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檔案管理經費自查報告

2023-02-15 18:18:04 字數 1000 閱讀 9167

一、組織機構健全

為進一步加強對檔案工作的管理,中心黨組明確了工作管理體制,確定由中心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分管此項工作,綜合科具體負責檔案工作的開展,並配備有德才兼備、政治可靠、忠於職守、遵紀守法和保密意識較高的同志為兼職檔案管理人員,對各門類各年度檔案從實體上實行了集中保管。同時,將檔案經費列入了中心的經費預算,確保所需費用能實報實銷,完全滿足了檔案工作的需要。

二、基礎設施完備

為規範檔案訪問和調閱,中心專門騰出1間辦公室用作檔案室,配置檔案櫃8組,檔案裝具式樣、規格及質量符合國家標準。檔案室條件完備,配備了防盜門、鋁合金窗戶,重新粉刷了牆壁,鋪了防潮地磚,基本符合檔案室防盜、防光、防高溫、防火、防潮、防塵、防鼠、防蛀的要求,保證了檔案的安全存放。文書檔案和電子檔案分類儲存完善,歸檔檔案的質量符合規範要求,存檔底稿、簽批修改一律使用碳素墨水或黑色中性筆,存檔底稿有印章。

檔案人員辦公室配備了辦公桌椅,有數量充足的整理檔案所需用具,並配備有電腦、影印機等,使檔案室在管理方面有了可靠的物質保障。根據檔案工作的發展和需要,除了建立文字檔案,中心統一使用了檔案管理軟體,建立了檔案案卷級、檔案級目錄資料庫,啟動了全文數位化工作。

三、管理制度健全

結合中心實際情況,我們建立健全了八項檔案管理制度,即:檔案保管制度、檔案查、調閱利用制度、檔案收集制度、檔案整理制度、檔案工作安全管理制度、檔案統計制度、檔案保密制度、檔案員崗位職責。這些工作制度在檔案管理中發揮了較好的作用。

2023年前,各種檔案收集齊全,整理規範,並按時移交至市檔案局;在平時工作中,建立了檔案統計簿冊和台賬,並及時報送了統計報表等資料。

四、加強人員培訓

近年來,中心多次組織檔案工作人員參加市檔案局組織的檔案培訓,通過認真學習貫徹執行《檔案法》和《檔案法實施辦法》,切實提高了檔案工作人員的理論水平和實際操作技能。

通過此次自查,中心領導、檔案工作人員及全體幹部職工,增強了檔案安全意識,牢固樹立了安全防範意識,並在檢查中進一步消除了安全隱患。今後,中心將繼續按照此次檢查的精神和要求,把檔案安全體現在實際工作中,落在實處,認真堅持下去,始終確保檔案的安全和完整。

經費自查報告

西街小學生均公用經費 涉農資金 使用自糾自查報告 學校財務工作在學校工作中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是搞好學校教育教學工作 改善辦學條件的有力保障。為加強我校公用經費管理,規範公用經費支出行為,提高資金使用效益,為保證我校教育 教學與日常工作的正常運轉,有計畫合理地使用學校的生均公用經費,認真做到勤儉辦...

檔案管理自查報告

右江區檔案局 根據單位檔案工作年終考核的要求,我局不斷加強檔案整理水平,切實做好檔案管理工作,目前各方面已小有成效。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機構與組織管理 1 進一步健全了組織,加強了領導。把檔案工作列入單位年度工作計畫,明確分管領導 各種檔案實現集中統一管理。2 在管理措施上,領導組織全體人員認...

公用經費使用自查報告

為保證我校教育 教學與日常工作的正常運轉,有計畫合理地使用學校的生均公用經費,認真做到勤儉辦學的方針,根據上級通知要求,我校本著從學校發展出發,將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刃上,保證教學活動和後勤服務的開支,使學校的各項工作正常運轉,促進學校的發展。我校從大局出發,從小處著手,對學校的生均公用經費的使用情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