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拒變心得體會

2021-08-30 21:15:12 字數 1335 閱讀 9203

《防腐拒變每月一課》心得體會

《防腐拒變每月一課》詳實貼近紀檢監察工作實際,是一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反腐倡廉建設決策部署和十八屆中紀委第二次全會精神的生動教材。在認真**該片以後,我對防腐拒變有了更加深刻和緊迫的認識。

做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要時刻保持清醒的認識,明確自己肩負的重擔,以黨章黨紀黨思想為行動指南,選擇方向,堅決向「**腐敗」說不。要提高防腐拒變的能力,保持廉潔自律,我們應做到以下幾點:

一、從思想意識上武裝自己,嚴於律己,以身作則

我們每天都會照鏡子,在有些大樓的入口處還專門會擺放一面「整容鏡」,意為每進入大樓都要整理儀容,使自己的儀容姿態符合一般認同的「乾淨整潔,端莊大方」這個標準。我們在思想意識也要給自己豎一面「整容鏡」,時時自省,防微杜漸。思想意識決定乙個人的品格、境界,從很多高階**走向腐敗的第一步都是從思想意識瓦解,廉潔信念缺失開始的。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君子與小人的差別實質就是思想境界的差別,君子堅決固守道德底線,小人面對金錢可以一而再再而三降低自己的道德底線,不計後果向不義之財伸手。因此,防腐拒變的首要條件就是從思想上武裝自己,以黨綱為行為準則,以黨紀為道德底線,不應以遵守黨綱黨紀做為努力目標,而應以做的比黨綱黨紀更好做為人生信條,嚴於律己,以身作則。

二、以各種案例為鑑,加強學習,明確責任

「以銅為鑑,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鑑,可以知得失。」我們一輩子都在不斷的學習之中,學習正面案例,可以以之為榜樣,勉勵自己奮發向上,學習反面案例,可以以之為警戒,提醒自己勿犯同錯。一些清正廉潔的身影銘記在我們心中,他們的話語縈繞在腦海,激勵著我們以他們為標桿,向他們看齊;而那些**或已離開人世,或在鐵窗中垂淚反省,他們本都是位高權重,受人景仰,卻因貪欲葬送一生,留罵名於世,孑孑餘生,受人唾棄,我們在唾棄這些**的同時,警示自己,切勿效尤,否則等待自己的將是和他們一般,法律的嚴懲。

三、在工作中戒驕戒躁,踏踏實實,不浮誇,不虛榮

虛榮是貪腐的搖籃,驕躁是貪腐的溫床。我們工作中應保持謙虛謹慎的作風,戒驕戒躁,踏踏實實,按公司章程、原則辦事,不浮誇,不虛榮,恪守工作準則,堅守道德底線。身在其位,應負其責,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都應時刻謹記「廉潔」二字,深稟黨員的責任與義務,嚴格踐行「****」的要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的宗旨,防腐拒變從我做起!

在今後的工作中,更要警鐘長鳴,不斷加強學習,加強黨性修養,在思想上築起防腐拒變的防線,自覺抵制腐敗思想的侵蝕。還要時時處處牢記黨風廉政準則,確保廉潔自律和各項規定落到實處,使廉潔從政、廉潔自律真正成為自己的自覺行為。

總之,要勤奮做事,廉潔做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中努力踐行黨員的核心價值觀,讓廉政之風盛行,唯有這樣,才能利人,利國, 利己,利家,利企業!

劉偉2023年4月20日

《防腐拒變每月一課》觀後感 劉

偉專案二部

2023年4月20日

教師作風轉變心得體會

對存在的問題,我將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嚴格剖析自己,在今後加大學習力度,同時不放鬆自身工作,在各級領導的統一部署下,我將在具體實踐中做到 首先,要講責任。乙個具有責任感的人,把工作看成奉獻,滿懷熱情的工作。職務就是責任,在其位就要謀其政。人們常說 老師是個良心活兒,作為教師,我要做到一門心思謀事業,攻堅...

心得體會 工作心得體會

我們常常困惑於智慧型到底從何處來,到何處去,如何才能捕捉智慧型的光芒,在成本與利潤的銜接點上找到我們需要的平衡。我們也常常困惑,人的力量從何處來,到何處去,我們為何常常在龐大的市場面前驚慌失措,無從觀察。能夠回答這些問題,我認為只有 學習。列夫 托爾斯泰曾經說過 沒有智慧型的頭腦,就象沒有蠟燭的燈籠...

心得體會六五普法心得體會

作為民主法制建設基礎性工程的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如何適應當今社會發展,培養符合時代要求的 知法 懂法 守法 新型公民,這是擺在我們廣大普法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課題。回憶過去20多年的普法,對廣大公民的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無疑取得明顯成效,但從現實和長遠角度來看,還有很多不相適應的地方。表現在確立工作思 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