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員工述職報告

2021-08-29 21:50:46 字數 1494 閱讀 1796

迄今在奧奇麗已工作五月有餘,奧奇麗讓我從乙個青澀學生成長為敢作為、負責任的社會人,首先我要感謝奧奇麗的各位領導和同事對我的引導和支援。

從三月到目前為止,我的工作內容主要以各類超市的維護為主,具體有:陳列調整、物料放置(**貼、眉貼等)、**下單、**活動等等細微但很基本的工作;還跟隨經銷商的業務簽訂了一些活動協議;近期在跟進賣場的中秋博餅活動。

我認為廈門市場的潛力是很大的,截止到2023年,廈門的總人口數為308萬,人均gdp過1萬美元。據我所了解,諸如高露潔、黑人品牌,一b、c類店月銷售額可達1萬至2萬多,而ka類店普遍高於2萬,並且是在沒有請長促的情況下。如果我們b、c類店月銷售達到5千而ka類到1萬,那總體成績也是相當驕人的。

那這樣的目標怎麼達成?從我目前的認知來講,除了公司的作為,最重要的是經銷商,乙個態度積極實力雄厚的經銷商讓事情事半功倍,相反不僅達不到目標還降低了在本地區的品牌效應。但以我們公司目前在廈門地區的情況來講,與這樣乙個經銷商合作還是有困難的,這就需要我們去培育乙個好的合作夥伴。

我認為第一條就是,必須保障經銷商的利益。只有經銷商的利益能夠被保障,他才會全心全意投入去做我們的產品。這需要公司和經銷商慢慢建立信任感,形成良性迴圈(互利互信)。

廈門這邊,我感覺主要存在的題,還有很多超市的品相不全,集中在低端,而且低端產品的包裝不夠「時尚」,已經不能滿足現代人的要求。品相不全的話,最直接的題就是陳列面不夠大,給顧客以一種小氣的感覺而不願購買;再有就是品相不全的話,一些顧客的購買需求無法滿足,比如顧客要買美白的牙膏,而你沒有,很容易就會流失顧客。現代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物質需求自然**,產品集中在低端區的話,給顧客我們產品就是低端產品的印象,又不利於新品的推廣。

雲南白藥給我們很好的典,就是國產牙膏做高階的話,可以做得很好。那雲南白藥可以借鑑的地方是什麼呢?除了「雲南白藥」這塊招牌,就是長時間持續不斷的投入人力物力,讓我們的品牌效應出來,品牌效應是制勝一切的法寶。

還有要講的是新本草系列在這邊的推廣情況。新本草,不論從口感、包裝、效用來說都是不錯的,關鍵是填補了我們產品價位在10元到20元之間的這個空白。那就我目前看到的銷售額來看,情況還是一般的,優於傳統中藥、特效一百

二、葉綠素之類的老品,雖然不要求達到特效一百八那種量,但如果比得上怕口臭,也是極不錯了。這個系列,在價位來講,是屬於中等偏上,大部分消費者都能接受,那如何讓消費者在沒有廣告的情況下去購買呢?我所知的辦法,在上市半年後,無非是透過公司政策,來做**、買贈,多做**活動,讓當地消費者知道。

但**活動,我個人認為,**一定不能過低,與原價相去甚遠,砸了自己品牌給顧客不信任感。

做買贈的話,個人認為剛好把要上市的牙刷匯入。包裝一定要好,不能裸露在外,可以當做是原生尚品的贈品,特意要讓導購講明是快上市的產品。另外牙刷上市時,能不能做廣告?

能不能作為諸如一些小型活動的獎品,超市活動的贈品?再有我想牙刷上市時,是否能買堆頭**呢?具體在做活動時,**人員突出牙刷的具體功用和對比優點。

以上是我的述職報告。我知道這些都是理想中的做法,有些片面,要實現必然困難重重,但就像解繩結一樣,只要找對方向,慢慢地解,我們就能一點一點地解決,讓奧奇麗逐漸壯大,讓田七讓奧奇麗成為民族品牌脊梁!

超市主管述職報告

年終歲末,緊張繁忙的一年即將過去,新的挑戰又在眼前。沉思回顧,在xx超市這個大家庭裡使我得到了的鍛鍊,學習了的知識,交了的朋友,積累了的經驗,當然也通過不少深刻的教訓發現了自身的種種不足。這一年是充實的一年,我的成長來自xx超市這個大家庭,為xx超市明年更好的發展盡自已的全力是義不容辭的責任。現將自...

超市經理述職報告

尊敬的公司領導 同志們 你們好 本人現將2012年度工作歷程做個簡單的匯報,並對2013年工作作以簡單規劃,希望通過這次總結對全年工作作以回顧,並總結汲取經驗,為今後更好的履行好自身職責奠基鋪路。時光匆匆而過,驀然回首,超市在穩步發展,個人也在逐步成長。曾有過恍惚,也有過迷失,甚至墮落,可是每次都能...

超市主管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公司領導 同志們 你們好!時光匆匆而過,驀然回首,超市在穩步發展,個人也在逐步成長。曾有過恍惚,也有過迷失,甚至墮落,可是每次都能從其中掙脫出來,只因為心中那不滅的信念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為此,我不斷從自身的知識儲備和處事方法出發,以超市給予我的任務和職位職責為實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