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假實踐心得體會

2021-10-06 22:27:48 字數 1622 閱讀 3130

2023年的暑假開始了,我回到了安鋪七小探望我的小學老師,得知母校即將在8月24日舉辦文藝晚會,我非常的開心激動,我決定回到學校幫忙,幫助老師們籌辦一場精彩的晚會,這是一次很難得的體驗。

在各級領導的關懷下,家長的配合下,學校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的安鋪七小·輝煌的十五周年暨文藝匯演圓滿地落下惟幕。

8月24日晚上8點,我的母校在校園裡隆重舉行「安鋪七小·輝煌的十五周年暨文藝匯演。」來自七小的學生與老師、家長歡聚一堂,共慶這個迷人的夜晚。近年來,安鋪鎮教育事業在縣教育局、鄉黨委及社會各界的共同支援和幫助下,取得了穩步的發展。

近年來,我的母校始終堅持「一切為了孩子快樂與發展」為宗旨,以活動促發展,以發展促提高。尊重兒童身心發展特點、尊重兒童人格,體現競爭意識。為孩子創造快樂的成長空間,使孩子們的身心得到了全面、和諧、健康的發展,探索出了一條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我的母校所呈現出百花齊放的喜人局面。

演出中,孩子們紛紛彰顯了自己的絕活,表演了30多台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有學前班的《踏浪歌》、一年級的《春天在**》、二年級的《歌聲與微笑》、三年級的《小小士兵》、四年級的《健康操》與《嘿,加油》、五年級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六年級的《草原小騎士》和小品《吹牛大王》、彈古箏等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當然,也少不了辛勤的老師們的演出,他們用滿腔的激情來了幾個大合唱,分別有《大中國》、《明天會更好》。精彩的表演贏得了家長們熱烈的掌聲和充分的肯定,也充分展示出母校教育事業取得的豐碩成果。

愛心人士高慶喜也走上舞台,現場為榮獲一等獎舞蹈五年級的《在希望的田野上》頒發獎盃,表達了對孩子們美好的祝願和肯定。在絢麗多彩的八月裡,老師與家長們共同分享著孩子們的快樂,放飛夢想。

看著台下的觀眾那麼盡興,那麼開心,之前大家雖然很辛苦,但觀眾對晚會的熱情是對我們所有人工作最大的支援和鼓勵。我們也和觀眾一起開心,一起快樂!晚會成功是我們所有人最大的心源。

在這裡,我就整場匯演中的統籌操辦的一些問題以及一些經驗做一點總結。

首先,要操辦一場大型活動,活動要有方案,要有乙個大體的思路、框架,包括需要負責的環節等。

其次,對於這麼一場大型活動,非常有必要對此進行宣傳,保證人員分工合作,文藝匯演不是乙個人的事,而是全校師生共同的盛會。要讓全體師生都了解這次活動,並參與到其中。

還有乙個重要的環節就是準備工作,作為負責統籌安排的人,不需要面面親力親為,但需要面面俱到,全程關注。如主持人培訓、座位的安排,禮儀隊,紀律維持會場布置,打節目單,評分單。此外還要注意與相關老師、相關工作人員、部門、同學的交流。

最重要也是最容易出狀況的環節就是現場的工作。首先要事先考慮可能會出現的狀況以及應對措施。必須安排舞台監督,負責觀察活動的狀況。

在匯演開始之前,必須提前到達會場,確定人員到位及準備完畢。工作人員必須明確這場晚會不是自己一場演出,乙個節目,而是一項工作,一項任務,一場無硝煙的戰爭。不能坐著**,應該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嚴肅對待。

剩下最後一項也是必須的工作就是總結,在肯定獲得成績的同時,並總結經驗發現問題,在本次匯演中,我們的工作還存在一些問題。第一,先在走場時,沒有策劃周全,工作也沒安排好,導致匯演時學生偏台。第二,責任心不強,再設計幕布時出現問題,導致晚上和早晨加班,慶幸的是沒有耽誤正常演出。

第三、還有好多細節問題如:學生的紀律、學生鼓掌的禮儀等等。

總之,策劃籌辦一場活動對於我的母校是一次工作,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鍛鍊,我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認真學習,認真總結,努力創新,再創輝煌,鍛鍊我的社會實踐服務能力。

暑假實踐心得體會

暑假社會實踐心得報告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社群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雖然5天的實踐活動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鍛鍊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炎炎夏日列日當頭。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正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我要看看我能否在惡劣的環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雙手和大腦維持自己的生存...

暑假實踐心得體會

這個星期我參加了學校舉行的企業實踐體會周活動,雖然這幾天的奔波讓我感覺很累但我覺得值得,讓我體會到了平時根本體會不到的經歷。我們在在建設北大街地區找公司實踐,本來計畫的挺周詳的可意料總會發生去了幾家企業可都搬遷了這當即給我們撥了盆冷水,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抱著這個...

暑假實踐心得體會

通過假期工作實踐,讓我懂得,在大學裡,我們要有意識的去培養自己的各種能力,就像這次在富士康學到的他們對員工的要求執行力 速度,準度,精度,我覺得我們在學習上也需要對自己貫徹執行力。現在大多數行業更多需要的是複合型人才,而不是專業型的人才。所以,我們要培養我們了解,學習新行業的學習能力,思考能力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