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崗位創新活動申報材料

2023-02-10 14:27:05 字數 3685 閱讀 1574

近年來,我公司團委在上級團組織和集團公司黨組織的領導下,確立了「亮旗幟、創名牌、強素質、增效益」的工作方針,組織和帶領集團公司10個團支部和1500多名團員青年廣泛開展「崗位創新」活動,在集團公司生產經營、改革發展中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共青團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得到進一步加強。

一、加強領導,完善機制,為紮實開展崗位創新活動提供保證

我公司成立於2023年,是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浙江省民營企業50強、市10佳企業。公司現有35歲以下的青年員工1813人,佔員工總數的81.4%。

怎樣充分發揮青工在生產經營活動中的生力軍作用,幫助青工在改革發展中建功立業,這成為乙個新課題擺在團委面前。作為青年人的組織,團委把青年崗位創新活動作為青年工作的切入點,年初和團代會期間制定了切合實際的工作計畫,以培養適應企業改革發展需要的高素質青年員工隊伍為目標,以學習為主線,以創新為動力,以創效為標本,千方百計為青工引路架橋搭平台,積極組織青工投身崗位創新的工作實踐中去。

實踐使團委認識到,崗位創新活動是否能紮實有效地開展起來,僅靠團委跳「獨舞」是遠遠不夠的。為此,在團委建議下,公司把青年崗位創新工作納入企業行為,成立了由黨組織牽頭的青工崗位創新活動領導小組,組成了在公司黨政領導下,以團委主抓,各基層黨政領導大力支援,工會、技術中心、人力資源部門等單位通力配合的組織機構和執行機制,制定了《青工崗位創新創效活動管理辦法》、《青工崗位創新創效活動獎勵辦法》,對優秀青年創新創效集體和個人進行大力表彰。公司還強調崗位創新要與「青年文明號」、「青年崗位能手」活動的有機結合,並把qc小組活動成果、"五小"活動成果等列為「青年文明號」考核的重要指標之一,推動了崗位創新創效活動的有效開展。

二、立足崗位,創新創效,引導廣大青年開展形式多樣的崗位創新活動

青年要在充滿機遇和挑戰的崗位上建功立業,創新是必需的素質。華通團組織充分發揮青年人年齡優勢和智力優勢,積極引導青年們以主動的姿態投入崗位創新活動中去。

技術創新是企業生命,把引導青年開展科技創新和技術攻關活動作為崗位創新的主攻方向,號召團員青年從身邊做起、從小處做起、從本職崗位做起,年輕的技術人員腳踏實地從最簡單的問題、最基本的創新開始,逐步形成了人人講技術、鑽技術、用技術的良好氛圍。

團組織按照「科技興企」的戰略目標,使廣大青年科技人員和技術工人有計畫、有重點、創造性地開展科技活動,為廣大團員青年投身創新實踐打下了良好的基礎。20xx年以來,公司先後成功開發了12個國家級和省級新產品,自主開發的cfc20s鎖扣式交流接觸器被專家委員會鑑定為達到「國內領先」技術水平,獲得國家專利,青年工程師王志勇、劉曉紅、費肖穎等領銜研製的cfle萬能轉換開關被鑑定為具有「國內先進」技術水平。今年5月,浙江省資訊產業廳公布了「浙江省20xx年度第三批軟體產品登記名單」,在30個軟體產品中,華通集團公司占有5個。

今年,集團公司團委在公司面臨原材料****、成本上公升等不利因素影響下,充分發揮團員青年的群體優勢,發動廣大團員青年緊緊圍繞公司生產經營等項工作開展了「節約增收百日行動」,以降本增效為主線,紮實開展青年崗位創新創效活動,把團旗插遍公司生產經營主戰場。團委組織廣大青工開展「五小活動」(即小發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設計、小建議),圍繞本單位管理、工藝以及生產中存在的問題,提出改進意見或建議;對現有技術、工藝及零部件等做出改進與創新;在生產實踐中總結出有效、實用的絕活與方法;摸索、創造新的操作方法、新型實用小型工具;提出有利於生產的「金點子」。在為期3個多月的增收節約百日行動中,青年員工提出合理化建議220多條,確立課題32項,完成29項,在增加或改進了許多新工藝的同時,堵塞了用電、用水、用材料、辦公用品等方面的浪費,增加了產品合格率,減少了退貨率,直接節約創效300餘萬元,為公司持續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公司今年在舉行質量知識競賽時,團委一時為缺少搶答器犯了難,買一套**太高,想租又沒地方租。在這種情況下,股份公司幾名團員自告奮勇,利用他們的所學技術,僅用幾十元的材料費就把搶答器製造出來,保證了競賽順利進行。事情雖小,卻反映出華通青年員工的創新精神。

今年下半年,公司團委還專門組織了一次問卷調查活動,向青年團員徵集「金點子」。廣大青年員工以主人翁的態度積極參與,對集團公司在創新發展、制度建設及執行力、工作效率、機構設定、成本費用控制等方面,提出了許多可操作性的意見和建議。9月28日晚,集團舉行了乙個特別獎項的頒獎儀式,對獲得「金點子獎」的10名員工進行了表彰。

公司團委還經常組織開展「技能比武」、「qc小組」、「操作運動會」、「知識競賽」等形式多樣式的創新競賽活動,激發團員青年的創造和參與熱情。集團各公司的qc小組每年都有不俗的表現,今年五月份在溫州市經貿委和質量協會組織的qc小組發布會上,公司獲得兩項二等獎,一項三等獎。集團每年舉行質量月知識競賽活動,在今年的競賽中,公司組成了代表隊參加全省質量知識競賽,在溫州代表隊選拔賽中取得團體第一名的好成績。

