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坡防護專項方案

2021-09-11 18:00:39 字數 1085 閱讀 8793

中甌·璧河名都一期工程邊坡

防護專項

方案編制單位:

編制時間:

一、工程概況

中甌·璧合名都工程專案位於重慶市璧山縣永嘉大道與縱五路交界處,北臨永嘉大道,南臨河西安置區,東臨璧南河,西臨縱五路

基礎型別均為人工挖空灌注樁基礎,地基持力層天然單軸抗壓強度為5.5mpa。根據地勘報告和本地區的地理條件,本工程人工挖孔樁灌注樁持力層為中風化泥岩和砂岩,採用人工挖孔樁灌注樁基礎相當適宜,滿足承載力和安全性的要求。

二、現場邊坡概況

在建設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的共同指導下,我司根據土方開挖邊坡主控線和散坡係數進行了場內土石方開挖工作,開挖後的邊坡土質為粘土、土夾石和石層。因為是裸露的邊坡,長時間經過雨淋和風化,現有邊坡土層為鬆散狀的粘土層、土夾石和頁岩層,極易掉落,對場內臨近邊坡人工挖孔樁的施工作業產生較大的安全隱患,為確保安全生產,故對開挖樁孔以上邊坡存在的隱患作邊坡防護圍擋和覆蓋措施。

三、 邊坡防護圍擋措施

1、採用的防護體系所用材質必須是合格的材料,具有足夠的剛度,確保現場使用的安全性。

2、在場內挖孔樁向邊坡方向》1公尺搭設鋼管架防護體系,對4#樓沿邊坡長向進行通長布置,1#、2#、3#、14#樓沿邊坡區域性有安全隱患的挖孔樁進行單體防護(做法及平面布置詳見附圖)。

3、指定專人進行指揮邊坡防護的搭設,完成防護後設專人進行巡視檢查,發現異常立即整改。

4、防護架體上方裸露的粘土和土夾石以及頁岩邊坡採用彩色塑料布做滿鋪遮蓋防止雨水滲透產生塌方。

5、主要材料計畫如下:

(1)鋼管腳手架:800m2

(2)木方:12m3

(3)膠合板:800m2

(4)彩條布:2100m2

四、雨季排水措施

1、沿基坑邊施工道路路沿通長設定排水溝,排水進入市政排水網。

2、基坑內沿邊選擇較低部位點布集水坑,坑內安裝揚程大於30m的潛水幫浦,遇雨天或其他施工積水啟動潛水幫浦進行有組織排水。

五、其它注意事項

1、進行場內施工時,嚴禁將邊坡防護架體隨意拆卸。

2、在邊坡防護體系上張掛安全警示標誌。

3、設專人管理防護體系,杜絕違章操作。

4、未盡事宜均按現行相關規範和操作規程施工及驗收。

邊坡防護專項施工方案

隧道出口邊坡防護施工方案及主要工藝報審表 施工單位 路橋工程 合同號 監理單位監理 編號 zk 008 標段專項施工方案內部審批表 段改擴建工程 標段邊坡 防護專項 施工方案 隧道出口 路橋工程 標段專案經理部 2016年02月23日 一 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 三 施工人員及機械安排 四 進度計畫...

高邊坡防護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二零一一年 湖北省保宜高速公路一期土建工程byyctj 03合同段 2011 11 23 一 編制依據與原則1 1 相關標準 規範和施工圖1 2 編制原則1 二 工程概況1 1 概況1 2 地質和氣侯條件2 3 工程特點2 4 施工要求和技術保證條件3 三 施工組織機構與施工計畫3 1...

邊坡噴錨支護專項方案

工程名稱 幸福花園一期工程 施工單位 廣東省八建集團 編制人 審批人 審批時間 幸福花園座落高州市新垌鎮安山橋北面,總建築面積24553.3 主體結構為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抗震設防類別為丙類,抗震設防烈度為6度,設計正常使用年限為50年。1 施工準備 1 技術準備 a 充分了解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