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片研討主持詞

2021-08-20 20:34:06 字數 1947 閱讀 8205

「高效課堂小組合作學習中,怎樣提高學生參與度」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映照著火紅的榴花,我們相聚在熱情的五月。在這明媚的初夏,我們虢鎮街道辦教育組、千渭街道辦教育組、東關街道辦教育組又一次迎來了我們的聯片教研盛會,我們本次研討的主題是「小組合作學習中,怎樣提高學生的參與度」。

本次聯片教研活動有幸能在我們西堡小學舉行,我們感到無比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西堡小學全體師生對各位領導和老師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一、介紹與會領導和兄弟學校。

參加我們本次聯片教研活動的領導有( ),參加本次聯片教研活動的有東堡小學、南堡小學、大眾小學、李家崖小學、東關小學等兄弟學校的領導和老師們,歡迎你們的到來!近年來,區教育局、教研室非常重視校本研修工作,提倡在鎮校中舉行「聯片教研」活動,為校際、鎮際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推進校本研修工作的深入開展,促進教師專業化成長,從而達到優化課堂教學,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目的。

古人云: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我們熱切的期望本次聯片教研活動,能切實解決我們在教學改革中遇到的實際問題,能讓我們在高效課堂實驗中的步子變得更加穩健有力。

二、上課教師反思。

剛才,我們採用同課異構的方式觀了四節課。這四節課分別是由西堡小學的姜春梅、張蘭蘭老師,東關小學的楊俊峰老師和大眾小學的張麗妮老師執教。讓我們再次用熱烈的掌聲向四位老師的精彩展示和辛苦付出表示誠摯的感謝。

下面我們邀請四位老師進行教後反思,按上課順序請四位老師從圍繞專題從導學案的設計意圖、課堂活動的亮點與存在問題進行簡單反思。

三、骨幹教師點評。

俗話說:「師指一條路,燭照萬里明。」一次完整的教學研討活動,除了上課教師的課堂教學展示及課後反思外,骨幹教師的專業引領也至關重要。

她們的專業點評能讓我們在聽課的基礎上對課堂教學的成敗得失有更理性和更全面的認識,同時也能對我們的專業成長起到推波助瀾、點石成金的作用。

下面我們有請我校黨支部書記、寶雞市學科帶頭人楊芳老師對兩節數學課進行專業點評。

接下來,我們有請我校高年級語文教研組組長、市級教學能手杜曉麗老師對兩節語文課進行專業點評 。

感謝兩位骨幹教師的精彩點評。

四、與會教師圍繞專題開展研討。

蕭伯納曾說:你有乙個蘋果,我有乙個蘋果,我們彼此交換,每人還是乙個蘋果;你有一種思想,我有一種思想,我們彼此交換,每人可擁有兩種思想。

小組合作學習,作為高效課堂的基本學習形式,直接影響著每個學生的發展和課堂教學的成敗。可是,我們在實踐中發現,部分學生在小組合作學習中,參與意識不強,表現被動。要麼是默默聽,要麼是靜靜看,坐享其成。

要麼玩耍搗亂,要麼發呆走神,影響小組活動。長此以往,這些孩子的聽說能力、思維能力、學習成績均會受到損害,小組合作效率低下,課堂不僅不會高效,還有可能出現低效或者負效。對這一現象,你有什麼高見?

接下來,我們就進入「你一言、我一語」群體議課研討階段,希望在座的每個老師都能暢所欲言,可以談談自己聽這四節課的感受,可以分析這四節課這一專題的落實情況,可以說說自己在教學實踐中的體會和感受,也可以介紹自己在組織小組合作學習中的寶貴經驗,更歡迎大家針對這一專題提出自己的困惑和疑問。

思維只有不斷碰撞才能產生火花,真理在辯駁爭論中才會更加明晰。

我們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更相信最偉大的教育觀點一定來自於一線教師。

五、活動總結。

每一次的聯片教研活動都記錄著我們的努力和付出;每一次區域研討活動,都是我們前進的乙個足跡;是我們交流思考的一束火花;更是我們專業成長的一次昇華。

集體智慧型是我們個人成長的後備軍團。今天的聯片教研活動中,大家能以誠相待、暢所欲言、熱烈爭辯,很好地解決了我們在教改實踐中遇到的具體問題,我們希望今天的活動只是拋磚引玉,我們更期待下一次的聯片研討活動帶個我們的驚喜。

大地是植物的土壤,天空是雄鷹的土壤,教學研討是教師專業成長的土壤,教學研究思考是教學大師的土壤。我們相信,只要我們勤於播種,精心耕耘,收穫的明天指日可待!

最後,再次感謝千渭教育組和東關教育組的大力配合,感謝兄弟學校的積極參與,感謝全體教師的熱情研討。讓我們下次再見!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三日

研討會主持詞

企業培訓會主持詞 尊敬的女士們,先生們,企業界的朋友們 大家好 春暖花開,杭州美景令人醉,今天,土耳其榛子推廣集團在人傑地靈的西湖河畔舉辦土耳其榛子應用研討會,將天然 美味 健康的堅果之王土耳其榛子介紹給大家,希望能給與會的食品企業帶來更多的驚喜和發現。首先請允許我向大家介紹座在台前的各位朋友。土耳...

課例研討主持詞

一 xx老師給我們提供了研討的課例,下面請xx老師說說自己的授課思路和講課後的感悟 反思 二 評課 xx老師對自己的課說出了自己的認識,謝謝她給我們提供了這樣一節真實的課堂案例,大家肯定也有一些獨特的看法和建議,下面請各位老師談談自己的看法,希望各位老師都能暢所欲言,把自己聽課的認識 看法 見解 收...

教學研討活動主持詞

三一文庫 禮儀 主持詞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們利用週末舉行本學期第一次校本教研活動,這次活動的主題是 有效課堂教學研討會 隨著社會的日益功利化,我們的教育逐漸變得浮躁,我們越來越注重外在的技巧,然而這樣可能離教育得原點越來越遠。所以提出了有效教學。大家都知道,只有教師的成長,才會有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