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工委工作先進事蹟

2021-08-22 10:13:01 字數 1470 閱讀 7155

二,真抓實幹,卓有成效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社會競爭日趨激烈,壓力增大,資訊發達,特別是中小學生閱歷擴充套件,思維發展,遇到心理失衡問題屢見不鮮,因此,青少年的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問題越來受到關注和重視。為了解學生產生心理困惑的原因和對心理健康教育的需求;社會、學校、家庭對中、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認識、內容和方法,以及家長對家庭教育的認識和要求,進一步探索青少年和幼兒教育的規律,提高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為領導和有關職能部門提供科學的依據,有針對性地指導開展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

於2023年5月至7日,xx校長邀請縣關工委講師團文振西副縣長和河底老革命軍人衛應元老人,到xx初中進行了關於五四精神的愛國教育。他們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夏頂烈日,揮汗如雨,冬冒風雪,不辭勞苦,通過問卷、開座談會、個別訪談、多種形式探索新世紀、新階段、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新特點、新方法,為我校學生的教育良好的精神食糧,為我校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具體做法如下:

1、講乙個故事。各學校可以利用每週公升旗時間宣傳愛國主義的先進事蹟;或者以年級或班級為單位評選「八大標兵」為大家學習的楷模。

2、組織一次報告會。各學校可以邀請市關工委宣講團作英雄模範人物報告會、愛國主義教育報告會;在五四青年節,七一建黨節,清明節,國慶節等,宣傳先進事蹟,弘揚民族精神。

3、寫一篇學習心得。組織學生圍繞先進人物的精神和事蹟,在認真閱讀,充分了解的基礎上結合實際談感受,寫散文,作詩詞,鞏固學習成果,感悟人生真諦。

4、開展一次主題演講會。以「讓我感動的人和事」為主題,組織開展演講活動,引導學生尋找身邊的英雄模範人物,學習身邊的好人好事。

5、組織一次道德實踐活動。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要充分利用自身資源,組織學生深入到街道、農村,開展有實效、有影響的道德實踐活動,倡導學生為學校做一件好事,為家庭做一件好事,為社會做一件好事。

三是開拓創新,建立新局面

在xx校長和縣鎮關工委的努力下,我校關工工作注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創新思路,發揮優勢,以科學發展觀統攬全域性,以青少年為主體,以感恩和愛心教育為主旋律,發揮學校,社會,家長**關工組織網路的作用,以學校、家庭、社會「三結合」為主陣地,以共建互動為主要形式,切實關心同學們的學習與健康生活。多次深入教室,宿舍和孩子們交談,了解孩子的心理和生活需求。還組織班主任孩子們中間去,政教處人員調查研究、參觀訪問、吸取經驗、認真總結、改進和提高工作效益。

本人堅持勤儉高效、廉潔誠信、認真紮實、真幹實幹、以身作則,帶動一批老教師和年輕教師共同做好學生們的工作,目前,校關工委已形成團結協作、密切配合、相互關愛、紮實工作、富有成效的工作集體。

積極開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使我校關工工作不斷上新台階。我校地「讓孩子快樂成長」教育實踐活動的做法,在全縣得到了推廣,得到關工委領導文振西同志的充分肯定。我校的「感恩教育演講」也獲得最高殊榮,這是學校的榮耀,也是關工委及法律教育,心理教育發揮了積極的作用,為深化教育活動,後進學生的轉化工作卓有成效。

我校被評為縣關心下一代工作先進單位。上述這些成績和做法,xx校長都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社群關工委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依託社群小天地作好育人大文章 社群關工委主任 同志事蹟材料 同志系 社群關工委主任,他以強烈的事業心 責任感和樂於奉獻的精神,致力於社群關心下一代工作。擔任 社群居委主任兼社群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以後,他尤其注意有關關心下一代方面知識的學習,經常深入到學校 機關 小區,深入到居民和青少年中間,全...

關工委副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在 都 縣,人們一提起 無不豎起大拇指誇讚他 吳老師古道熱腸,好人呀!大家之所以信賴 尊敬他,決不僅僅是因為他一輩子教書育人,更重要的是因為他退休之後師心不改,仍然像一支燃燒的蠟燭,將光亮灑向下一代成長大道,把餘熱奉獻給美好的和諧社會。一心為了青少年的成長 今年70歲,退休前一直從事教育工作,曾多年...

先進事蹟 後勤副校長先進事蹟

我參加工作xx年以來,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學第一線,在自己崗位上,始終堅持愛崗敬業,勤奮踏實,追求上進,努力鑽研,在教育教學各項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人們常說,身教勝於言教。乙個教師的思想意識 言語行為 道德情操,時時刻刻都在影響著學生 感染著學生。因此,教師最重要的就是在教育教學活動中不斷樹立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