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公開承諾書

2021-08-29 14:50:06 字數 1115 閱讀 2193

教師作為教育事業發展的核心力量,未成年人靈魂的塑造者和健康成長的引導者,從事著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她不僅是乙個職業形象的代表,更應該是一切美好品德的化身,是學生可以效仿的榜樣。因此,教師必須樹立高尚的師德形象,承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我們決心率先垂範、履職盡責,真正使自己成長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滿意的教師。

現特作出如下承諾:

一、懷師愛之心,行育人之本

我們要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堅持以人為本,尊重、關心、愛護全體學生,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成長、成才服務的思想。要熱愛學生,熱愛教育事業,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要鼓勵和引導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要因材施教,循循善誘,誨人不倦,讓每個學生都感受到教師的人文關懷,創造平等和諧、教學相長的師生關係。

二、修師德之道,崇為人師表

我們要時刻牢記黨和人民的重托,銘記教師的神聖職責,身體力行,遵守社會公德,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要注重言傳身教,模範履行師德規範,以身作則,為人師表。要以德治學,以德施教,愛崗敬業,忠於職守,淡泊名利,樂於奉獻,以自己高尚的人格和品德去教育、影響學生,自覺成為學生的表率和楷模。

三、守為師之規,重依法執教

依法執教,是教師重要的職業行為準則,是師德的重要內容。我們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及教師行為規範,防止和杜絕有害於學生健康成長、損害學生合法權益的行為;營造規範、文明和諧、人民滿意的育人環境。

四、惜師譽之名,尚廉潔從教

我們要珍惜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自覺維護教師的崇高榮譽,堅守高尚情操,發揚奉獻精神,專心從業,不謀第二職業,不搞有償補習,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自學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的傾向,牢牢遵守踐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五、盡師智之能,樹創新精神

建設創新型的國家需要培養創新型人才。我們要嚴謹篤學,與時俱進,勇於創新,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要刻苦鑽研業務,不斷更新教育觀念,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力爭成為具備廣博的文化基礎知識、紮實精深的學科專業知識、系統的教育科學知識和心理學知識的優秀教師。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時代賦予我們教育極為艱鉅的重任,也對我們教育工作者提出更高的要求。讓我們一起大力弘揚「平凡之中的偉大追求,平靜之中的滿腔熱情,平常之中的極強烈的責任感」的「三平」精神,把自己鍛鍊成乙個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師德優的新時代人民滿意的教師,為晉江建設教育強市、譜寫教育新篇作出應有的貢獻。雷慧斌

師德師風建設公開承諾書

倉頭職中 做人民滿意教師 師德承諾書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 和市縣 關於開展師德師風專項教育活動 的有關檔案要求,我特向學生 學生家長和社會承諾 做一名師德高尚 業務精湛的人民滿意教師。具體做到如下幾點 一 依法執教。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師德師風建設承諾書

黃羊鎮黃羊小學師德建設承諾書 為了提高我校師德師風建設的整體水平,我承諾如下 1 嚴格執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2008年修訂 以及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各項規定,身正為范,以德立身。2 切實提高依法治教的法制意識,自覺學法 知法 守法,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教師師德師風建設承諾書

為更好地履行教師職業道德,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做一名受學生尊敬 讓家長滿意 獲社會好評的人民教師,特做承諾如下 1 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熱愛本職工作,熱愛學校,教書育人,敬業愛崗,忠於職守,認真履行崗位職責。2 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和個性。信任 親近 理解學生,不諷刺 挖苦 歧視學生,不體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