合,按照黨建示範點物化要求,打造了「51121111」(五室一基地一角兩欄一演示文稿一平台一崗位一活動),形成了礦級、科隊級的兩級黨建精品線路。「五室」即,社群黨員活動室、連隊資訊化排班室、工會多功能黨員活動室、黨員廉潔活動室、風井員工娛樂中心黨員活動室;「一基地」,即黨員黨性教育培訓基地;「一角」即風井圖書室和各連隊設定的「黨建圖書角」;「兩欄」即黨務公開欄和「一講二評三公示」欄;「一演示文稿」即創先爭優演示文稿;「一平台」即12371黨建平台;「一崗位」即黨員示範崗;一活動即 「一講二評三公示」黨內創先爭優活動,每月初,黨支部都要按照設崗定責、依責承諾、日常記實、講述點評、結果公示的步驟,組織在職黨員開展 「一講二評三公示」活動,同時與黨員安全責任區、黨員**承諾活動相融合,引導全礦在職黨員在崗位上創先爭優。

三、以科技創新為原點,為礦井技改奠定基礎

(一)qc活動成果豐富。2023年,我礦共註冊qc專案56個,超公司計畫30個,720人參加qc活動,qc活動參與率達25.6%,創效207.

6萬元。全年,共推薦4個成果參加公司qc交流發布評比,1個獲得一等獎,2個獲得二等獎。採煤一隊鑽具班獲得「全國質量信得過班組」,並代表重慶市在12月6日-7日召開2023年全國現場管理星級評價暨全國質量信得過班組經驗交流大會上作經驗交流。

重慶市僅此乙個單位發言。

(二)質量工程明顯提公升。今年西二風井「太陽杯工程獎」獲得複查驗收,申報幹河溝排矸立井為「太陽杯工程獎」;西區140皮帶運輸巷通過公司驗收,首次實現了西區、南二區巖巷掘進皮帶連續化、排矸直通化;在重慶市率先試點建設「緊急避難系統」。目前,已初步完成了 「六大系統」的建設。

(三)科研實力進一步加強。今年,我礦在水治瓦斯、水力壓裂、水力割縫等新技術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四)科研人才隊伍充足。地測副總熊天君獲得公司科技標兵,並入選重慶市測繪「專家庫」,集團唯一乙個。

四、以八大制度為基點,為礦井和諧添力量

(一)「三進三幫」,和諧幹群新關係。今年,我們繼續開展「三進三幫」,並在原有的基礎上,加大了考核力度。全年,共有8406人參與其中,收集問題809個,解決率達100%。

現在,管理人員下基層的更多了,員工扯皮現象也減少了。二是制定了《進一步加強管理人員作風建設規定》,從制度上築牢管理人員務實、踏實、肯幹的工作作風。

(二)分配制度更加合理,調動了員工的積極性。安全結構工資比例調整為3:3:

4,管理人員工資調整為3.5:3.

5:3;實行抽採工資單列,將鑽尺、抽放量、抽放濃度,分別按85%、10%、5%的比例進行測算,納入工資結算範疇;將機關工資結算分生產、經營、政工三條線實行權重累加分配模式。

五、以人才隊伍為著力點,築牢礦井發展根基

(一)人才引進,注重培養。今年,我礦共引進專業技術人才22名,其中研究生1名,為留住人才和促進人才成長,推行了「三步育人法」。

一是育心,落實好「六個一」。新到礦的大學生,礦領導班子、組織部門負責為他們開好乙個見面會,吃好一頓接風飯,組織一場聯歡會,分配一間好宿舍,安排乙個好老師,介紹一些好朋友。

二是育才,利用好「三個期」。實習期、試用期、見習期。大學生來礦前三個月為實習期,分配到班組同工人師傅同勞動;實習期滿後三個月為試用期;後六個月為見習期。

同時在公司範圍內率先推行了「雙導師」培養制。

三是育德,建立好「三個機制」。一是領導聯絡制,新入礦的大學生,礦領導、副總工程師都與他們結對聯絡;二是思想匯報制,大學生實習期間,每月向組織部門匯報一次實習心得;三是座談交流制,每兩月組織部門牽頭開一次大學生座談會,相互溝通、交流、學習,取長補短、增進友誼。

(二)員工成長,注重培訓。一是我礦充分利用員工夜校、實作基地等,加大對電鉗工及特殊工種人員等員工的技能提公升,利用崗位比武、擂台賽等進一步夯實員工的技能素質。今年,我礦共開展各類培訓219期,參加人數達27555人次。

二是鼓勵員工自學,對參加自學的員工,礦給假、報銷往返車費等,極大地提高了員工的學習的興趣。今年,我礦參加**高考的員工達74人,其中專公升本9人;參加中專學習34人。

(三)培養骨幹,注重德才。一是進一步完善了人才的吸引、培養、使用、評價、激勵辦法,創新人才工作機制,形成了「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用人機制。並在今年首次嘗試大中專生轉正答辯採用ppt自我總結匯報模式,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共有18名操作崗員工聘為管理崗,調整崗位達94人次。二是進一步發揮榮譽的帶動效應作用。繼續開展 「三金」、「654建立」、「三型」、「創先爭優表彰會」等選拔表彰,共表彰各類有突出貢獻的人才82人次,湧現出了能源集團百佳班組長夏紅兵等為代表的先進典型。

六、以精細化管理為標準點,企業管理上台階

企業管理關係到企業的發展,今年,我礦以12345精細化管理為基礎,以六強六化為抓手,覆蓋了礦級、部(隊)、個人的**管理框架,堅持以目標分解落實指標、員工行為規範、制度健全完善為重點,促進了精細化管理模式持續、深入、有效的開展。

知識學習高校團支部團日競賽活動申報材料

目錄團日競賽活動之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二 活動目的 三 活動主題 四 活動時間 五 活動形式 六 活動流程 七 活動前期準備 八 活動後期 九 注意事項 團日競賽活動之活動過程 一 第一部分 青春由我運動起 二 第二部分 揮國旗,騎自行車之旅 三 第三部分 讚頌祖國,詩唱校園 團日競賽活動之總結書...

公司崗位創新活動申報材料

近年來,我公司團委在上級團組織和集團公司黨組織的領導下,確立了 亮旗幟 創名牌 強素質 增效益 的工作方針,組織和帶領集團公司10個團支部和1500多名團員青年廣泛開展 崗位創新 活動,在集團公司生產經營 改革發展中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共青團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得到進一步加強。一 加強領導,完善...

公司班組申報材料

講責任,求發展,掃眉 之將亦擔當 一雙 含情目 兩行醉心淚,抓住了多少人的心扉,引得多少人為之落淚。一首 葬花吟 又讓多少人為其 風刀霜劍嚴相逼 的生活窘狀哭斷了腸,灑盡了淚。我公司綜合辦成員男少女多,有鐵骨錚錚 足智多謀的英雄男兒,也有博學多才 勤勞善良的木蘭之女,我們都在演繹著屬於百川風格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