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演講稿大愛無聲

2021-08-27 06:44:17 字數 1212 閱讀 5846

大愛無聲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今晚我演講的題目是《大愛無聲》。

曾經讀過這樣一首詩:我把手中的紅燭高高舉起,只要我的鴿群能翱翔藍天,只要我的雛鷹能鵬程萬里,只要我的信念能堅如磐石,只要我的理想能永遠年輕,我情願燃燒我的每一寸軀體,讓我的青春乃至整個生命,在跳動的燭火中昇華,在血液的鮮紅中奔騰。這首詩點燃了我心中的激情,澎湃起我教育的夢想,帶著這份激情和夢想,我踏上了有知識,情感,理想和信念匯成的三尺講台,成為了一名光榮人民教師。

教師的事業,是愛的事業,是奉獻的事業,是有關良心的事業。做一名優秀的老師,不但需要知識和高於知識的智慧型,需要方法和高於方法的能力,還需要修養和高於修養的人格力量。我有些茫然,有些緊張,有些敬畏,知道路漫漫其修遠兮,但是不知怎樣來求索。

於是,我希望找到優秀的楷模來模仿。其實啊,停下腳步,看看身邊的老師,我才發現真正的好老師並不是遙不可及,真正的聖賢不只是在古書裡,不只是在電視螢幕裡,師德師風也不是枯燥的理論和高舉的旗幟,它就在我們的身邊。

所以,我可以驕傲地說,在座的每一位老師,都是我學習的楷模。我們每一位老師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顰一笑詮釋了師德師風的內涵。乙個會心的微笑,一句溫存的問候,一汪感動的淚水,一次傾心的交流,一番嚴厲的批評,一節精彩的課堂都無不體現著老師們的風采和內蘊。

沒有驚天動地的豪言壯語,卻在腳踏實地幹著;沒有望洋興嘆的感慨,卻用滴水石穿的信念在前行;沒有身為人師的驕傲自負,卻在收穫著一季又一季的桃李芬芳。

老師們的行動深深地影響了我,我開始用一絲不苟的態度對待工作中的每乙個細節,從備課到上課,從學生的課後輔導到教學反思;我開始用寬容理解去對待班上的每乙個學生,關心著他們的方方面面,接受他們的每個優點和缺點。當我在課堂上傾心投入和學生們教學相長的時候,當我和學生們在辦公室敞開思想促膝談心的時候,當我在節日裡收到學生溫馨的祝福和問候的時候,當我看到學生的成績明顯進步的時候,我和許多老師一樣,體會到了付出後的歡樂,這是教師所特有的快樂。

「大愛無聲」,我們手中托著生命的天平,用心作犁,播種智慧型的種子,傳承民族的美德。我們不會有千金擲出的豪爽,但不會沒有克勤致檢、細微育人的執著;我們不會有山珍海味、高檔轎車的享受,但不會沒有潤澤萬物而不求回報清水般的厚德。

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耕耘。有人說:「教師的事業是太陽底下最光輝、最神聖、最值得驕傲的事業。

」是啊,我們是理想學生風帆的導航者,是美好心靈的締造者,是智慧型和技能的傳播者。今天,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美的頌歌——我,會真愛每乙個學生;我,會善待每乙個生命,我,會衷情於教育事業。

師德師風演講比賽演講稿《大愛無聲》

有一種愛叫做博愛,有一種關懷叫做無私,有一種職業叫做老師。小時候,唱著 我愛公尺蘭 看著老師的眼神叫做崇拜 現在,耳畔回想著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的音符,心裡的一種期待叫做守望。歷經四年麓山腳下的求學,如蝴蝶衝破蛹床般,我由學生變成了一名老師。回首自己的人生歷程,我想起了從師道路上對我影響最大的乙個人...

大愛無聲師德演講比賽演講稿

如果沉睡千年的海底也會突然噴發出熾熱的岩漿 如果屹立萬載的高山也會在瞬間崩塌解體 如果亙古塵封的大地也會在一剎那開裂扭曲,請不要懷疑永恆的意義!因為有一種人生比海洋更深沉,比高山更巍峨,比大地更廣闊,這就是奉獻的人生 有一種情感比滄海桑田更持久,比山盟海誓更牢固,比天荒地老更永恆,這就是人間大愛!泰...

誓言無聲 師德師風演講稿

大家好今天我有幸站在這裡,是要向大家講述我從教八年來的兩段重要經歷,這兩段經歷令我終生難忘。年教師節,西安市未央區迎來了一支省優秀教師報告團,報告團中一位來自藍田縣的民辦教師引起了人們極大的關注。藍田,西安市所屬的乙個縣,昔日的輞川,在王維筆下,它既有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的美景,又有 竹喧歸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