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業黨支部黨建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9 03:11:27 字數 2503 閱讀 8491

新疆廣匯新能源****

煤業分公司黨支

部自查報告

【2023年度】

2023年度煤業分公司黨支部工作自查報告

按照新能源公司黨委的要求,今年我分公司黨總支以「****」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煤礦的中心工作,加強黨的思想建設,凝神聚力,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煤礦生產建設隊伍的穩定和持續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和組織保證。

以加強黨的組織建設為重點,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的先鋒模範作用,推動煤礦精神文明建設的全面發展,全礦上下,幹群同心,在廣匯煤礦發展的道路上一步乙個腳印紮實地前進著。

一、以「****」和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進一步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抓好黨員思想教育。

1、把「****」重要思想的學習進一步引向深入。落實了理論學習制度,提高學習效果,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為重點,深入學習「****」重要思想、十七大精神,根據我分公司實際情況,用理論指導實際工作。

2、努力提高煤礦職工隊伍的生產水平。根據煤礦隊伍「人員較年輕、經驗少」的特點,一是進一步強化了學習和培訓,提高業務能力。二是進一步強化「煤黑子」的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使每一名煤礦工人明確了各自的工作目標和工作職責。

提高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專業性,形成一支思想作風好,業務能力強的煤炭生產主力軍,有計畫的做好後備幹部的選拔和培養工作。

3、進一步加強隊伍的作風建設。加強隊伍的思想作風建設,使隊伍做講大局、講團結、講穩定、講發展的模範;加強民主集中制建設,按照「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堅持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堅持集體討論決定煤礦的重大工作,使我分公司的管理工作更加民主和公開,科學和規範;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工作和全部戰鬥力的基礎,擔負著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職責。

實踐中,我們也充分體會到,黨的組織建設好與壞,也直接關係到乙個集體的興衰。所以,我分公司自成立以來就把黨支部建設放在多項工作首位,以制度建設鞏固工作成果的原則,逐步建立起一支具有高素質和戰鬥力的隊伍,成為煤礦各項工作的堅強政治核心,有力保障了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和上級黨委有關決議、指示落實,推動了分公司工作的順利進行。

2023年以來我支部在黨組織建設方面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1)嚴格黨的組織生活制度,召開民主生活會,抓好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增強整體合力。

(2)抓好員工的思想教育工作,跟上煤礦形勢發展需要。

(3)發揮支部先鋒模範作用,積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4)及時完成了黨內統計報表上報工作和黨費交納工作

二、發揮支部戰鬥堡壘作用,保障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我分公司人員來自社會各個方面,彼此了解不深,人員的不斷擴大更需要黨支部來領導、凝聚隊伍。因此,抓好對黨員、特別是支部領導成員的思想政治教育,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成為各項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們在支部建立監督檢查機制,獎懲分明,樹立典型,不斷為我公司的管理注入生機和活力。

我分公司黨支部一方面立足崗位,邊整邊改,每個共產黨員依據黨性分析、民主評議階段的自我剖析和黨組織的評議意見,結合本職崗位的工作,進一步完善和強化崗位責任,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實發揮黨員先進性。另一方面充分調動本支部成員的積極性,以人為本,凝聚力量,集思廣益,獻計獻策,紮實推進單位的改革與發展。

三、深入持久開展先進性教育,做促進發展維護穩定的表率。

我分公司支部在對支部成員的工作提出切實可行的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認真研究,並根據煤礦實際工作特點,在學習教育機制、激勵表彰機制、黨內民主制度、黨外群眾監督機制等方面,提出建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長效機制的意見和建議;建立健全有利於加強基層黨支部建設,有利於增強基層黨組織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的工作制度。

四、本年度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1、各項制度還不夠健全。目前煤礦正處於建設初期,黨內的各項規章制度還不夠完善,內容不具體。

2、黨員的民主生活會開的較少。

3、黨支部建設還存在薄弱環節。

五、今後應該努力作好的幾項工作

1、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建立健全黨委書記帶頭抓,黨委負總責的黨建領導責任制,要建立完善黨內激勵、關懷、幫扶機制,健全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工作體系,不斷探索建立黨務幹部談話制度和匯報工作制度。

2、認真執行年初制定的各項學習規劃和制度。把學習作為一項長期的任務抓實、抓好,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方法增加學習的深度和廣度,全面提高黨員幹部的自身素質。

3、認真執行黨員民主生活會制度,經常地開好民主生活會,讓生活會開得生動,真正成為黨員幹部思想交流的場所,相互幫助的領地,增進團結的氣氛,創造和諧的環境。

4、配齊配全黨委領導班子,進一步搞好黨支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先鋒模範和戰鬥堡壘作用。

5、切實改進黨的作風,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加強對重大決策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充分發揮紀檢組織的監督、懲處、教育的職能作用。推進黨內監督,重點加強對領導幹部、實權部門、關鍵崗位的監督,提高監督的有效性。

6、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運用科學發展觀的觀點和方法,作好黨建工作。

7、以構建和諧環境為目標,推動煤礦的文化建設。要抓好以政令暢通、規範有序、依法行政、公平正氣、民主團結、人心凝聚、誠信友愛、關係融洽、廉潔高效為目標的礦區和諧環境建設。

煤業分公司黨支部

2023年6月26日

公司黨建工作自查報告

2012年,公司黨委牢固樹立與時俱進 創新思路 逐步改進 全面提公升的建設理念,圍繞抓班子建設 帶群眾隊伍 建文明視窗 促進地方經濟發展這四個方面的工作目標,不斷拓展黨建工作與經濟社會發展 與維護群眾利益相結合的新途徑 新方法,使黨建工作任務明 做法實 效果好,富有生機和活力。一 健全黨內民主制度,...

02023年黨建工作自查報告

xx收費站2015年黨建工作自查報告 為了確保xx收費站黨組織建設工作的有序開展,我站根據 公路管理局2015年黨建工作目標管理檢查評定細則表 對黨建工作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領導核心作用突出 實際分數8分,實得分8分 結合我站工作實際,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嚴格落實上級...

黨校基層黨建工作自查報告

中共新龍縣委黨校 2014年上半年基層黨建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新組通 2014 15號 中共新龍縣委組織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基層黨建工作年近期相關工作的通知 要求,現將我校黨的基層組織建設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思想理論武裝,提高黨員隊伍的思想政治素質。為進一步加強黨員隊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校黨支部堅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