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蓮寺小學2019學年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總結

2021-08-31 23:19:15 字數 1372 閱讀 4303

三、注重過程,增強師德師風建設長效性

我校師德師風教育分為「學習教育、自查自糾、評議考核、整改提高、總結」五個階段進行突破,並取得豐碩成果:

(一)學習教育階段

學習教育活動在學校的統一安排下,下發了有關學習材料,採取集中學習,個人思考與會議交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學習教育的主要內容,除有關的政治理論外,重點學習《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和恩施州教育局的相關檔案,並蒐集教育系統個人事蹟,進行廣泛宣傳,樹立榜樣,教育引導廣大教職工履行崗位職責,踐行「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自覺加強道德修養和作風。充分地交流經驗,暢談體會,從思想深處認識到師德師風的重要意義,把學習教育活動進一步引向深入,切實提高了他們加強思想、道德、作風建設的自覺性,為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的順利進行打好了思想基礎。

同時在這個階段中,為了配合我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我校開展了在全校範圍內的教學秩序、工作秩序、生活秩序和校園環境的專項整頓工作,樹立良好的校風校紀,創造良好的校容校貌,為整個工作的順利開展創造乙個良好的外部環境。

(二)自查自糾階段

自查自糾以個人為主,從教師個人開始,內容客觀全面,認識深刻,既寫出了成績,又找出了不足和存在的問題,問題找的準,整改措施到位,起到了很好自我教育的作用。

(三)評議考核階段

我校建立了以人為本、德育為先的考核和獎懲機制,細化目標、明確任務、強化措施,把師德師風考核納入學校工作的重要內容。

(四)整改提高端段

在前幾階段工作的基礎上,我校對自查的問題、評議

中反映出的突出問題,制定了整改措施,要求逐一落實,使師德師風建設逐步走上經常化、制度化的軌道。對師德師風高尚的教師大力宣傳並給予獎勵,對有損教師形象的人員,學校進行了批評教育,並給予相應的幫助。整改提高端段的主要工作:

一是提出我校關於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的建設意見,這個意見從長遠著眼,把師德師風建設同教學、教研等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使之成為日常工作的乙個重要方面;二是提出我校師德師風規範,使廣大教師的思想道德作風建設有章可循,目標明確;三是完善師德師風考核獎勵辦法,使師德師風成為教職工業務考核的一項剛性指標,體現到日常的考核當中去。

(五)總結

「學校無小事,處處是教育;教師無小節,處處是楷模。」是的,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智慧型的啟迪者,也是精神的薰陶者,人格的影響者,美德的體現者。教師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將對學生產生直接而持久的影響。

因此,教師一定要注意自我形象的塑造,成為學生學習的楷模。品德修養是教師形象的關鍵,我們的教師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為了全面提高我校教師的整體素質,我們一定按縣教育局有關精神,把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持久、紮實地開展下去,及時總結經驗、教訓,構建師德師風建設工程,努力樹立教師新形象,開闢教育工作新天地,推動人民教育事業快速、健康的發展。

宜良縣白蓮寺小學

2023年5月21日

白蓮寺小學2019學年上學期學校工作總結

白蓮寺小學2008學年上學期 學校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上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的直接領導下,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在我校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學工作已圓滿結束這學期,我校依然一如既往地推進素質教育,認真貫徹落實課程改革,把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作為工作的重點。同時堅持不懈地抓好安全工作,衛生工作,使之...

白蓮寺小學2019學年下學期學校工作總結

白蓮寺小學2008學年下學期 學校工作總結 宜良縣白蓮寺小學 2009年6月30日 白蓮寺小學2008學年下學期 學校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上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的直接領導下,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在我校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學工作已圓滿結束這學期,我校依然一如既往地推進素質教育,認真貫徹落實課...

2019學年師德師風建設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師德規範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 規範師德行為 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通過開展 愛崗 敬業 奉獻 為主題的系列活動,規範教師從教行為,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教師對職業的自豪感 幸福感,形成一支愛崗敬業 自主合作的師資隊伍。二 主要工作 一 以專題學習為先導,明確師德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