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服務基層

2021-08-21 08:15:53 字數 905 閱讀 9239

古時候就有「民為貴,君為輕,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官以民為天的思想。簡單說來,官是人民的公僕,為官一任,造福一方,若哪個地方得了個好官,那可是民生的福氣。那麼作為人民的公僕,我們該如何做到更好為人民服務呢?

一、想民之所想。作為一名人民的公僕,我們時常可以換乙個思想,拋開我們是幹部的身份換位到群眾的身份去想一想群眾現在想的是什麼、需要的是什麼。

二、為民做事實。據我了解,現在群眾中流傳這樣一種思想,「「官」只會說,不會做。

如何才能更好的服務基層呢?

一更新服務基層理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思想。將服務視為與群眾溝通的橋梁,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變應付服務為誠信服務。工作講究實在,群眾來提出的問題,能當面解決的絕不拖延,不能當面解決的問題做好記錄,定時召開領導會議,專門討論一段時間內群眾所提出的問題,會議中必須做出決策,會後第一時間通知提出問題群眾,做到有問題,馬上解決,絕不拖拉。

二是做到文明服務,在工作中統一文明服務用語,進門有笑臉,使服務行為理加規範簡潔。我們基層面對的是最普通的老百姓,普遍文化素質不高,難免會發生言語上的衝突,作為幹部人員要做到罵不還口,打不還手。細心,耐心的為群眾做好接待服務。

三是服務形式多樣化,大力推進政務公,辦事程式一目了然。縮減一些不必要的辦事環節,提高辦事工作效率。

四是努力學習,紮實業務能力。服務專案量化細化,服務內容從巨集觀和微觀轉變,從表面向深層拓展,切實把基層工作各個方面都作為服務的內容。

五是強化服務監督,服務向優質高效邁進。建立服務監督領導小組,不定時不定期的對工作人員進行抽查,從工作能力方面,從群眾調查方面,切實把服務與行風監督結合起來,全面提高服務質量。

六是定期培養年輕幹部,讓年輕幹部從老幹部身上學習。

七是以鎮的名義請有能力有的農業家、企業家、專家、教授到群眾中講授他們的成功之路。比如我鎮種植的花椒,定期請專家到現場為農戶解決疑難雜症,為農戶提供如何增加花椒產量技術等。

如何更好地服務學生

在 給教師的一百條新建議 這本書中,第85條寫道 每個人都應成為優質服務的提供者。可能很多教育同仁們都很不能理解這句話。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教育成了一種服務?其實,對我們每一位教育者而言,教育是一種特殊的服務,這是一種精神性的服務,服務者與學生 與家長之間應該是一種平等的關係。...

如何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一 理解我們的企業 理解我們的工作 理解我們的客戶 理解我們自己 做客戶服務工作,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是上面的四個理解。理解我們的企業,了解公司的發展方向 長期目標以及短期目標,配合公司的各種目標來開展我們的工作 理解我們的工作,我們的工作是為我們所有的客戶提供服務,我們的工作是一項長期的 系統的 ...

基層稅務幹部如何更好地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是各行各業 每一級組織 每乙個集體 每乙個單位對其所屬人員的首要要求。愛崗敬業的程度直接反映著乙個單位的精神風貌,反映著乙個單位全面建設如何。愛崗敬業的程度還標示著乙個單位的興衰榮辱和發展前景,同時也從乙個側面反映著乙個單位的風氣和黨的組織建設及作用。對於在基層徵 管 查一線工作的稅務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