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東城職業技術學校學習總結

2021-09-13 05:07:02 字數 1644 閱讀 2617

2023年12月15日-16日兩天,部門組織了部分專業老師和班主任到東莞東城職業技術學校參觀學習,而我也很榮幸能參加這次的外出學習。

貴校是東莞一所歷史較久、知名度也頗高的公辦中專院校,分為藝教部、財會部、機電部、

藝教部是由學前教育專業及汽車維修專業構成,而這次我們主要參觀學習的是藝教部的學前教育專業。

汽車剛駛入東城職校時,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校園建築的美觀——黃色的瓷磚,綠色的欄杆,讓人的眼睛覺得非常的舒服。正式進入學校訪問時已經是15日下午2點多,學校的老師、領導都很熱情的接待我們這些「客人」,足以見得他們對我們這次交流學習活動的重視,隨後他們又帶我們老師參觀學校的一些手工展、手抄報、課室、琴房、舞蹈室、辦公室、心理諮詢室及**一些學生比賽活動,晚上看了一場畢業匯演。

從琴房、舞蹈室來看,足以見得貴校的硬體是非常硬的,100多間琴房,每個琴房一架鋼琴,實行小班教學,目前很多中專院校都無法做到這一點。還有心理諮詢室,環境很先進,供學生操作的材料也很豐富,財政的這些投入都是可以看得到的。不過走到一些班級的課室,在衛生方面,給人的感覺還是比較凌亂的,感覺還是我們學校抓得要好一些!

下午看了新生的一些舞蹈基本功比賽和數學說課比賽,同樣是新生,但貴校在舞蹈基本功方面確實有很顯著的成績,這一點值得我們所有老師都去交流學習。還有畢業生的那場晚會,雖然前半場幾乎都是穿著舞蹈服在演出,但她們的演繹給觀眾的視覺效果一點都不受服裝影響,她們的表情、動作都很到位,足見她們功底之深厚。

第二天聽了兩節課,第一節是舞蹈課,第二節是聲樂課。舞蹈課老師教的是拉丁美操,老師教得非常認真、仔細,時不時地做動作示範給學生看,學生學得很快,動作也很整齊。在聲樂課上,老師運用了好幾種教學方法,課堂的講解也非常的生動,學生學習的興致很高,連我們這些在一旁聽課的老師也情不自禁地融入了課堂,到了下課時間,學生還意猶未盡的唱著,可見學生對聲樂課的喜歡程度。

兩節課後,兩校的老師組織了乙個座談交流會。在交流讓我們覺得這學校在管理上確實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借鑑。比如乙個班級安排兩個班主任,乙個班主任負責學習、德育方面,另乙個班主任負責宿舍、衛生方面,並且還有乙個比較突出的地方,那就是安排有彈、唱、跳這方面的專職老師當班主任,這種管理方法的好處就是可以讓這些技能老師更好的去輔導本班學生的技能技巧。

還有晚修,每週都會安排2-3個晚上是舞蹈晚修,由值班老師(舞蹈老師)進行檢查指導,所以也難怪貴校學生的基本功底可以這麼好!還有就是招生方面,貴校可以按學生中考成績來招生,而我們學校的生源大部分還是要靠春季招生,雖然學生的起點是一樣的,但在素質方面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其中,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最為明顯。

當然,貴校的這個學前教育專業已經辦了差不多有20個春秋了,而我們學校辦的幼師專業才2年多的時間。他們經驗豐富,有很多東西是目前根本就無法與之相比的,如硬體裝置及師資、生源等方面,我們學校都要努力向之看齊。雖然在硬體設施方面現在根本就無法達到,但作為老師,我們應該謙虛地向她們學習一些適合我們學校學生學習發展的教學方法,學習她們的專業素養。

當然很多東西我們也不能硬搬硬套,還要考慮到學校能不能提供這樣的條件以及符不符合學生的發展水平。通過這次的外出參觀學習,也讓我意識到了作為一名專業老師的專業素養也是極為重要的,首先要有乙個具備良好專業素養的老師,才能教出有專業水平的學生。再比下辦學時間,其實想想,人家都辦了那麼長的時間,都摸索了那麼久,能取得今天的成績也是不奇怪的,而我們學校辦學時間那麼短,成績也不賴,所以對學校的發展很有信心,20年後,說不定我們會更優秀,但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不斷的去嘗試,不斷的去揣摩、學習,更需要我們老師默默無聞的付出!

職業技術學校調研報告

為了解雲和縣職業學校,在高中新課程改革實施後課堂教學的現狀。2010年3月17日至19日,體藝科 職教科在雲和職業技術學校調研三天。美術學科 通用技術學科調研的主要內容是隨堂聽課 教師座談與交流兩項。以下是對18日上午半天調研活動後的總體情況簡要分析匯報。一 調研物件的基本情況 雲和職業技術學校是一...

中衛職業技術學校2019

中衛職業技術學校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 12春級汽修專業期末試卷 理論部分 b卷 命題教師 滕巨集青姓名班級得分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30分 1 汽車行駛系統一般有或等幾部分組成。2 按所採用的彈性元件不同,非獨立懸架分螺旋彈簧式和 3 按照汽車導向機構的不同,汽車懸架可分為和 4 汽車...

滄州精誠職業技術學校

學校設有中專 短訓兩部。專業設定有 機電 服裝 市場營銷等。聘請高階技師任實習指導教師,學校以市場需求為導向,適時調整辦學思路和專業設定,以 讓企業省心 讓學生安心 讓家長放心 為辦學理念。堅持教學質量第 一 跟蹤服務至上的辦學宗旨,為企業培養高素質的實用型人才。截止目前為止,先後為青島 北京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