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11:56:11 字數 722 閱讀 3267

觀音學校中學理科組

教師被人們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燃盡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這是社會對我們教師職業的高度評價,也是對教師提出的更高要求。陶行知先生曾說過:「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通過本次師德師風整頓學習,我深感到師德的重要性,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 「人敬之必先自敬,重師重在自重。」教師要自敬自重,必須提高自身的職業道德素養。

一、愛崗敬業。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選擇成為教師,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盡職盡責,無私奉獻,力求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認真地完成每一項教學工作,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

二、加強理論學習,樹立終身學習觀念,不斷提高專業素養和教學水平。這是時代發展對我們提出的必然要求,也是教師發展的必要條件。只有這樣教師才能做長流水,才能給學生一碗水,只有嚴格要求自己,恪盡職守,遵守社會公德,才能適應日新月異的時代發展,為人師表。

三、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口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總之,作為一名一線的教育工作者,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為學生服務的思想。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2015年9月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五年一班齊麗君 2015年9月17日,凌海教育局組織全市教師赴職高學習師德師風先進事蹟的報告會。那天匆忙吃完午飯,便與幾個同事一塊去了職高。通過這次師德師風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具備怎樣的道德風範。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有位名人說過,教師的高尚不在於他培養了多少科學家 藝術家,而在於他的細微之處,以高尚的師德影響人,培育人。造就具有...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五年一班齊麗君 2015年9月17日,凌海教育局組織全市教師赴職高學習師德師風先進事蹟的報告會。那天匆忙吃完午飯,便與幾個同事一塊去了職高。通過這次師德師風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具備怎樣的道德風範。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所以說,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