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教師培訓學習總

2021-08-19 23:48:10 字數 1149 閱讀 7491

為了全面提高教師素質,順應新課程改革的要求,在寒假期間我校組織了全體教師進行學習培訓。學習時間雖短,收穫卻很大:我校教師在政治思想和職業道德,教育教學能力與教育教研能力,終身學習能力與教育創新能力等方面的綜合素質有所提高。

既使觀念更新了,也將理論有所提高,現對整個學習培訓過程總結如下:

一、更新教育觀念。

這次教師的培訓,把我校教師帶入了一種求學的氛圍。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在教學這片土地上找到自己的樂園,學習才是唯一的路!很多教師曾經一直認為在教學上能出成績的教師就是好教師。

因此在前幾年的工作裡,很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到教學這一塊,備課、上課、課後總結、批作業、輔導,幾乎每天都在重複這樣的五步曲。隨著培訓的深入,廣大教師深深地意識到:一名優秀的教師沒有先進的教學理論充實自己,那麼,他的教學在達到一定程度後就難以提高了,而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就要努力地提高自身素質,理論水平、教育科研能力、課堂教學能力等。

所以今後,我校教師將更加努力,不斷蒐集教育資訊,學習教育理論,增長專業知識。更注重更新自己的教學觀念,改變教學模式,努力提高課堂效率,從而更快達到真正提高自己的目的。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要努力把學習的理論知識轉化為實踐動能,使之有效地指導小學的教學工作。通過培訓,廣大教師學會了變換角度審視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在新理念的引領下,不斷反思、調整自己;每上一節課都認真地準備,精心設計,通過利用網路這便捷方式來查閱相關資料,努力構建高效的教育教學活動。

美國心理學家波斯納認為:沒有反思的經驗是狹隘的經驗,至多只能是膚淺的知識。他說,如果乙個教師僅僅滿足於獲得的經驗,而不對經驗進行深入地反思,那麼,即使是有20年的教學經驗,也許只是一年工作的20次重複。

因此,現在,我校教師的教學更注重反思了,上完每節課都認真反思,反思這節課成功地方和不足的地方,有哪些地方要改進,寫好課後小記,單元小結。這對他們今後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二、做好課改中教師角色的轉變

1,權威者轉向參與者,激勵者

要培養學生創新意識,並使之逐漸形成新能力,要求教師放下權威,師長的架子,以乙個普通參與者的身份與學生共同研究,共同**教學中的各種問題,使學生勇於挑戰課本,挑戰教師,挑戰權威.

2.教書匠轉向專家型

未來教育需要"專家型"的教師,而不是"教書匠",.

培訓雖然結束了,但學習和思考並沒有停止,也不能停止!在今後的工作中廣大教師將努力改善自身,勇敢迎接更多挑戰。

大東庄聯小

2023年寒假教師培訓學習發言稿

各位領導老師 你們好!新年伊始,祝願在坐的各位事事如意,一切to you 坐在這裡,心中有無限的感慨,因為年輕,在管理班級時會遇到各種棘手問題,這時我會向經驗豐富老師討教,張丙蘭老師 楊立章老師時常為我指點迷津,讓我在管理班級中方法更加多樣化。同時也促進了學生的個性發展。同王林主任交流時,他時常告誡...

教師寒假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的使命是教書育人,作為一名教師,除了要有一定的文化素養和專業的學科知識技能外,還應當具備奉獻和服務的精神,所以,我們教師應該每時每刻都學習 充電 通過這次寒假培訓,使我感觸頗多,受益非淺。2月8日 2月9日,徐校長 如何聽評課 的講座及各科室主任的具體工作的要求...

寒假培訓學習心得

為了實現 為人師表,以德立身 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做好 第一 要從開始嚴格要求自己。孔子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 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作為一名教師,要一身正氣,要突出 為人師表 就是要追求 以德立身 第二,堅持學習與實踐。教師的基本職能是 傳道 授業 解惑 因此,作為一名教師,首先要學識淵博,品德高尚,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