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巾幗風采演講稿

2021-09-07 00:02:51 字數 2704 閱讀 9905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們,上午好!我是來自xx供電公司xx縣分公司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創優爭先鋒,巾幗添異彩

歷史的新春在飛雪中來臨,電力人的工作熱情迎著寒潮湧動,一年來,電力系統紮實開展了爭先創優、優質服務進萬家活動,將電力服務平台前移、促進電力服務多樣化、優質化,贏得了社會各界的美好讚譽。在改革的時代大潮中,xx縣分公司也和兄弟單位一樣,向著優質化服務的最好目標一步步攀公升。目前已初步完成優質服務常態機制、面對市場快速反應機制、營銷工作可控機制、電費**考核評價機制等四項機制的優化執行,實現了營銷與服務的良好結合。

電力是社會發展的動力與能源,它推動著各行各業的發展,牽聯著萬戶千家的生活。為進一步提公升服務水平,打造國網公司品牌形象,確保優質服務再上新台階,分公司建立了以黨政負責人為第一責任人的爭先創優活動領導小組,成立了爭先創優活動工作機構,明確各自職責,形成了主要領導親自抓,黨委成員直接抓、專職幹部具體抓、全體職工共同抓的良好工作局面。如何把電力人的滿腔熱情變成行為,營業廳就是最鮮明的視窗,分公司傾力打造了供電服務「旗艦營業廳」。

投入800多萬資金,對營業廳進行裝修,購進先進的辦公、服務裝置,智慧型繳費機、觸控查詢機、智慧型排號機一應俱全。為優質服務的落實做出了現代化的硬體保證。開發了有區域特色的自動化營銷管理和服務系統,供電營銷人員只需在辦公室輕點滑鼠,就可以了解到區域內負荷變化情況,及時制訂出相應的避峰、錯峰措施並督促執行。

顧客走進大廳不需開口就可看到所需服務的各項程式和內容,只需輕輕動手就可完成查詢、繳費業務。走進大廳,你會看到牆上掛滿了各項工作、監督制度,便民桌椅上擺好了筆墨和可能需要的物品,如需稍候,準備著舒適的休息椅和多種報紙,10把便民傘可以幫你遮風擋雨,兩排手機充電插頭隨時為你接通資訊,電力營業廳是顧客溫馨的家園,

優質服務,必須意識先行,技藝精湛。xx縣電力分公司率先開展了營銷服務人員崗位培訓和練兵活動,以櫃檯服務、現場服務、諮詢服務、特殊服務和電力急修服務為基本內容,重點培訓服務態度和技巧,收集客戶反應的問題,進行個案分析、指導,讓受培訓人員通過扮演視窗人員及客戶,增進對服務內涵的理解。為了給客戶最好的服務,營業廳夏主任帶領大家首先了解各個功能區的服務功能和服務要求,熟練地掌握每台裝置的操作,熟悉每項業務和工作環節的流程與關鍵點。

在一次求測的演示排練中,小劉開懷地說:「我現在講的不錯了吧?哪天得把我同學拉過來展示展示,讓她們看看咱們單位的這些裝置有多先進,」簡單的玩笑,流露出我們的信心和樂觀向上的昂揚鬥志,更是我們對自己工作的那份摯愛。

xx縣分公司營業廳,就是這麼一支巾幗不讓鬚眉、敢與日月爭輝、創造出不俗業績的團隊。她們是一支由清一色的「娘子軍」組成的優秀團隊,而我就是這個團隊的一員,今天我想用自己樸實的語言,抒發這個團隊中和我一起戰鬥的姐妹們平凡工作中的高尚情懷。

搬進大廳的第一天,姐妹們的眼睛裡在發光閃亮,藏不住的喜悅、掩不住的熱情,從心頭流露到臉上,再用甜美的聲音和微笑傳遞給了客戶。第一次班務會上,夏主任倡導大家:「要像愛自己的家一樣愛事業,愛工作,一流的企業,絕對不能有二流的員工。

用我們的精神和雙手,打造品牌企業」。我們堅信,在這平凡而枯燥的崗位上,我們一定能鑄造出電力的輝煌!

