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師範生見習教師實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14:43:31 字數 844 閱讀 3050

師範生見習教師實習心得體會

時光如梭,轉眼即逝,一學年的工作也接近尾聲了。作為一名新教師,在這短短的一年裡面,我感覺累過,苦過,但是也笑過,樂過。但是,最大的收穫是成長了,收穫了。

剛接手工作的乙個月裡,面對陌生的環境、面對身份的轉變,我感覺到迷茫與困惑。幸好在我的指導老師的指引與分析下,我逐漸走出了困區,明白了自己工作的職責,也明白了自己工作以來的問題所在。

做為數學老師要意識到:

(1)教學也是藝術。教學過程中,我們應該注意教態,對學生進行思想方法的傳授,及時小結、歸納思想方法。

(2)怎樣做好乙個數學老師。讓學生歡迎你,怎樣才能做到這一點呢?對待學生要有責任心和愛心,自己的業務過硬,並且要不斷地更新知識,不斷學習。

(3)學生是主體,教師是主導。調動學生的主動性,讓學生自己去講,提倡積極思維,積極發言,勤學好問,主動動手。教師注意講思路,多進行師生交流。

(4)教師、家長、孩子。三者是教學的乙個整體,不可缺少。家長關心學生,支援教師。

教師及時與家長溝通,共同督促學生學習。數學教學是為了啟發引導學生積極主動得去探求知識,讓學生在探索中獲取知識,掌握學習數學的學習的思想方法,培養他們的創造性思維能力。

在一年的工作中,無論是教學工作還是班主任工作,我都覺得自己存在著很多的不足,比如,合理統籌的能力有待提高,教學管理工作中不夠嚴格,計畫意識不強,與家長間的聯絡不夠緊密,缺乏管理的技巧和藝術等。在為期一年的新教師培訓課的學習過程中,我確實成長了不少,學到了很多專業內外的知識,認識到自己的一些不足。正所謂: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既然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將積極改正。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會多調整心態,多反省自己,多進行教學後反思,多向老教師取經和學習避免走多彎路,從多角度多方法看問題,讓自己真正地快速成長起來。

2023年師範生見習報告

見習小結 2010年11月22日至26日是我們08級教育技術專業學生的第一次見習。見習是師範生職前教育的必要組成部分。通過見習,可以使師範生提前了解現代中小學教育教學模式,在實際的教學情境中感受作為一名教師的責任與義務。這一周我們分別去了一所小學,三所中學見習,從中小學的課堂上我總結了幾點中小學的教...

2023年師範生見習報告

見習小結 教師教育學院教技0811 李龍秀 2008554006 2011年5月23日至27日,我們08級教育技術專業學生,又一次為其星期的見習,是的,我們的第二次見習。這次,我們帶著釋放的心情去見習,也許是因為這學期得課程太多了吧,也許我們就要面臨畢業了吧,也許我們就要面臨工作了吧。還也許,是因為...

2019師範生見習報告

第1篇 師範生見習報告范文 作為一名師範類的學生,每一次的見習都是那麼的珍貴。這次我有幸來到鋼城四中進行為期六個星期的教育見習,在那裡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在與班主任 指導老師和學生的接觸交流中,我初嚐了身為人師的快樂,也使我懂得班主任工作的繁瑣和艱辛。見習過程中,我深深地體會到教學相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