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教經費管理使用自查報告

2021-08-29 12:00:01 字數 1366 閱讀 2706

***學校***年至***年***月

為保證我校教育、教學與日常工作的正常運轉,有計畫、合理地使用義教經費,認真做到勤儉辦學,根據各級關於《規範和加強農村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公用經費管理的意見》的要求,我校本著從學校發展出發,義教經費主要用於日常教學常規,服務於教師的教育教學活動,努力改善校容校貌,添置簡單的新設施裝置,維護破舊受損的設施裝置。對有限的義教經費實行公開、合理、有效的管理和使用,堅持不亂花一分錢,將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刃上辦實事,保證教學活動和後勤服務的正常開支,使學校的各項工作正常運轉,從而有效促進學校的發展和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我校義教經費的管理使用學校領導高度重視,根據有關檔案的精神,從大局出發,從小處著手,對學校的公用經費的使用情況進行了自查,情況如下:

1、基本情況:

***年度,我校有教職工x人,教學班x個,在校學生x人。 每個學生每年x(其中x元繳校方責任險,實撥每生x元)元的標準對我校劃撥義教公用經費,x年我校義教公用經費預算收入x元,總支出 x元。

x年x月,我校有教職工x人,教學班x個,在校學生x人,撥入義教公用經費x元,總支出x元。學校從來沒有向學生收取任何一分費用。

二、「兩免一補」落實情況:

我校所有學生全部免除雜費和教科書費。

三、預算編製工作開展及管理情況:

學校的財務人員嚴格按學校的要求和義務教育經費的使用規定,認真對學校的經費進行預算編製,各項開支嚴格按照有關財務規章制進行,實行收支兩條線,專款專用,對口開支。

四、義教公用費預算支出情況:

1、x年日常公用支出x元:其中辦公費x元、水費x元、電費x元、差旅費x元、**費x元、網路通訊費x元、維護費x元、培訓費x元。

辦公裝置購置費x元,專用裝置購置x元。

2、x年x日常公用經費支出x元,其中辦公費x元、水費x元、電費x元、差旅費x元、**費x元、網路通訊費x元、維護費x元、培訓費x元、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x元(x)。

五、義教經費的管理和使用所取得的成效

在學校的關心和指導下,在全體教師的支援下,我校的義教經費管理基本達到上級的的要求。做到規範管理,合理有效的使用有限的義務教育經費,有效地促進了教育教學活動的正常開展。校容校貌明顯改變,學校的教學裝置有所增加,從而穩定教師隊伍,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

今後,我校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精神,加強學習和宣傳,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認真加以鞏固,加強對學校廣大教職工的思想教育,加強領導,認真檢查,嚴格落實責任制,樹立教育新形象,為學生、家長、社會做實事。一如既往,繼續規範管理使用好義教公用經費,使學校的義教公用經費用出成效。

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

義教經費有效的促進了學校的發展,解決了一些實際困難,但是由於學校的辦學開支較多,需要投入的地方也多,而下撥的經費較少,這有礙於教育教學的正常開展。建議增加義教經費的投入,使教育教學工作更好的開展。

***學校

xx年xx月xx日

公用經費使用自查報告

為保證我校教育 教學與日常工作的正常運轉,有計畫合理地使用學校的生均公用經費,認真做到勤儉辦學的方針,根據上級通知要求,我校本著從學校發展出發,將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刃上,保證教學活動和後勤服務的開支,使學校的各項工作正常運轉,促進學校的發展。我校從大局出發,從小處著手,對學校的生均公用經費的使用情況進...

經費自查報告

西街小學生均公用經費 涉農資金 使用自糾自查報告 學校財務工作在學校工作中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是搞好學校教育教學工作 改善辦學條件的有力保障。為加強我校公用經費管理,規範公用經費支出行為,提高資金使用效益,為保證我校教育 教學與日常工作的正常運轉,有計畫合理地使用學校的生均公用經費,認真做到勤儉辦...

公用經費管理使用情況自查報告

草盤中學公用經費及一補資金管理使用情況 自查報告 為保證我校教育 教學與日常工作的正常運轉,有計畫合理地使用資金,認真做到勤儉辦學的方針,根據省 市 縣相關檔案要求,我校本著從學校發展出發,將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刃上,保證教學活動和後勤服務的開支,使學校的各項工作正常運轉,促進學校的發展。學校領導高度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