爭先創優,身為服務視窗工作人員,我們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都關乎企業的形象。2009 年端午節,營業大廳鬧哄哄湧進一些人,七嘴八舌地吵鬧著。原來他們是楊樹林三號樓居民,下午 3 點因短路燒壞電表及電表組合箱 ,這可急壞了住在這裡的居民。

端午節是一家人團聚的好日子,沒電怎麼吃團圓飯,情急之下他們才找到營業大廳。夏主任耐心地向客戶解釋停電的原因,並立即安排搶修人員到現場為客戶處理故障。象這樣及時搶修的事例,在營業廳是屢見不鮮的。

營業員熱情大方彬彬有禮,急客戶之所急的態度給客戶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由於營業廳人員一直都比較緊張,加班加點是常有的事,特別是今年分公司創國網公司一流縣供電企業的驗收迎檢階段,大家工作起來不分白天和黑夜,把精力全都撲在工作上。

記得有一次大家加班整理業擴檔案資料,那天夏姐的丈夫也剛好出差,只有年幼的兒子在家,夏姐和姐妹們一起加班到很晚才回家。當她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時,兒子已經睡著,被子蒙著頭身子卻露在外面,手裡還握著一根棍子,滿面淚痕,夢中還在不停的抽泣著。原來,外面電閃雷鳴,孩子害怕,便拿著棍子給自己壯膽,用被子蒙著頭哭著哭著就睡著了。

此情此景,哪個做母親的能不心疼呢?她情不自禁地把兒子緊緊地摟在懷裡,淚水一滴滴的落下。也許,你會說她不是乙個好母親,可誰又能說她不是乙個好員工呢?

我們每個人都深深的愛著自己的家,也深深的愛著自己的事業,而當家庭和工作出現衝突時,大家都毅然「捨小家顧大家」義無反顧的付出,沒有責備、沒有怨言。

在提高業務技能方面,夏主任更是「巾幗不讓鬚眉」。 她是09年才由三產轉崗到營業廳的,營業廳業務繁忙,為盡快提高辦理業務的速度,盡快勝任工作,她幾乎放棄所有的休息時間,把自己封閉在家中那10餘平方公尺的小天地裡苦練基本功,認真學習各種業務知識。功夫不負有心人,春秋寒暑的堅持練習,她的技能水平得到了快速提高,一舉通過了高階工的技能鑑定。

她的精神是員工們集體的縮影,因此,營業廳技能鑑定通過率達到100%,嫻熟的業務技能充分展示出巾幗們的才華與風采。

在今年的爭先創優活動中,她更是身先士足,天天加班到深夜,有時為了趕進度,竞然要工作通宵。但身子畢竞不是鐵打的,在日以繼夜的工作中,有一次她暈倒在工作崗位上,被送到醫院,醒來後第一句話就是「三不指定的材料改完了沒有」?看著夏姐那憔悴的面容,我們的眼淚就在眼睛打轉,我們深深的被這位德高望重的老大姐感動了。

後來才知道她是為了我們的創一流工作能早日完成,而使自己早就該作的手術一拖再拖。

「環境一塵不染,服務不差毫釐,遇事有禮有節,笑容發自內心」——這是客戶留在營業廳意見簿上的一句話。作為視窗服務人員,我們以友好的心態、誠信的微笑、耐心而細緻的解釋說明,取得客戶的理解和信任,使每位客戶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巾幗演講稿

平凡裡努力耕耘,基層中展我風采 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來賓們,同事們 大家好!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裡,我們滿載著希望和喜悅,迎來了 巾幗展風采,崗位立新功 演講比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平凡裡努力耕耘,基層中展我風采 伴隨著經濟社會發展步伐,廣大婦女奮發進取,積極參與社會主義經濟 政...

巾幗演講稿 1

巾幗建功展風采,獻身教育譜新章 蓼泉小學張莉萍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朋友們 大家好!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裡,我們滿載著希望和喜悅,迎來了 愛家鄉展風采 演講比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巾幗建功展風采,獻身教育譜新章 曾幾何時,男尊女卑 是女性的宿命,三從四德 是女性的枷鎖 然而...

巾幗建功事蹟演講稿

深刻領會 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江 澤 民同志 重要思想,要求我們的工作要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地籍管理是一項專業性 技術性極強的工作,特別是土地確權發證更關係到國家 集體及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容不得絲毫的差錯,這就要求我們要以高度的事業心 責任感及紮實的業務技能做好每項工作。為提高自身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