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建強銀行崗位創新標兵事蹟申報材料

2021-08-20 23:48:39 字數 1567 閱讀 9706

黨旗下宣誓的那一莊嚴時刻,要用永恆的責任去寫實。

基層金融事業的那拳拳重托,要用燃燒的激情來匯報。

法建強連續多年被評為優秀行員、優秀技術職稱和先進工作者;在黨風廉政建設及反腐敗戰線上被評為先進個人;在人民幣反假業務工作中被評為省級「反假幣能手」;在踐行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征途上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法建強年屆五十,敦實的個頭、剛毅的面孔,具有沉著而又冷靜的個性,幹起工作雷厲風行,說起話來聲若洪鐘,原則面前擲地有聲。2023年2月參加工作,2023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魚躍龍門展新姿,一片丹心鑄黨魂。

多年來,法建強始終牢記黨的宗旨,腳踏實地,勤勉敬業,以崇高的責任感和榮譽感恪盡著乙個黨務工作者的忠誠本色;以務實的工作作風和高昂的工作激情履行著乙個金融幹部的崇高職責。在去年6月份開展的創先爭優活動以來,法建強和支委一班人能積極圍繞履職核心價值理念,勇於解放思想,敢於追求卓越,秉承人文情懷,全力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這架戰車並駕齊驅前進,欣慰的打造出了乙個具有鮮明特色的「五好黨支部」品牌隊伍。

學以立德強黨建。深知,作為一名黨的基層金融幹部,必須具備優良的政治品德、較高的業務素質和較好的政策水平,才能承擔起肩上的擔子。因此,法建強積極投身於「建立學習型黨支部、爭做學習型黨員」活動中,按時參加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在支部開展的「學習和落實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大討論」、「黨性修養和作風建設專項教育活動」、「八個摒棄八個恢復」、「創先爭優活動」等學習熱潮中,法建強都積極參與方案的制定和落實,營造了乙個善學、勤學、愛學、會學的濃郁氛圍。

務實創新壯黨建。法建強在支部擔任組織委員,能熟悉黨建業務,悉心研究黨史,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對待入黨積極分子真誠關心培養。勤於調查研究,參照有關發展黨員的規定,修訂了支部發展黨員程式,建立了一套規範有序、可操作性強的工作流程。

創新性的在支部和群眾中,建立了積極分子幫扶規劃、確定了結對子幫扶辦法,理順了幫扶長效機制。平時能不失時機的批閱黨員學習筆記,帶領黨員到革命老區、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傳統教育和紅色文化薰陶。前幾年,單位有個職工不幸車禍遇難,黨組織和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傾力奉獻熾熱愛心。

法建強把這一典型事例編寫成《情暖銀苑》情景劇,並帶頭演出,弘揚了社會主義大家庭精神文明建設的新風尚。

推新業務興黨建。同志能在綜合業務部工作崗位上,保持嚴謹細緻、一絲不苟的作風。撲下身子堅守在一線,自覺學習新業務和新章程,養成了善於總結、及時點評的良好習慣。

大到賬務核實、內到對賬,小到傳票裝訂、印章籤蓋,法建強都能仔細檢查,認真核對。對待其它所分管的崗位工作,也能嚴格遵守上崗跟班操作規程,堅持按季度上崗,業務一筆一筆的做,賬務一筆一筆的核,法建強精益求精的質樸品行,有力促推了單位建立「全年安全無事故」和「業務人員工作零差錯」目標的實現。

一枝一葉總關情。去年單位被上級部門評為綜合業務考核第一名。

為有源頭活水來。法建強所分管的一項創新性工作被各級新聞**宣傳報道。......

激情點燃了法建強投身創先爭優活動的動力,責任造就了平凡崗位上講奉獻的楷模。法建強在日常工作中,總是堅持用「黨性觀念強、能力素質強、創新意識強、工作作風強和廉潔自律強」的鏡子對照檢驗自己的一言一行,以「一崗雙責」牢牢把握黨建帶業務的主動權,銳意構建和諧文明團隊,不斷開創「三個文明」建設的新局面。

黨旗在飄揚,時代在召喚。同志和我們的廣大黨員正迎著創先爭優活動的東風,在人生征途上闊步前進。

法建強談如何提高普通話水平

普通話作為中國人的民族共同語,對於我們大學生而言,幾乎人人會說,但要說好,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的。尤其是在我國的南方地區,眾多的方言對我們的普通話水平造成了很大的殺傷力,而廣西在這方面的問題更為突出。隨著經濟的發展,交流的擴大,國家部門和企事業單位對員工普通話水平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有很多單位現在已經...

李建強進修總結

1 用發展眼光看學生。應當縱向地看到 後進生的今天比他的昨天好,即使不然,也應相信他的明天會比今天好。2 因勢利導,化消極因素為積極因素。首先幫助後進生找到優 缺點,以發揚優點,克服缺點。其次以平常的心態對待 後進生也是孩子,厭惡 責罵只能適得其反,他們應該享有同其它學生同樣的平等和民主,也應該在稍...

建教育強區

建設教育強區提公升基礎設施 努力開創榆次教育又好又快發展的嶄新局面 今年是執行 十二五 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我省 轉型綜改區 實施的起步之年。要實現榆次區 十二五 預期目標,我認為應按照 建設大園區 培育大產業 做強大企業 建設大專案 的思路,堅持基地化 園區化 集群化方向,眾所周知,品牌對乙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