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與師愛》學習日誌之二

2021-08-31 11:42:40 字數 578 閱讀 6417

——師德師愛鑄師魂

齊小芳學為人師,行為示範。多年的教學工作實踐告訴我:教師要做到能教書會育人,就要不斷的加強自身的師德修養,以飽滿的熱情投身於教書育人的工作中,把一生獻給教育事業的心願化成熱愛學生的一團火;以自己的火點燃旁人的人,以自己的心發現心,以自己的情去激發情;以自己的愛去呼喚愛。

以自己的師德師愛去鑄自己的師魂,以自己的師魂去塑學生的靈魂,把教書育人工作做到實處細處。

有一次,一些外校老師到我班聽我上課,我班有位同學在門口與這些外校教師走到一起,這位孩子立即停住了腳步說:老師,請您們先走!所有的老師都誇我班的學生是一群懂得禮貌的好孩子。

當時我的內心立即充塞著一樣東西---感動。我還要求孩子們向雷鋒學習,學習他的責任心,他的奉獻精神,學習他做好事不留名。我自己也從自身做起,當我發現教室地面上有廢紙,我就熟練地撿起來,有時和孩子們同時發現時,我便搶先撿起,這樣孩子們都養成了見到廢紙就自覺撿起的好習慣。

師德師愛鑄師魂,化作春泥更護花。工作多年來,我所任教的班級學生成績一直較好。當我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中,又一次深深地感到:

如果沒有全身心地投入、全身心的愛、全身心的奉獻,如果沒有孩子們對我的信任,就不會有我此時此刻成功的喜悅及事業的自豪。

跟崗學習培訓日誌之二

跟崗學習培訓日誌之二 感動 誠摯的心 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今天上午,朱校對我們關懷備至,專門請來廖敏老師給我們講部落格的應用技巧,講得很細緻明白。甚至生活細節都給我們安排很到位。朱校和他的同事對工作的熱忱 認真 仔細令我感動而溫暖。今天下午,非常隆重地召開了江義中學教師工作室揭牌暨省骨幹教...

學習師德與師愛的心得

九姑中學王海霞 選擇了教師,就是選擇了奉獻,就是選擇了擔當,就是選擇了淡定。當一名優秀的老師,要有服務意識,服務學生,服務家長,服務人民,服務國家。教壇幾載風雨,我備嘗苦辣酸甜,也深深認識到 愛是教師最美麗的語言。要當好一名教師,就要愛崗敬業,熱愛學生,愛得專心致志,愛得無私無畏!熱愛學生是師德教育...

網上研修《師德與師愛》專題講座學習心得

今天 了北京教育學院蘇小平副教授關於 師德與師愛 的專題講座,對感觸很大。讓我明白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教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他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產生影響,一定要在思想政治上 道德品質上 學識學風上,全面以身作則,自覺率先垂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