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師德師風巡迴演講報告的心得體會

2021-08-28 21:51:42 字數 1124 閱讀 6216

2023年九月,我在洮南市教育局組織的師德師風先進事蹟報告會上,聆聽了幾位教師的事蹟報告。幾名師德標兵用自己精彩的報告展示著教師的人格魅力,通過自己親身經歷的教學經驗和教學中的小故事,現身說法,為我們上了生動的一節課。愛崗敬業,愛生如子在他們的身上得到詮釋。

幾位師德標兵典型的故事,平凡中見偉大,簡樸中見真情,體現了他們對教育、對生活、對學生的摯愛,折射出他們高尚的師德。聽了師德標兵們精彩的報告,感動之餘,感觸頗多。結合自己的工作環境,我覺得要提高自身的師德師風水平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加強師德學習,提高思想政治素質。

學校有眾多的制度措施,但我認為,提高教師的師德修養是關鍵。作為一名教師,要照亮別人,首先自己身上要有光明;要點燃別人,首先自己心中要有火種。乙個好教師,不僅要有學術上的影響力,而且更重要的是人格的感召力。

高尚的師德就是一部好的教科書,就是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對學生的教育是潛移默化的、巨大的、深遠的,甚至是受益終生的。此次演講報告團成員之一陳志平老師就對師德師風作了很好的詮釋。

二、關愛每位學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教育是愛的共鳴,是心和心的呼應。教師只有熱愛學生,才能教育好學生,才能使教育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要想當一名好教師,首先要有愛心,不關愛學生的教師,決不是好教師,學生們也決不會喜歡的。

關愛乙個學生就等於塑造乙個學生,而厭棄乙個學生無異於毀壞乙個學生。付出愛的過程是甜美的,付出愛的道路是艱辛的。用師愛的溫情去融化他們「心中的堅冰」,讓他們在愉快的情感體驗中接受教育。

此次報告團成員白城市文化小學優秀教師單晶教師對學生的關心愛護之舉可以說為我們廣大教師做出了榜樣!

三、身為教師,我們不能把教書育人降低到只傳授知識的層面上。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通過學習不斷地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實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從教素質。以無私奉獻的精神去感染學生,以淵博的知識去培育學生,以科學的方法去引導學生,以真誠的愛心去溫暖學生,以高尚的師德去影響學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一切學生的美好心靈,影響一代又一代的學生真正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今後,我們要規範自己的教育教學行為,時刻謹記:孩子的眼睛就像攝象機,耳朵就像錄音機,他們會把老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記在心裡。教師要做學生的榜樣,要做給學生看,而不是說給學生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教育每乙個學生。

洮南市第一小學楊麗平

2023年九月楊麗平

聽師德師風巡迴演講報告的心得體會

2014年 4月14日下午,我校全體教師參加了縣教育局組織的師德師風先進事蹟報告會。在青板中心小學舉行報告會上,三位全縣師德標兵或結合自己的工作或結合學校工作闡述了取得成績以及家長的讚譽。三名師德標兵用自己精彩的報告展示著教師的人格魅力,通過自己親身經歷的教學經驗和教學中的小故事,現身說法,為我們上...

聽師德師風巡迴演講報告的心得體會

2016年 9月20日上午,我有幸參加了鄭州市教育局組織的師德巡迴演講報告會。在新鄭一中會議大廳舉行報告會上,五位鄭州市師德標兵或結合自己的工作或結合學校工作闡述了取得成績以及家長的讚譽。五名師德標兵用自己精彩的報告展示著教師的人格魅力,通過自己親身經歷的教學經驗和教學中的小故事,現身說法,為我們上...

聽師德師風演講心得體會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學陳貴陽 其身正,不令而行 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孔子。學校在上星期二下午舉行了學校青年教師師德演講的活動。在活動中我感受很深。師德古來有之,不同時代對師德有不同的要求,現代師德是對古代師德的繼承與發展,知識經濟時代對師德賦予了新的內涵。1 愛崗敬業 獻身教育是師德的基本要求 教師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