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安全自查感受

2021-08-30 00:18:49 字數 1642 閱讀 1827

「媽媽,媽媽!如果樓下**了,怎麼辦?我們不就無處可逃了嗎?」我正在進行著家庭安全自查。

「這個,這個……我也沒有考慮過,但我們這又沒有發生火災,想這個幹嘛!」

「媽媽,要對未知情況進行防範,家中應該買個滅火器。」

「買來又不用,還不如不買。」

「又不貴,只要100多元吧。」

「好啦,好啦!快去看書吧。」

就這樣,我在媽媽的催促聲中結束了本次的安全調查。對家庭安全進行自查後,我感到十分失望,因為我們家在防火這個方面沒有做到位,也沒有這個意識。

然而媽媽的話並沒有讓我放心,反而讓我更加害怕了。我總想著:如果家中**的話,那我們只能用水來撲滅,而不能像別家一樣用專門的消防工具來滅火。

這會使我們在**的情況下不能很好地進行滅火,可能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

另外我檢視了我們樓的整個樓道,發現竟然沒有乙個滅火器,這讓我更加感到不安。可能我們整個小區都存在這樣的情況,這讓我們所有的人隨時都處在乙個危險的境地。

我建議我們小區的物業部門應該給每幢樓的樓道都配備好滅火器,同時張貼通知,告知大家加強防火意識及火災逃生方法,也可以組織大家在休息時間進行消防逃生演練。而從今天開始,我也一定會督促父母在家中配備消防工具,讓他們明白:消防工具是必不可少的,現在防還來得及,等事情真的發生了可就來不及了。

讓我們心中的警鐘長鳴,牢記「消災防火,人人有責!」當然,也要從我做起。

家庭安全的自查

在生活中,人們的幸福離不開家庭安全,這次家庭安全的檢查,讓我發現了家裡許多做得好的地方,和存在的安全隱患。

我們家的煤氣罐是被乙個櫃子儲存起來的,短時間火是燒不到煤氣罐的。我們家煮飯煮菜全是用土灶,只有燒湯燒麵的時候才用煤氣灶的,,所以一般不會發生煤氣洩漏的事故。我們的衛生間很小,四個角很堅固,**來時,可以做乙個很堅固的支撐。

我們二樓陽台上有很多窗戶,都是可以開啟的,如果災難來臨時,被困在二樓,可以跑到陽台上呼救。我們二樓從一樓有一條順暢的逃生路線,沒有任何障礙。

我們家存在的安全隱患是,煤氣罐和土灶離的太近,萬一有火苗躥出,竄到櫃子上,也是很容易燒到煤氣罐的,最好的辦法是:燒菜時,有人在旁邊看著,防止讓火苗亂竄。我們家還有乙個隱患;安全出口只有乙個。

如果唯一的乙個安全出口被火堵住了,那就困在家裡了,解決的辦法是:在燒火的時候旁邊不能有易燃物,沒用的廢紙板應該盡早處理。

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身邊的安全隱患,提高安全意識。

安全自查感受

家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是我們的溫馨避風港。幾乎每個人都會認為家是最安全的,我也不例外。

今年寒假裡,按照學校的要求,我對自己的家進行了消防安全隱患自查。剛開始我還信心滿滿,可檢查完,卻發現了幾處安全隱患:

一:電腦桌旁有兩個插線插座,七八個插頭,電源太過於集中,用電量太大;

二:臥室門口牆上的插線板已經鬆脫,無法使用,只是用透明膠粘住,容易漏電;

三:乙個電線插頭的電線外露;

四:臥室的牆上貼滿牆紙,這是易燃物;

……這次家庭消防安全隱患自查的結果讓我很意外,看樣子,在家中也不能安枕無憂,尤其是電路安全。電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好處,使科技飛速發展,生活相當方便。可電也是相當危險的,是一位致命的殺手。

一旦觸電,輕則出現痙攣,呼吸困難;重則心跳停止死亡。所以我們不能不重視家庭消防安全隱患,無論是在家中還是其他地方。俗話說「小心使得萬年船」,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珍貴的,無論是為了自己還是親人,我們都要細心處理家庭消防安全隱患,健康成長每一天!

家庭消防安全自查

上星期,寶平景苑小區34號樓前發生一起汽車自燃事故,讓我重視起了消防安全。下面是我對我家消防安全進行的檢查 我發現了電線破損的現象及時告訴 了爸爸,爸爸及時更換了電線。我還發現電氣線路有超負荷使用情況,應該減少家庭電器的使用。家中所用保險絲無洞 但是有鐵絲代替現象應及時更換合格的保險絲。爺爺奶奶不按...

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

2010年11月15日14時,上海市中心靜安區一幢正在進行外部修繕 28層高的教師公寓突發火災,火災共造成58人死亡。58個生命的消逝,令人扼腕痛惜。我們在 火災原因的同時,也在思考,發生這樣火災如果能正確逃生自救,是否可以避免更大的 呢?公安部消防局陳偉明局長在談到上海 1115 火災時指出 火災...

我的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

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 全家共同完成 家庭火災逃生計畫是否 不確定家裡每個房間是否都計畫了不同的火災逃生線路?家裡的火災逃生路線是否始終暢通無阻?一旦發生火災,全家都知道如何正確 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 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 全家共同完成 家庭火災逃生計畫是否 不確定家裡每個房間是否都計畫了不同的火災逃生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