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實踐心得體會

2021-09-01 10:46:50 字數 950 閱讀 2162

通過假期工作實踐,讓我懂得,在大學裡,我們要有意識的去培養自己的各種能力,就像這次在富士康學到的他們對員工的要求執行力:速度,準度,精度,我覺得我們在學習上也需要對自己貫徹執行力。現在大多數行業更多需要的是複合型人才,而不是專業型的人才。

所以,我們要培養我們了解,學習新行業的學習能力,思考能力;我們更要培養我們用理論創造實際價值的實踐能力。工作就會帶來壓力,在工作實踐中我們要試著找到適合自己的「合理減壓」的方法。另外,還要學會微笑,學會點頭,學會鼓掌。

更重要的是要學會做人,學會做事。

當我們在不斷提公升自己能力的過程中,我們要清楚兩點,第一,我們應該釐清到底什麼對我們最重要;第二,我們應該不斷學習如何更清楚的看清目前的真實情況。在邁向目標的過程中,知道自己現在身在何處是非常重要的。對於現在求學的我們應該知道,學習的意義並非獲取更多的資訊,而是要培養如何實現生命中真正想要達到的結果的能力。

其實,走出校門我們會發現,我們生活的這個空間比我們想象的要複雜的多。即使這樣,我們也應該堅持我們所能堅持的,改變我們所能改變的,適應我們所能適應的。我們應該慢慢的去了解這個社會的遊戲規則,以便於將來能在社會中游刃有餘。

同時,我們也要堅持我們的夢想,人生要有夢想,這樣才有才有存在的價值,夢想的末端是現實,現實的末端是夢想,夢想因現實的存在才得以昇華,現實因夢想的實現才得以飛躍。現實是殘酷的,也是美好的,關鍵是對待現實的態度。

對於將來要踏上工作崗位的我們來說,我們不應該畏懼工作,工作是我們實現我們夢想的一種方式而已,工作也是早晚的事。正如史鐵生所說,死是一件不必急於求成的是,該來的總會要來,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的,這只不過是早晚的事。過早的工作並非是壞事,它使我們離夢想的距離更近了,工作也是人生拐點出現的乙個轉折點。

宋代大家蘇軾說過,古之立大事者,不惟之有超世之才,更兼有堅韌之志。人需要在社會中去歷練,時時刻刻接受社會的挑戰。至於工作之中的學習,我們也許應該謹記,忘「戰」必危,忘學必廢。

總之,生存可以隨遇而安,但生活需有所堅持,理想是我們永遠要堅持的格調。

暑假實踐心得體會

暑假社會實踐心得報告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社群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雖然5天的實踐活動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鍛鍊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炎炎夏日列日當頭。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正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我要看看我能否在惡劣的環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雙手和大腦維持自己的生存...

暑假實踐心得體會

這個星期我參加了學校舉行的企業實踐體會周活動,雖然這幾天的奔波讓我感覺很累但我覺得值得,讓我體會到了平時根本體會不到的經歷。我們在在建設北大街地區找公司實踐,本來計畫的挺周詳的可意料總會發生去了幾家企業可都搬遷了這當即給我們撥了盆冷水,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抱著這個...

暑假實踐的心得體會

當最終所有人的問題都有了乙個暫時的結論時,我們迫不及待地進入了製作階段。製作時首先我們得去找材料,材料是一切的基矗什麼樣的材料會導致什麼樣的方案,材料的變動也會帶來巨大的整體變動。我們走遍了洛陽的大大小小的金材市場和建材市場,詢問了材料的效能 尺寸 等。東奔西跑對人的鍛鍊也不容小視,他可以讓你零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