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建功事蹟演講稿

2023-02-13 23:21:07 字數 1931 閱讀 9281

深刻領會「****」,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江-澤-民同志「****」重要思想,要求我們的工作要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地籍管理是一項專業性、技術性極強的工作,特別是土地確權發證更關係到國家、集體及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容不得絲毫的差錯,這就要求我們要以高度的事業心、責任感及紮實的業務技能做好每項工作。

為提高自身素質,適應土地管理工作發展的需要,我在認真學習黨和國家有關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規和政策的同時,還認真研讀有關土地管理方面的書籍、報刊、雜誌,並去其糟粕,取其精華,作了大量的讀書筆記,使自己對地籍管理工作的發展有了深刻的認真和理解,並積累了豐富的管理經驗。也使自己在安排和操作全縣國有、集體土地登記、發證、土地變更調查、坡耕地調查及地籍圖幅編繪等工作中能夠得心應手,成為全市地籍管理的佼佼者。幾年來,共舉辦坡耕地調查、耕地後備資源調查、土地變更調查等培訓班二十餘次,培訓人員二百餘人次,並實現全縣地籍管理資料真實、完整、準確,地籍圖件繪製科學、詳實,為管好我縣土地資源提供了豐富地籍資料和科學依據。

發揮自身優勢,搞好管理工作。我所領導的股室中,女同志佔了較大比例。俗話說「三個女人一台戲」,為能夠帶領全股同志唱好地籍管理這台戲,我把加強股室人員思想政治建設和業務素質建設緊密結合起來,制定了完善的地籍管理工作制度和地籍管理人員工作標準。

在思想上,要求全體同志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以高度的責任感去完成地籍管理各項工作;在業務上,要求全體同志要虛心學習,勇於改進,嚴格要求,精益求精,不斷提高業務素質。在生活中,要求全體人員要緊密團結,相互關心、愛護。

股室成員每有婚喪喜慶事宜或遇家庭困難,我都要親自去慰問、看望,給予關心和幫助。白曉利因腳不慎燙傷,家中小孩和老人無人照料,一時心急如焚,我得知後,及時給予合理安排和幫助,並從精神去寬慰,使她很快擺脫了困境;女同志××結婚,我象對自己女兒一樣,送她出嫁;股室其他女同志我同樣的給予關懷和愛護。就連男同志××結婚,我也認真的去張羅操辦。

多年來的以身作責和嚴格要求,及對同志們的關心、愛護,使我們股室成員形成了強大的凝聚力,全股同志能夠團結互助,親如兄弟姐妹,成為全域性同志學習的楷模。

在我的督促帶領下,我股女同志中90%的人員具備了大專學歷,二名同志取得了土地估價師資格,擁有測繪工程師一名、助理工程師一名,測繪技術員、計算機技術員三名,可貴的思想品質和雄厚的技術力量, 在我縣地籍管理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僅今年完成國有、農宅及鄉鎮企業登記6423宗,發證面積萬平方公尺;完成80個行政村的集體土地初始登記發證;評估土地19宗,評估土地面積平方公尺,土地資產額353萬元;完成土地測繪100余宗,測繪土地面積公頃。

為了調動全股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在我局婦委會的倡導下,我組織全體同志積極參加各動活動,比學習比技能,並在屢次比賽中取得了優異成績。在今年「三八」節活動中,全股同志踴躍參與,取得了可喜成績;在慶祝黨建八十周年歌詠比賽活動中,我股同志嚴謹的作風紀律,受到了領導和老師的一致好評;在局機關評比「好媳婦、好婆婆」活動中,我有幸榮獲殊榮,並被局評為先進個人。

作為一名女同志,肩負著家庭和社會的重負,在精神文明建設不斷加強的今天,女性只有具備自立、自信、自強的素質及高度的事業心、責任感,才能湧入社會進步和發展的大潮,成為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從而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實現自己不平凡的人生價值。懷著對地籍管理工作的熱情和熱愛,它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重要組成部分,與自己緊密相聯。我本人患有風濕性關節炎,多年來,每遇天陰下雨,便疼痛難忍。

每年的土地變更調查工作,時間緊、任務重,為了按時完成任務,我強忍身體上的疼痛,早出晚歸、加班加點、不辭勞苦、夜以繼日的工作,在規定時間內圓滿完成了工作任務;家中婆母年邁多病,性格多疑,在生活上,我給予她細心的關懷和照顧,吃飯穿衣,端湯餵藥、不厭其煩,並從精神上給她寬慰,使我的家庭中形成了互謙互讓、團結和睦的良好氛圍。

幾年來取得的工作成績,是自己奮發努力、開拓進取的結果,但離不開局領導和全體人員的關心和愛護,更離不開家庭的理解和支援。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認真貫徹江-澤-民同志「****」重要思想,繼續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積極探索市場經濟條件下地籍管理方式和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和管理水平,使自己領導的地籍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階,為國土資源管理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演講致辭 巾幗建功標兵演講稿

xx年12月 絕頂 獲第二屆中國女性文學獎。xx年12月 絕頂 獲中宣部 五個一工程 入選作品獎。1991年張海迪在做過癌症手術後,繼續以不屈的精神與命運抗爭,她開始發奮學習哲學專業研究生課程。經過不懈的努力她寫出了 文化哲學視野裡的殘疾人問題 1993年,她在吉林大學哲學系通過了研究生課程考試,並...

巾幗建功個人事蹟

巾幗建功 先進個人事蹟 司忠香 東海街道向陽社群委主任司忠香同志,今年已經五十多歲,她在這個崗位上已經耕耘了二十多年,從做社群工作那天起,她就把自己的全部心血都傾注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工作上,她從日出到日落,每天都不知疲倦的工作,她的工作沒有時限,只要居民有事,隨叫隨到,哪怕是三更半夜也不含糊,她...

巾幗演講稿

平凡裡努力耕耘,基層中展我風采 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來賓們,同事們 大家好!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裡,我們滿載著希望和喜悅,迎來了 巾幗展風采,崗位立新功 演講比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平凡裡努力耕耘,基層中展我風采 伴隨著經濟社會發展步伐,廣大婦女奮發進取,積極參與社會主義經濟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