雛鷹假日小隊活動事蹟材料

2021-08-22 06:34:30 字數 532 閱讀 3733

***的題詞:自學、自理、自護、自強、自律,做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人,是對雛鷹假日小隊活動意義的最好闡釋。隊員們在自主選擇的活動中,學會求知、學會做事、學會共處、學會做人。

「參與」是現代人的乙個特徵,具備參與能力也是現代人的必備素質。從這個意義上說,雛鷹假日小隊活動,使隊員主動參與社群的建設、管理和服務,這實際上是培養他們的自身素質,是在培養他們的參與意識和能力,是在培養他們對社會的認同感、歸屬感,而這種感受最終將會昇華為強烈的社會責任感。

自己的小隊自己建,自己的隊名自己起,自己的隊長自己選,自己的基地自己找,自己的輔導員自己聘,這是雛鷹假日小隊的特點,也是孩子享有參與和發展權的基礎。

同時雛鷹假日小隊活動廣泛挖掘了豐富的社會教育資源。億萬隊員家長中蘊藏著豐富的教育資源,有知識的、技能技巧和思想品德等多種資源。有些家長雖然文化水平不高,也不太懂教育,但是他們有著自己的職業專長和興趣愛好,特別是千百個家長又聯絡著社會上各行各業,通過他們又可以挖掘利用更為廣闊豐富的社會教育資源。

這種豐碩的社會教育資源,無論是數量還是質量都遠遠超過學校教師、輔導員所擁有的教育輔導資源。

雛鷹假日小隊活動

要說起雛鷹假日小隊活動,那可多著啦!有去羅蘋森圖書館看書 植樹 撿垃圾 節約用水提醒等,令他記憶猶新的是植樹活動和看書活動。那是在3月12日植樹節當天下午2 30分,全體雛鷹假日小隊隊員都來到了花園門口了。只見他們都拿好了植樹的必要物品 一把鏟子,五棵樹苗和一杯水。活動開始了,隊員們都走向花園,開始...

雛鷹假日小隊活動總結

2007年2月2日我班在鞍海路進行雛鷹假日小隊活動,通過活動,我們知道了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規則,還要讓別人遵守交通規則,我的感受如下 1 經過這次活動後,我們了解了社會,發現市民對交通規則都有概念,但在遵守規則的具體行動上存在比較大的偏差,有時因各種各樣的原因,出現了違反交通規則的現象,這個比例是非...

假日雛鷹小隊活動總結

假日雛鷹小隊的活動就要結束了,這次的活動讓我們感到了少先隊員在假期裡的充實和快樂!今年的活動主要分為四個部分,第一 尋訪紅色基地,繪紅色地圖。第二 紅領巾故事大王。第三 地鐵文明行動。第四 製作安全小報。我們在進行每項活動之前都做了充分的準備和安排。在尋訪紅色基地的活動之前,我們在網上找出了九個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