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演講稿

2021-03-04 07:02:19 字數 1567 閱讀 8431

平凡裡努力耕耘,基層中展我風采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來賓們,同事們:

大家好!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裡,我們滿載著希望和喜悅,迎來了「巾幗展風采,崗位立新功」演講比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裡努力耕耘,基層中展我風采

伴隨著經濟社會發展步伐,廣大婦女奮發進取,積極參與社會主義經濟、政治和文化建設,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廣大婦女發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全面參與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此時此刻最想說的是:作為一名基層的婦女工作者,我們是幸福的。在和溪這片沃土上,我們與男同胞一起並肩耕耘,播撒著汗水,擁有同樣的廣闊天地,擁有同樣的平台盡情施展著才華,我們還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關愛與支援,這一切極大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和事業。

我們深知,這一切的一切,都源於社會經濟的發展,都源於全體幹部群眾的努力。

在我周圍的女同志中,也有著點點滴滴、不可計數的感動人心的故事。她們每天沐浴著晨光準備早餐再匆匆趕到工作崗位上;遇到不順心不理解時,仍然微笑面對每一位群眾;當她們因繁瑣的工作時而感到疲憊的時候,卻讓汗水綻放成依然如花的笑容;她們辛勤在工作的第一線,捨小家顧大家,把個人的利益完全拋在腦後。(前不久,我們的一位女同事,雖然屢次感到身體不適,腹部劇痛,卻仍一如既往地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當大家都認為她休工假的時候,病痛的折磨卻使她不得不住進了醫院;手術後,我們去看望她,躺在病床上的她,蠟黃的臉異常虛弱,微笑著對我們說:

「我沒事的,單位工作這麼忙,家裡的事情也多,你們還來看我」,簡短的話語流露出一位堅強的女性對工作的牽掛和對家庭的強烈責任感,手術後沒幾天,在身體還未完全恢復的情況下,她就又重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在我們身邊類似這樣的事蹟還有很多很多,她們相互理解、相互鼓勵,用並不厚實的肩膀承擔起應有的責任和使命。)

作為婦女工作者,我們要準確把握形勢,全面提公升自身素質。自覺學習、善於學習、勤奮學習,培養團隊學習的習慣,不斷拓寬知識領域,完善知識結構,要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把書本知識與工作實踐結合起來,把提高業務技術與提公升道德修養結合起來,珍惜大好年華,珍惜實踐機會,在實踐中增長才幹,努力成長為一專多能的知識型人才。

作為婦女工作者,我們要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把個人奮鬥與事業的目標結合起來,把理想抱負與工作實踐結合起來,繼續深入開展「三八紅旗崗」和「巾幗建功」活動,立足自身崗位,發揚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建功立業,努力為公司的改革、發展、穩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作為婦女工作者,在工作上我們是「半邊天」,在家庭裡我們更是「主心骨」。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更多的承擔著照顧家庭的責任,呵護著家庭的幸福和美滿。上要照顧老人,下要教育子女,更要理解丈夫,還要鄰里和睦,希望廣大女職工能克服種種困難,工作、生活兩不誤。

同時女職工之間還要互幫互助,要把扶危濟困、奉獻愛心等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發揚光大,為社會奉獻乙份愛心。

朋友們:讓我們大家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做好當前的本職工作結合起來,不斷提高全自身的綜合素質,讓我們一起勤於學習、勇於創新、甘於奉獻,創造更大的業績,,讓我們自強不息、巾幗創業,拼搏進取、敬業奉獻,自覺為婦女事業的持續穩定發展貢獻才智和力量吧!

讓我們用最美麗的笑容兼顧事業和家庭,用最蓬勃的青春描繪屬於我們的湛藍天空,用最純粹的心靈敦化和諧的社會風氣,用最飽滿的真情熱愛我們的事業,用最強烈的奉獻精神譜寫當代中國女性的風采。

謝謝大家!

巾幗演講稿 1

巾幗建功展風采,獻身教育譜新章 蓼泉小學張莉萍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朋友們 大家好!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裡,我們滿載著希望和喜悅,迎來了 愛家鄉展風采 演講比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巾幗建功展風采,獻身教育譜新章 曾幾何時,男尊女卑 是女性的宿命,三從四德 是女性的枷鎖 然而...

電力巾幗風采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們,上午好!我是來自xx供電公司xx縣分公司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創優爭先鋒,巾幗添異彩 歷史的新春在飛雪中來臨,電力人的工作熱情迎著寒潮湧動,一年來,電力系統紮實開展了爭先創優 優質服務進萬家活動,將電力服務平台前移 促進電力服務多樣化 優質化,贏得了社會各界的美好讚譽。...

巾幗建功事蹟演講稿

深刻領會 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江 澤 民同志 重要思想,要求我們的工作要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地籍管理是一項專業性 技術性極強的工作,特別是土地確權發證更關係到國家 集體及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容不得絲毫的差錯,這就要求我們要以高度的事業心 責任感及紮實的業務技能做好每項工作。為提高自身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