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演講稿幼兒園師德師風演講稿,有愛

2023-02-13 05:15:05 字數 1075 閱讀 1475

記得這樣一件小事:那年學生體檢,我班一名女生劉藝慧突然嘔吐,濺髒了我的褲子和新鞋.劉藝慧惶恐的低垂著頭,周圍同學也在靜觀我的反應,我意識到,此時若自己表現出絲毫的不滿就會傷害一顆稚嫩、敏感的心,也會打破素日和諧的師生關係.

於是,我一邊輕聲安慰她沒有關係,一邊扶她到辦公室去休息,還請來醫生給她做身體檢查,得知她是因為暈血而嘔吐後,我趕緊給她調了杯白糖水,然後馬上和她母親取得聯絡.在我看來,這只是舉手之勞,更微不足道,是每一位身為人師者都會做的事情.可是,那天以後,我驚喜的發現,孩子們有了變化:

同學摔倒了,會有人主動去攙扶;同學生病了,會有人相約去探望;教室環境髒了,會有人搶著去打掃……我明白,是我用愛心樹立了榜樣,孩子們就會把愛心來傳遞,這,就是愛的力量!後來,劉藝慧畢業了,隨母親去西安上初中,但是,隔三差五總會給我發個簡訊或打個**表示問候,我的心也總是暖暖的.

當然,我更不會忘記,前兩周我生病了,當我拖著綿軟的腳步走進教室時,原本亂哄哄的教室霎時間鴉雀無聲,孩子們向我投來探尋的目光,我咬咬牙用沙啞的聲音開始講課,孩子們卻聽得專心異常.班長柏雲耀不時用眼神提醒周圍同學:看黑板、聽老師講.

教學間隙裡,我趴在講台上,揉著昏重的額頭,不想,乙個凳子悄悄擺在我身旁,是誰抬起頭,看著講台下一雙雙清澈的眼睛裡滿含著關切,一股暖流在身體裡緩緩流淌!再看看作文裡,最調皮的侯思良這樣寫道:老師大概生病了,聽她講課時有氣無力,在黑板上寫幾個字總要揉一揉肩膀,我真想說:

老師,您休息吧!耽誤一節課,沒有關係的,您的身體要緊啊!這.

就是常常被我訓斥的學生,他質樸的語言不禁讓我熱淚盈眶!那一刻,我真正體會到了乙個教師特有的幸福和快樂,不由地在心中低吟淺唱:那間教室,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筆,畫出的是彩虹,奉獻的是自己……

路在腳下延伸,而我剛剛起步!路在腳下延伸,而我就在鋪路!不管漫長的路上荊棘叢生或是布滿沼澤,我都將一如既往,絕不退縮.

十餘年的風風雨雨酸甜苦辣,為人師的種種滋味一一遍嘗,我愈來愈感覺到,自己離不開這個職業,這個職業也需要我.古代大教教育家孔子嘔心瀝血,以教為重的精神教育著我;現代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從教幾十年,始終安于粉筆生涯的獻身精神、鞠躬盡瘁的高尚情懷激勵著我,我愛我平凡而又神聖的職業.我願作紅燭,我甘為人梯,守住一方淨土,安于三尺講台.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五幅圖展現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這幅美景竟是電車上的廣告畫 第六幅圖是在沙漠邊上的小鎮上,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孩,那座繁華的都市居然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沒有小花的嬌豔,就不會有郵票色彩的斑斕 沒有小處的精彩,就不會有大處的壯美。生命的交響樂不就是由乙個個音符所組成的嗎?...

師德師風演講稿

放學後,我把他留了下來,帶他到操場的石凳上坐下來慢慢交談。我問他 這段時間,你是怎麼了?為什麼對老師的話總是置之不理,為什麼總是做些影響班級榮譽的事?你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聽到我的問話後,他的眼淚奪眶而出,特別傷心 難過。平時如此倔強的孩子,沒想到此時竟像乙隻小羊羔,顯得特別脆弱,讓人見了心疼...

演講稿師德師風

師德師風演講稿 2 您是否還記得李大釗先生的話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問花哪得豔如許?惟有綠葉襯托之.老一代教育家們已用他們的青春寫下了最撼人的宣言,今天,就讓我們也留下我們的16字宣言吧 熱情工作,大膽追求,勇於創新,爭創品牌 讓愛在事業中閃光 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