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超市行政部述職報告

2021-12-30 00:33:20 字數 1518 閱讀 5372

2023年,行政部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兄弟部室的支援配合下,全部門人員共同努力,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思路,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立足本職,紮實工作,狠抓落實,一切服從於公司工作中心,一切服務於公司生產經營,認真履行了部門各項職責,較好地完成了行政部門的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任務。現將行政部的工作述職如下:

一、明確分工,各司其職,協調配合完成各項工作

行政部工作千頭萬緒,臨時性、應急性工作較多。為使行政工作能夠有序開展,我們對行政工作進行了梳理,並根據人員變動情況,對各項工作進行了合理分工。要求工作人員要分工不分家,既相互分工,各負其責,又相互合作,互相協調,形成合力。

根據分工,將各項工作具體分配到人,在完成工作的過程中,採取以責任人為主,其他人員輔助的辦法,既明確責任人的職責,又發揮集體的合力,為行政部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二、密切聯絡,加強溝通,充分發揮行政部門的樞紐作用

行政部工作是公司工作的樞紐,我們十分注重發揮行政工作的橋梁紐帶作用。一是加強與公司各部門的工作業務聯絡。經常向主管領導匯報工作,認真反映問題和建議,主動詢問、了解上級公司領導的工作重點和工作動向,做好上情下達工作,為我公司工作提供超前服務。

二是加強同各部門之間交流,及時了解各部門的工作安排,對各部門的重點工作積極組織協調,確保公司全域性各項工作都能高效順暢運轉。

三、注重學習,提高素質,工作能力得到明顯提高

做好辦公室工作,爭創一流業績,必須有較高的政治理論素質和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上半年,全體行政工作人員積極響應公司號召,認真學習開展科學發展觀,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及時了解、掌握公司發展的新動向、新經驗,不斷拓寬知識領域,優化能力結構,努力使自己成為工作上的行家裡手。通過學習,行政人員的政治理論水平、思想觀念、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不斷提高,真正做到了政治上「強」,業務上「精」,作風上「實」,為公司提供了良好周到的服務。

四、轉變觀念,強化服務意識

牢固樹立「服務發展,服務顧客」的思想意識,緊緊圍繞公司提出的中心工作,努力實踐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構建高效便民的服務模式,誠實守信的服務品質。一是熱情大方,做好對外服務工作。積極主動做好日常接待工作,堅持優質服務,以誠摯的熱情,負責的態度,強烈的責任感,高標準,嚴要求,認真做好接待工作。

二是注重轉變觀念,由過去的管理式轉變為現在的服務式,以方便顧客為目的,盡量讓顧客得到更優質的服務。

五、務實高效,做好後勤事務的管理

本著統籌兼顧,合理使用人財物,按照「熱情、周到、勤儉、得體」的要求,切實做好每一次接待工作,對於辦公用品、衛生用品及時購置和發放,保證了公司的正常運轉;做好車輛的調配、使用和管理,實行單車核算、定點維修、定時保養等制度,有效節省費用開支;做好安全穩定、值班工作,上半年沒有發生重大安全責任事故。

半年來,行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管理制度仍需完善,內部基礎管理有所放鬆。重點是對部門內部執行的規範化、程式化管理有所鬆懈,造成部份工作執行緩慢。行政人員整體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工作的責任心和事業心有待進一步提高,服務的觀念有待進一步深入、辦公自動化進展緩慢、工作創新方面還有欠缺等等。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行政部門將在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進一步發揚成績,克服困難,創新工作,取得更加優異的工作業績。

酒店行政部述職報告

歷史永遠真實記載著世間的一切,日子竟然過的這麼快。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經歷了好多,即有工作的艱辛,又有豐富經驗的喜悅,也積極推進了公司行政部規範化管理和員工的文化思想。並緊緊圍繞公司的安全 服務 經營等方面工作,強化服務理念,加強了主動性和創造性。圓滿的完成了20xx年的工作任務...

酒店行政綜合部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xx年,對我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隨著公司組織機構的調整,我來到了行政綜合部。一 初步工作。行政部是公司管理中起承上啟下 溝通內外 協調左右 聯絡八方的樞紐,工作內容千頭萬緒,有文書處理 人員招聘 檔案管理 檔案批轉 會議安排 迎來送往及用車管理等等諸多事宜...

酒店行政綜合部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2016年,對我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隨著公司組織機構的調整,我來到了行政綜合部。一 初步工作。行政部是公司管理中起承上啟下 溝通內外 協調左右 聯絡八方的樞紐,工作內容千頭萬緒,有文書處理 人員招聘 檔案管理 檔案批轉 會議安排 迎來送往及用車管理等等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