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演講稿

2021-09-08 23:09:13 字數 860 閱讀 7659

各位評委老師,大家好!我叫xx,來自xx,xx學院。

一路歡笑、一路歡歌,我度過了精彩紛呈的大學生活,可是即將畢業,來到職業人生的路口,卻一度孤獨不安。迷茫之中,是職業生涯規劃讓我找到了新航路的燈塔,繪出了新旅程的地圖,而今我又激情滿懷,信心十足,朝著太陽的方向,出發!

「一沙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每個人都是乙個獨特的自我。從360°評估視角看,在家長眼中我是調皮活潑,喜歡幻想、不斷奔跑的孩子;在老師眼中我勤奮好學、多才多藝;在同學眼中我聰慧敏銳又善於組織排程;在朋友眼中我個性張揚,敢想敢做。借助mbti和霍蘭德職業人格型別測評,我找到了與我個性、興趣、能力以及職業價值觀匹配的職業方向:

我是esa型,適合在企業、社會和藝術相結合的領域工作。

綜合考慮,我選定了3個職業目標,一是自主創業,二是新聞記者,三是娛樂節目主持人。這三種職業目標都是以傳媒為核心,以我的興趣特長為半徑所做的選擇,相關性高,可遷移性大。借用職業決策平衡單技術和創業興趣測評法,我將目標最終鎖定在自主創業,創辦sunflower青少年旅遊雜誌。

與其他的孩子以一樣,我從小就酷愛旅遊,立志走遍世界。旅遊可以增長見識,釋放心靈,健全個性。 但是中國的孩子學習任務重,外出經驗少,安全隱患多,家長顧慮大,實現旅遊夢想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我要創辦乙份面向青少年的旅遊雜誌sunflower,向那些既要讀萬卷書,又想行萬里路的青少年介紹適合她們知識需求、興趣特點的旅遊路線和旅遊分享,傳播平安、健康、快樂的旅遊精神。

根據swot分析,我的機會在於2.5億青少年讀者群,有80%的青少年期望借助旅遊雜誌預先滿足旅遊願望,而專門面向青少年的優秀雜誌至今還比較缺乏。旅遊雜誌內容豐富、**並茂,可讀性強,可以吸引大量的讀者和廣告客戶。

如今國家給予大學生非常優厚的政策支援;而我校創業孵化中心又為我們提供了創業實踐平台。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1號選手,來自 學院工程管理專業的 很榮幸能夠有機會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的理想,同時也希望這次演講能幫我們每乙個大學生在僅有的幾年大學生活中找到自我,做完美的自己。下面就誠邀您與我一同見證我的青春暢想。在我看來,規劃之於我們每乙個個體都如指路的明燈,讓我們...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決賽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 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3號選手 來自文學院10級新聞7班。人生就像一艘漂泊的小船,只有有了方向,才能劈波斬浪,不斷前行。因此,我們要盡快為自己確立方向,才能在職場上博得一片更寬廣的藍天。下面請大家和我一起分享我的職業規劃。我的職業目標是公務員。今天我的展示將分為 自我認知 職業認知...

職業生涯規劃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各位評委,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來自藝術與設計系095班的江微微。回想起我剛進大學時是躊躇滿志,有一千個一萬個幻想,而如今卻不猜不出自己未來是什麼樣子,是平平淡淡過一輩子,還是做去乙個女強人。在我的腦海裡一直都沒有答案,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可笑,都大二了,還有兩年就畢業了,居然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