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好人申報材料

2021-09-06 03:35:44 字數 2978 閱讀 9272

嚴慈相濟甘為人梯

單位: 三里中心初中

姓名: 劉靖

申報時間: 2023年3月7日

嚴慈相濟甘為人梯

安徽好人」申報材料

三里中心初中劉靖

「好人」一詞看似平常,卻蘊含著對乙個人最本真、最深刻的評價。這個詞既是對乙個人性情的一種肯定,更是對乙個人內在品性的最高褒揚。劉靖老師就是一位「好人」,一位好教師。

劉靖老師從事教育工作以來,政治思想表現優良,一貫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路線和精神,遵紀守法,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愛崗敬業,服從領導安排,配合領導做好工作,團結同事,關心學生,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處處以身作則,力爭當一位稱職、優秀的人民教師。

劉靖老師2023年來到三里中心初中任教,一直從事語文的教學工作,是一位年輕教師。他勤懇敬業,踏踏實實地教書育人,認認真真地做好本職工作,能夠虛心地向富有經驗的老教師學習,同時自己也認真鑽研,精益求精,因而在業務上迅速成長起來。2023年擔任了班主任工作。

劉靖老師注意研究和把握語文教學改革動向,注重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努力向優秀教師邁進。從任教以來,他時時不忘為人師表,處處注重身教、言傳的表率作用。在工作、生活作風中體現以下幾個方面:

一、關愛學生。關心愛護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每位學生。對學生嚴慈相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保護學生安全,關心學生健康,維護學生權益。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二、教書育人,遵循教育規律,實施素質教育。劉靖老師所執教的班有很多單親家庭的孩子和留守兒童。劉靖老師一直以來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常通過家訪、談心等形式,了解全班學生的各種情況,以便幫助、教育他們,精神上給予鼓勵,思想上幫助他們認識人生、社會、國家,及樹立學習目標、人生目標,特別是受社會、家庭負面的影響,對學習、生活產生厭煩、思想消極的學生,常通過耐心的教育,幫助他們克服種種的困難,他們的思想有了重新的認識,對學習、生活也會逐步充滿信心。

七(一)班有個同學叫魯鑫,父母在一次車禍中喪生他自己也在車禍中受了傷,年邁的爺爺奶奶照顧著他。這個學生整天沉默寡言,無心學習,經常遲到早退。劉靖老師並沒有放棄他,主動去接觸他。

一開始,學生非常牴觸,不願和人交流。劉靖老師有時找他談心,有時帶些小禮物去他家家訪,有時課堂上不斷鼓勵他回答問題。慢慢地,魯鑫同學學習認真起來了,不在遲到和早退了,儘管話依然不多,但他的臉上出現了久違的笑容。

老師的愛融化了學生心中的堅冰。

三、愛崗敬業,勤勤懇懇,無私奉獻。劉靖老師每天都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09年以來一直擔當兩個班的語文教學任務兼班主任工作。在每學期之初,都能按要求認真制訂好教育教學工作計畫,根據學生的個性,採取不同的方法,注意盡到乙個教師應有的職責。

在2023年,劉靖老師剛滿60天的女兒因病住進了重症監護室。當時正是初三中考衝刺階段。劉靖老師捨小家顧大家,為了不耽誤畢業班的教學進度,含著淚硬是不請一節課的假,堅守在教學崗位上。

天道酬勤,劉靖老師所帶的班級中考取得了不俗的成績。課外經常開展科學性、知識性、15名學生達到南中統招分數線,600分以上的學生位居全校之首。劉靖老師所帶班級獲得了「蕪湖市先進班級體」榮譽稱號。

劉靖老師對後進生和差生進行耐心、細緻的輔導工作。平時與學生打成一片,了解他們的心理,做他們的知心朋友。在課堂上,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使學生對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及時批改作業,發現問題及時糾正,想盡一切辦法,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劉靖老師在教學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他所任教的班語文成績幾年以來,在期中和期末考試三校聯考中,均取得三校第一的佳績。

四、轉化後進生。劉靖老師在後進生轉化工作上不遺餘力。劉靖老師從感情上接近他們,給他們以關懷愛護,從而使他們感到老師親,同時還善於發現他身上的積極因素,長善救失,激勵上進,對於學習品行均落後的學生,除進行思想品德教育外,還採取措施,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提高他們的求知慾,利用課餘時間給他們補課,指導他們改進學習方法,幫助提高學習成績,增強他們學好功課的信心,同時劉靖老師還設立了「優秀桌」,用優秀生的模範行為感染後進生,激勵他們上進心。

