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與物流學院學生會辦公室工作報告

2021-09-07 13:33:37 字數 2426 閱讀 6478

2011.08.20—2011.12.31

2011.8

一、與學院各部門一起成功完成火車站迎新工作

由於我院又一次光榮的接到了到火車站迎新的任務,辦公室和學生會其他部門一起積極參與了火車站迎新的工作。在炎炎烈日下,同學們依然如火如荼的工作,為大一新生提供便利的服務。不僅在火車站,我們在學校內也設立了迎接我院大一新生的接待點。

2011.9

一、編寫並列印學院學生會招新宣傳單和報名表並與各部一起完成了招新工作

本學年開學初,隨著大一新生的到來,學院又注入了新的力量,為了為我院學生會注入新的血液,學生會組織完成了新一輪的招新活動。在招新前夕,辦公室完成了宣傳單及報名表的製作,並在招新期間,與其他各部門一起到我院新生宿舍逐一發放宣傳單和報名表,為他們詳細的講解學生會各部門的主要職能和責任,招新過程中,辦公室還為各位面試者準備了面試題以選出我部需要的人才。通過各部門的團結協作,我們圓滿完成了本學期學生會的招新工作。

二、及時編制完成學院新生班長通訊錄,使學院各項學生工作上資訊通暢。

為了方便以後各項工作的開展,辦公室及時編制了學院2010級、2011級班長通訊錄,並將通訊錄發至學生會各部門。通訊錄中不僅包含了各班班長的姓名、班級、**,還包含了各位班長的qq號。同時,我們還組織開展了大一大二班長交流會,便於大一新生班長與大二班長的交流合作,為他們學習和組織班級工作提供良好條件,也便於各項學生工作資訊通暢,各班特別是各班班長、團支書與學生會各部門的交流聯絡,利於工作開展。

三、及時高效地完成各部門會議記錄,起到了辦公室服務學院各項學生工作應有的作用。

在辦公室工作開始前夕,為了使新幹事們深入了解辦公室的工作範圍和流程,特地組織了全體辦公室成員學習了各份制度檔案。藉此機會向同學們細化會議記錄等制度,並建立了由學生會辦公室固定幹事為對應各部做資訊記錄的制度。辦公室全體成員分工合作,共同努力,認真做好每一次學生會各部會議記錄,各項會議記錄均記錄了各部開會時的主要內容,並分別作了電子稿和紙質稿的存檔,便於原始記錄查詢。

四、定期進行部門例會及幹部會議

為保證工作的正常有序的進行,辦公室定期召開部門例會。每次例會都總結了在過去一段時間工作的得失,明確了接下來工作的重點和方法。同時,將過去所做的會議記錄進行整理存檔。

經過例會的**,我們會及時的發現問題,然後提出可行性的改進方案,從而使我們的工作能更加完善。

2011.11

一、在校運會期間負責聯絡各班班長和記錄出勤率

在今年的校運會期間,由辦公室負責安排和通知各班班長帶領同學去觀禮台**運動會,為我院運動員加油,並在**運動會期間聯絡各班班長進行協調。同時負責記錄各班的出勤率,留案存檔,作為以後評獎評優工作的憑據。

2011.12

一、帶領大一參加唱校歌比賽班級進行訓練,為參加學校唱校歌比賽做準備

為慶祝母校115周年校慶,我校舉行了唱校歌比賽,辦公室與文藝部負責聯絡協助大一參賽選手進行校歌訓練。在練校歌期間,辦公室根據大一班級的課程安排制定了周密的訓練時間表,並保證每次訓練時至少有兩個副部到場督促。最終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我院參賽班級在校歌比賽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二、在學生會其他各部及其他組織的協助下,辦公室舉辦了交通運輸與物流學院2010—2011學年表彰大會暨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揭牌儀式

為表彰我院在學習、工作等方面表現優秀的個人及集體,學生會辦公在其他各部的協助下籌備策劃交通運輸與物流學院2010-2011學年表彰大會暨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揭牌儀式。作為由辦公室主要承辦的乙個大型活動,從開始的策劃撰寫到活動完成後的會場清理,從開始的任務分工到最後的歸還展板,我們都一項項認真落實並力求完美,在老師的辛勤指導和各部門的團結合作下,辦公室成功的舉辦了這項活動,從中我們不僅獲得了能力的鍛鍊,還和其他各部建立了良好的團結合作關係。在活動結束之後,針對交通運輸與物流學院2010—2011學年表彰大會暨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揭牌儀式,辦公室進行了總結。

其中有值得表彰的優點,也有要批評的缺點。通過多方總結,汲取經驗教訓,在以後的活動中能夠避免類似問題的發生。

三、充分發揮協調作用,著眼大局開展相關工作,發揮了辦公室應有的職能。

辦公室作為學生會的橋梁部門在本學期各部門之間的組織協調工作上發揮了良好的作用,充分發揮了組織協調職能。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辦公室全體成員積極配合學生會其他各部門開展的相關活動,搬桌椅、買獎品、借相關物品等,雖屬細微事情,但辦公室全體成員都積極做好,發揮了辦公室應有的職能。

結語:交通運輸與物流學院學生會辦公室作為學生會中乙個重要的部門,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也全力協助其他部門工作的開展。本學年我部完善了本部的工作綱要,明確了各職位的責任,同時我部也舉辦了交通運輸與物流學院2010—2011學年表彰大會暨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揭牌儀式等文體活動。

在活動中,我們積極的向其他部門學習,取長補短,在合作中提高自身,以求在以後的工作中有更出色的表現。

本學期辦公室完成了工作計畫,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在活動中汲取了經驗,彌補了不足。我們堅信在辦公室所有成員的不斷努力下,我們會一如既往的向前發展,克服困難,挑戰自我,不斷創新,為西南交通大學交通運輸與物流學院和我院學生會發揮全力,更好的為我院老師及同學們服務!

2023年12月15日

理學院學生會辦公室2019

理學院學生會辦公室2010 2011學年工作計畫伴隨著新學年的開始,理學院學生會換屆選舉順利進行,新一輪的工作接踵而至,為保證年度各項工作順利完成,制定理學院辦公室工作計畫如下 一 辦公室工作目標 工作嚴謹,求真務實。二 辦公室工作計畫 一 行政工作 1 加強政務工作。努力做好學院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美術學院學生會辦公室部長述職報告

在過去的乙個學年裡,美術學院學生會辦公室的工作生活有喜有悲,各半摻雜,在耗費了我們部門所有人的時間和精力後,贏得的是乙份滿意的工作效果所帶來的榮耀與寶貴經驗。一年以來,在學院領導的關心與各位部門的兄弟的支援下,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 部門內部工作。在本部門內部的工作裡,做到認真完...

藥學院學生會辦公室工作計畫

轉眼間,新的一年已經到來,在這新的一年裡,我們會繼續以積極的心態 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新一輪的工作中去。圍繞 為同學辦實事 這一主旨積極開展各項工作,再接再勵,為下乙個目標而奮鬥。我們辦公室09 10下半學年的工作計畫具體如下 1 制定學生幹部學工辦值班表在了解每位成員的課餘時間的基礎上,安排學生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