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馬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8 17:46:36 字數 1828 閱讀 8335

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艱鉅而複雜的系統工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我校始終將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堅持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根據橋西區教文體局《關於開展學校安全大檢查》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安全實際情況,以全校「建立平安校園,確保師生安全」為宗旨,對學校的安全工作做了進一步的部署,並對校舍、用電、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進行了自查,現將我校安全工作自查情況作如下匯報:

一、高度重視,制度保障。安全工作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關係到學校生存與發展的生命線。為了加強學校的安全工作,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一直以來,我校領導就把安全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

校長全面負責我校的安全工作,政教主任確定了工作職責,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實行安全責任制首問制度。

為了將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學校經常召開安全工作例會,班主任召開安全主題教育班會。形成安全網路保證安全:

1、值日領導——值日教師——值日學生;

2、班主任——值日學生

3、學校——家長——學生。

學校堅持每週一次安全教育;每月一次全校安全工作大排查,查隱患,抓整改,每個週末進行安全提示。各項制度責任到人,落實到位。校長、政教主任 、班主任、 任課教師、 家長 、學生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提高認識,加強防範,明確責任,確保安全。

二、加強宣傳教育,實行規範管理。

1、加強宣傳教育,防患於未然。我校結合當前季節變化的實際情況,經常對師生進行冬季防火、消防、飲食衛生、交通、校舍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校園廣播、宣傳欄、黑板報等形式的宣傳教育活動,全面提高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增強師生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

2、規範值班制度規範領導、教師值班制度,加強值周領導和值日教師的管理工作,保證有學生的地方一定有老師的監控,開啟校門迎進學生就不允許學校任何乙個地方出現安全管理的空白。充分發揮班主任和值日教師的職能,每日早7:30,下午2:

00值日老師和校長必須到崗,隨時關注學生在樓道、操場的動態,杜絕在樓道、操場追、跑、打、鬧現象。學生集會、做操嚴格按照規定路線上下樓,班主任老師跟班出入,禁止擁堵、奔跑。校長和值日教師、最後一節課老師在學校大門組織把學生送出校門。

下午5:10值日教師負責清校後,做好一日工作記錄。確保教學秩序有條不紊,認真填寫學校工作日誌和安全日誌。

3、做好常規教學管理。做好師德教育和常規教育管理,保證學生上課安全,規範教師教學行為,嚴格實行師德一票否決制,每學期要實行家長評老師,老師評老師,學生評老師,規範教師行為,保證師生的教學秩序安全。

4、法制、消防工作落實到位。針對易發生火災的地點及重點教室進行安全重點防範,並安排專人負責,做到定時檢查與維護,還對學生進行了消防安全知識的系統教育。

5、交通安全常抓不懈。注重了交通安全知識的講授,增強了學生交通安全的防範意識,形成了師生對交通安全相互提醒,相互督促的工作格局。到目前為止尚無一例交通安全事故。

6、設施裝置管理規範。 ①檢查了校內的花草樹木,發現不利於安全的樹枝、樹木,進行及時的砍伐或移植。2023年4月我們遭遇了10年一遇的大風,將學生廁所石棉瓦刮壞之後趕緊組織教師將剩餘的部分進行安全隱患排除,我們發現校園的樹木下垂嚴重,很有可能刮傷學生,我們就採取果斷措施組織相關人員對其進行了修剪。

②進一步檢查了校內設施安全。

三、校內到校外,想方設法確保安全。

經檢視,我校周邊沒有從事有毒、有害和汙染環境的生產經營活動;門前200公尺沒有營業性網咖、攤點等。

四、我們學校在防控手、足、口、病工作中始終堅持把好「十個關」,學生最多發病(季節**冒)6名,隨後逐漸減少,到昨天為止我校發病學生只有1名,但是我們仍然會嚴格執行學區的有關安排,繼續做好防控工作,作到早發現,早報告,早**工作。

「重安全,保平安」是我校長期堅持抓的一項重要工作,為確保學校師生的平安,我們牢固樹立了安全第一,責任重於泰山的觀念,由於全面工作常抓不懈,正常的教學、生活秩序得到切實保障。

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6 加強防盜工作。落實值班制度,對微機房 階梯教室等教室安裝防盜門 防盜窗 電子監控設施,對貴重設施裝置落實保管負責人,節假日安排教師值日,確保學校的安全。7 加強校內學生活動的安全工作,要求教師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不做危險性遊戲。學校舉行集體活動或放學,規定路隊和行走路線,防止由於人多發生踩壓事件...

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 加強宣傳,形成共識,營造良好氛圍 我校積極開展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宣傳教育,堅持做到全校師生了解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意義和要求,並能積極參與其中。同時根據我校特點,深入廣泛地開展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 社會主義和中華民族精神教育,開展文明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 運用多種渠道開展實踐活動,積極為學生創...

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教導處 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我們認為學校安全工作開展得細緻紮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的確存在著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