七(一)班學生康程成績不好,組織紀律差,但動手能力強。劉靖老師因勢利導,抓住他的優點經常表揚他,而且還對他採取特殊措施,讓他擔任了紀律委員,監督全班記律。這樣,這位學生感受到了老師對他的信任。

從此好像變了乙個人似的。葉民也是個極其頑劣的小男孩。打架,曠課,擾亂課堂紀律等無所不為,在小學就曾經讓老師特別頭疼。

劉靖老師通過家訪了解到,從小葉民就被小夥伴們定性為「壞孩子」,其實在他的內心是渴望得到老師肯定的。於是劉靖老師抓住該同學的微小進步就適時表揚鼓勵。每次葉民犯錯誤時,劉靖老師採用小紙條的形式把他所犯得錯誤和對他的期望記錄下來留給他。

讓他及時明白什麼該做,什麼不可以做。每當葉民取得進步,劉靖老師都要和他家長溝通,兩方面鼓勵他。一學期下來,葉民好像換了乙個人,變得聽話懂事多了。

家訪是聯絡學生家長的一種方式,劉靖老師定期對學生家訪,尤其對後進生從為流露出厭惡感,埋怨家長的情緒,實事求是向家長反映該生在學校的表現,並與家長一起分析學生身上存在的問題,共同商量,幫助孩子克服缺點方法。家長很受感動,從而都願意和劉靖老師合作,努力教育好子女,也使教師與家長增強了責任感,做到密切配合,同步教育學生。

五、真誠待人,熱心助人。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辛勤工作的「園丁」,劉靖老師時時處處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事事率先垂範,為人師表,自覺抵制社會上存在的一些不良風氣的影響,無論在什麼場合,是否有學生在場,都時刻不忘自己的教師身份,言談舉止文明得體,切實做到了嚴以律已,以身作則。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他自己一定先做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感動學生、帶動學生,共創良好學習氛圍。

不僅如此,劉靖老師還時時刻刻注重加強自身的職業道德修養,不斷學習,不斷進步,表裡如一,言行一致,堅守高尚的道德情操,真正體現出真善美的形象,用乙個高尚美好的人民教師形象去影響學生,薰陶學生,促進學校各項工作有序進行。對於學困生,始終堅持傾注更多的愛。對於同事,只要是有困難的,需要幫忙的,劉靖老師都會不遺餘力地去幫忙。

即使不能幫忙也會創造條件幫忙。「乙個好人」,一位好教師,這是同事們對他的評價。在2023年劉靖老師獲得了「南陵縣師德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劉靖老師沒有太多光輝的事蹟,沒有閃耀的名聲的光環。但勤勤懇懇,愛崗敬業,對得起自己的人人格操守,多年如一日,這就是乙個真正的「好人」。

2013-3-7

先進申報材料申報材料

三 奉獻愛心,資助內地貧困學生 在內地成長起來的我,親身見到了沿海城市和內地農村的巨大差距,當城裡的孩子吃厭了冰激凌,山區裡的孩子也許正忍飢挨餓,在為買不起一支鉛筆一本作業本而哭泣 當城裡的孩子在網咖裡揮霍著自己的青春,他們的同齡人卻因為交不起幾百元的學費而離開心愛的課堂,過早地擔起養家餬口的重任。...

服務業安徽名牌申報材料清單

一 服務業xx名牌申報表 二 工商執照和商標註冊證書影印件 三 環保排放達標證明 四 質量體系認證證書影印件。通過其他相關認證的應附認證證書。五 質量工程師和內審員證書影印件 六 學習貫徹 質量發展綱要 2xx1 2xx0 活動方案 七 有關證實性材料及其他材料。紙質材料需準備一式四份,企業和組織申...

申報材料實習轉正申請申報材料

轉正申請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們好!自5月18日進入公司至今已有四個月,這四個月的時間對於我來說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從學校到社會,從學生到職員,從學習到工作,環境有改變,身份有改變,職責有改變。四個月的時間,我努力適應並不斷成長 我學以致用並積極學習積累新知識 新經驗。四個月的時間,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