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9 03:13:38 字數 2377 閱讀 4999

3、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工作年度有總體計畫,學期有具體計畫,並對這些計畫進行了很好的落實,進行了年度總結和學期總結。本項自評為滿分5分。

4、我係建立了黨員花名冊,支部書記及支委都熟悉支部黨員的情況。本項自評為滿分3分。

5、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指派有專人負責活動記錄,填寫規範、記錄完整、清晰。本項自評為滿分3分。

(三)黨員教育管理方面

1、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黨員參加支部組織生活出勤率達到90%以上,達到100%。沒有無故不參加活動的黨員。本項自評為滿分2分。

2、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經常對黨員進行黨紀黨規校紀校規的教育,讓學生正確認識到黨領導的正確方向,並了解到學校的發展方向。結合「評優評先」、「獎助補貸勤」等制度在學生中開展廉潔自律教育,黨員生活作風良好,勤儉節約,充分認識黨的重要性。本項自評為滿分4分。

3、我支部已經認真做好對新黨員和流動黨員的管理,具有完整的制度,並有記錄。本項自評為滿分3分。

4、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積極開展加強黨員意識教育活動,加強基本知識和理論知識的教育,加強組織能力和凝聚力,按時按標準繳納黨費,盡己所能積極參加各種義務勞動和社會公益活動,讓學生正確認識黨。本項自評為滿分4分。

5、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活動組織經費組織規範、完整。本項自評為滿分1分。

(四)支部作用方面

1、我支部重視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校黨委行政的重要方針政策的宣傳教育工作,宣傳教育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本項自評為滿分2分。

2、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建立黨員「三聯絡」制度,要求每個教師黨員聯絡乙個貧困生、兩個入黨積極分子,乙個寢室。學生黨員聯絡乙個入黨積極分子,一間宿舍,黨群關係良好。本項自評為滿分2分。

3、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每學期進行一次全體黨員的思想情況分析,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本想自評為滿分2分。

4、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學生黨員積極支援班主任和輔導員的工作,參與和支援學生事務管理。本項自評為滿分2分。

5、化學學院積極開展了黨員主題教育活動,並且主題教育活動的內容和現實緊密結合學生實際並不斷創新,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在實踐中的運用。本項自評為滿分2分。

(五)黨員作用方面

1、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的各位黨員模範遵守黨紀國法和學校各項規章制度,積極主動做一些服務群眾的事情,深受全系師生的好評。本項自評為滿分2分。

2、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非常注重黨員政治理論和黨的基本知識的學習,黨員的政治理論素質較好。本項自評為滿分2分。

3、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積極組織學生黨員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把學習知識與投身社會實踐相結合起來,在當年的「評優評先」、各種比賽、活動中黨員獲獎比例高。本項自評為滿分5分。

4、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黨員熱愛學習,刻苦鑽研,全年無補考的學生黨員。本項自評為滿分3分。

5、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各位學生黨員無私奉獻,樂於助人,遵規守紀,起到先鋒模範帶頭示範和輻射作用。如進行「和諧寢室」評比活動,就有入黨積極分子在的寢室獲獎。本項自評為滿分3分。

(六)黨員發展方面

1、化學學院學生支部按照要求制定、上報並執行了黨員的發展年度計畫。每個學期期初有計畫,學期末有總結。本項自評為滿分3分。

2、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學年末的黨員發展比例力爭高,正在努力實現黨員的發展目標。本項自評為2分,減1分。

3、學生在提出入黨申請後,支部就予以建立檔案,以加強培養考察。同時,我支部加強了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教育和考察工作,入黨積極分子聯絡人明確,支部每季度有一次考察記錄。本項自評為滿分4分。

4、化學學院黨支部對發展物件程式嚴格,操作規範,保質保量,黨校培訓和發展工作非常及時。本項自評為滿分2分。

5、對於預備黨員的教育考察認真仔細,轉正程式規範,一年來無逾期未轉正現象。本項自評為滿分2分。

(七)群眾工作

1、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學生黨員能夠積極反映群眾意見,維護群眾的權益。本項自評為滿分1分。

2、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一直來關心和支援系學生會、共青團工作。李振川、殷爽老師先後任系團總支書記。本項自評為滿分1分。

(八)特色工作

1、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能夠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先後開展了一系列活動。方式新穎、內容創新。本項自評為滿分2分。

2、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能夠積極配合黨總支的工作,按時、按要求完成了黨總支布置的工作。本項自評為滿分5分。

不足之處:

1、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2023年上半年的發展工作由於材料失誤導致上半年沒有乙個黨員發展,從而使化學學院學生黨員的人數對於化學學院一千多人的學生來說比率過低。

2、沒有做出突出的成績與經驗分享,2023年來沒有在學校的各種評選活動中受到表彰。此項為零分。

3、在黨建理論研究上支部與個人嚴重不足,沒有黨建文章公開發表。此項為零分。

今後努力方向:

在黨員發展中認真仔細,按照學校的規範,嚴格程式辦理。

在黨建活動中需更多的創新,活動更加豐富。

積極開展黨建研究,爭取公開發表黨建**。

綜上所述,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自評97分,自評為優秀。

化學學院學生黨支部

度學院學生黨支部述職報告

2017年度學院學生黨支部述職報告 2017年,在學院黨總支的正確領導下,我認真履行職責,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 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從嚴治黨為中心,落實學校黨委黨建工作相關要求,帶領xx學院學生黨支部所有黨員同志完成了上級黨組織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同時,個人在組織中發揮黨員模範帶頭...

法學院學生黨支部黨建要聞

執政黨堅定自信的領導力,激發出社會主義制度的能量,大規模協調市場 社會和政治資源,形成了握指成拳的強大合力。一省幫一重災區,舉全國之力,加快恢復重建 涉及全國近2 3省份的對口支援,集中體現著 全國一盤棋 的整體性 擴大內需的4萬億投資1 4用於恢復重建,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下支援災區 決心不變 力度不...

汽車學院學生黨支部工作手冊

第一部分長安大學學生黨建檔案匯編 中共長安大學委員會發展黨員工作實施細則 試行 為了進一步加強發展黨員工作,使其制度化 規範化,切實保證黨組織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提高黨組織的戰鬥力,依據 中國共產黨章程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試行 以及陝西省委教育工委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制定本細則。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