隨後,儀器儀表公司團支部文體委員韋小麗作為溫州代表隊的3名隊員之一,參加了9月24日在杭州舉行的20xx年浙江省質量知識競賽(溫州代表隊榮獲團體第一名)。

三、不斷學習,深入宣傳,營造崗位創新活動的良好氛圍

一是通過學習,提高青工綜合素質,增強創新能力。創新的基礎是人才,廣大青工只有敬業愛崗,不斷的學習和實踐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才有能力創新。為提高青年創新的能力和綜合素質,華通團委開展了建立學習型組織活動,先後開展了生產工藝、操作技能、質量檢測、文明生產與安全生產等在職培訓,開展了《細節決定成敗》、《魚》、《把信送給加西亞》、《沒有任何藉口》、《學習型組織的建立》、《自動自發的工作》、《第五項修煉》等書籍的讀書活動,營造出「工作中學習,學習中工作」、「人人學習,處處學習,終身學習」的濃厚氛圍,乙個「比、學、趕、幫、超」的學習氛圍正在形成。

二是廣泛宣傳,營造創新氛圍。團委響亮地提出了「學科技、提素質、攻關鍵、求發展」的活動口號,充分利用企業報、公司**、手機簡訊交流平台、櫥窗、演示文稿、電子顯示屏、資訊剪報等各種載體大造聲勢,並相繼開展了「如何實現科技興企」、「科技、安全、效益」、「我為節約獻一計」等為主題的徵文活動,營造了崗位創新的良好氛圍。//

三是青年崗位創新績效考核機制和青年人才激勵機制,引領青年成長成才。公司團組織在開展青年崗位創新活動的過程中,始終把提高青工素質,培育青年人才作為活動的目標。通過建立了「青年人才庫」,培養、重用青年人才,引導青工將自身成才同企業生產經營、改革發展的實踐結合起來,立足崗位,刻苦鑽研,勇於創新,全面提高綜合素質,推動了一大批優秀青年人才的脫穎而出。

譚啟龍由一般的銷售員不到30歲就晉公升為集團主管外貿的副總裁,財務副總裁鄭鍵鋒現在還不到30歲,這些都是我們廣大青年員工的表率。

四、研究新課題,**新方法,不斷使崗位創新活動向縱深發展

青年崗位創新活動是一項內容豐富、涉及面廣的系統工程,需要長期堅持下去。共青團在企業做大做強的征程上肩負著更加艱鉅的重任。為了把青年崗位創新活動紮實有效地開展下去,團委積極探索活動的新規律、新途徑、新方法,大膽實踐,勇於創新,努力提高企業共青團工作水平。

超級秘書網

針對公司發展**現的一些問題,成立課題小組,進行研究。到目前已作了《關於科學管理應收賬款的研究》、《關於庫存管理的一些合理化建議》、《關於如何使**商供貨及時、保質保量的研究》等50餘篇課題研究,並效果顯著。

cfw5型斷路器是一款比較先進的斷路器,其中元件過熱繼電器的安裝一般至少需要乙個板和兩個支架,在「節約增收百日行動」期間,股份公司幾名青年員工成立課題小組,利用下班休息時間,刻苦鑽研,終於攻克課題,現在安裝過熱繼電器,只需乙個小支架就可以起到固定作用,就這一項,每年可為公司節約30多萬元。

創新是現代企業的活力之源,創新無止境,只有起點、沒有終點。華通共青團在引導和帶領青年開展崗位創新活動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未來的路還很長,任務還很艱鉅。

但我們堅信,在上級團組織和公司黨組織的領導下,我們將會繼承團的光榮傳統,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鬥志、更加蓬勃的朝氣、更加寬廣的胸懷,勇敢地擔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與時俱進,求實創新,矢志奮鬥,不懈進取,共同譜寫新世紀華通共青團工作的新篇章!

創新之星申報材料

出焦作業班 出焦作業班在 噸鋼挖潛提質增效300元 活動中,緊緊圍繞出焦生產實際,深入推行精細化管理,大力開展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不斷降低生產消耗,提高生產效率,不斷提高職工的創新意識 降本增效意識和工作積極性。在 噸鋼挖潛提質增效300元 中,出焦作業班的k2係數,焦炭產量和質量等位居焦化廠前列,...

青年崗位能手申報材料 申報材料

女,漢族,1975年出生,1997年畢業於北方工業大學資訊管理專業,1997年參加工作,分配到物資裝置庫。於攻讀 廣播電視大學工商管理專業,順利畢業。該同志現在是物資裝置庫一名普通職工,她始終以高昂的工作熱情和積極的工作態度,全身心的投入到熱愛的倉儲管理工作中,為礦山的發展傾注了滿腔熱血。多次被評為...

公司班組申報材料

講責任,求發展,掃眉 之將亦擔當 一雙 含情目 兩行醉心淚,抓住了多少人的心扉,引得多少人為之落淚。一首 葬花吟 又讓多少人為其 風刀霜劍嚴相逼 的生活窘狀哭斷了腸,灑盡了淚。我公司綜合辦成員男少女多,有鐵骨錚錚 足智多謀的英雄男兒,也有博學多才 勤勞善良的木蘭之女,我們都在演繹著屬於百川風格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