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鄉一中五月合唱節主持詞

2021-08-19 20:52:57 字數 2990 閱讀 3880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女: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合:大家下午好!

男:五月的蓓蕾,飄揚在青春的枝頭

女:五月的春風,吹拂著青春的臉龐

男:在這個播種希望、描繪錦繡的季節裡,我們學校迎來了第二屆五月合唱節。

女:今天,站在這舞台上,不由得想起了首屆五月合唱節的情景:沒有寬敞的舞台,沒有華麗服飾,沒有五彩的燈光,但我們都懷揣著對生活的執著與追求,在校園裡搭起的舞台上編織著自己的夢想。

我們擁有青春的力量,能把青春唱的最最響亮!

男: 2023年,我們用青春唱出了最強音,唱響了肥鄉一中的輝煌。高考成績取得了歷史性突破,本科上線率增幅躍居全市第二,位次一舉上公升四個名次,圓了無數學子的夢想。

受到了上級領導的大力表彰和全縣人民的一致讚揚。

女: 2023年,我們滿懷信心,豪情萬丈,期待著再鑄輝煌。青春在這裡飛揚,夢想在這裡起航。

男:開啟一扇窗,讓陽光照進來,

女:鋪設一條路,讓幸福走進來,

男:捧上一顆心,讓青春炫起來。

合:就讓我們用最美的歌聲唱響青春,唱響明天,唱響心中

的夢想。

男:首先請允許我介紹出席本次比賽的領導:**校長,**校長,**校長。

女:本次比賽的各位評委,他們是:韓玉英老師、畢慕科老師,丁娟老師,單媛媛老師,張彥霞老師,梁紹傑主任,閻景華主任。

男:接下來有請*校長為本次比賽致辭。

女:下面由我來向大家宣布本次合唱比賽的規則:

1. 歌曲表現力(滿分4分)

歌曲內容健康、積極向上;

演唱時有一定的演唱技巧,演唱時富有感情,能在廣大師生中產生共鳴,激發情感;

聲音響亮、唱詞清晰;

能表達歌曲的意境。

2. 音準、節奏(滿分3分)

節奏把握比較準確

演唱時強弱節拍清晰;

演唱時音要準確。

3. 指揮得當、充滿激情、動作優美(滿分1分)

4. 服裝整潔大方(滿分1分)

5. 上下場有序,文明大方(滿分1分)

6. 評分方法:

總分10分,可以保留小數點後兩位小數。統分時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取剩餘評分的平均分作為該班總成績。

本次比賽共設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6名,優秀組織獎6名。

男:下面我宣布河北肥鄉第一中學「第二屆五月合唱節」現在開始。

女:同一首歌,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夢想。歌聲美妙的旋律傳到每乙個地方,飛進每乙個人心裡。飛揚的青春是我們不變的信念,放聲歌唱是我們永恆的精彩。

男:今天,是我們全校師生歡樂的節日。你們看,不少的同學們已經迫不及待躍躍欲試了。

現在,就讓我們炫出美麗和自信,盡情地唱出我們的激情與夢想吧!有請今天參賽的第乙個班級:高一1班合唱《精忠報國》,指揮趙月敏。

女:當我們流淚的時候,是祖國給了我們堅實的依靠;當我們受傷的時候,是祖國給了我們憩息的家園。祖國啊,你是華夏兒女以生命鑄就的太陽,照耀在我們的心裡永不墜落!

請欣賞高一2班的同學為我們演唱《中國中國鮮紅的太陽永不落》,指揮宋朝暉。

男:榮耀與輝煌不只是勝利,逆風展翅,騰空崛起!請欣賞高一3班同學演唱《崛起》,指揮柳耀宇。

女: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十指合力抱成拳,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就是力量。請高一4班同學為我們帶來《眾人划槳開大船》,指揮王園。

男:你和我心連心,你和我手牽手,你和我血脈相連,你和我永遠是綠葉和根。我們是你的兒女,無論男女老少,無論天南地北,你就是我們的母親。

請欣賞高一5班同學帶來的《國家》,指揮賈高強。

女:同舟共濟海讓路,號子嘛一喊浪靠邊。百舸爭流千帆進,波濤在後岸在前!百里森林耐歲寒,萬人鼓掌聲震天!請欣賞高一6班同學演唱的《眾人划槳開大船》,指揮李麗江。

男:抱著夢往前飛,我們執著追求,永不言悔;不逃避不後退。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請欣賞高一7班同學演唱《陽光大道》,指揮景曉冉。

女:有一首歌百聽不厭,每聽感動。把握生命裡的每一分鐘 ,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請欣賞高一8班同學演唱的《真心英雄》,指揮李娜。

男:那一片紅耀眼的紅 ,你裝點大地蒼穹 ;那一片紅不滅的紅 ,鍍亮了乙個民族的航程 ;那一片紅驕傲的紅 ,引領著浩蕩天風 ;那一片紅中國的紅 ,你永遠燃燒在我們的心中。請欣賞高一9班同學演唱《那一片紅》,指揮葛環娜。

女:改革開放吹響了進軍的號角,長征火箭載著衛星直衝雲霄,奧運健兒胸前的金牌閃耀,國強大,民安康,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請欣賞高一10班同學演唱的《紅旗飄飄》,指揮宋煥娜。

男:一玉口中國一瓦頂成家 ,都說國很大其實乙個家 ,國是我的國家是我的家 ,我愛我的國我愛我的家 。

請欣賞高一11班同學演唱的《國家》,指揮白雨佳。

女:踏著青春的節拍,我們從昨天走來,每一顆純潔的心都煥發出絢麗的色彩。揚起理想的風範,我們走向明天,美麗的世界就在我們眼前。請欣賞高一12班同學演唱《走向復興》,指揮王妮娜。

男: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我們的人生不也如此嗎?

我們會經歷挫折,經歷失敗,但是,只要我們不斷努力,就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請欣賞高一13班同學演唱的《水手》,指揮王成智。

女:從踏青的山巒鳥瞰遠方的雲煙,從澎湃的海灣眺看搏擊的風帆,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我們團結一心,我們充滿力量。請欣賞高一14班帶來的《眾人划槳開大船》,指揮李曉菲。

男:我的祖國,是雄偉的泰山長城;我的祖國,是浩蕩的黃河長江;祖國啊,你是養育我們的搖籃,我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我們為你大聲的歌唱。請欣賞高一15班同學合唱《歌唱祖國》,指揮魏夢琦。

女: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轉眼過去多年,世間多少離合悲歡。

曾經志在四方少年,羨慕南飛的雁。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漸行漸遠。為我們的青春大聲歌唱。

請欣賞高一16班同學演唱《老男孩》,指揮李紫瑩。

結束:女: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那就讓歡樂穿越時空,讓豪情激盪無限。

男:讓夢想挽起明天,讓奮鬥承載理想。

女:新的方向,帶給我們新的憧憬;新的前程,帶給我們新的希望。

男:讓我們珍惜青春年華,在奮鬥中領悟青春的瑰麗和人生的真諦,用滿腔的激情和熱血共同創造一中美好的未來!

女:河北肥鄉第一中學第二屆五月合唱節歌詠比賽到此結束。

中學合唱節主持詞

第一篇 2合唱節主持詞常州市朝陽中學第五屆 朝陽之聲 合唱節主持詞 開場白 a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b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abcd 大家上午好!c 清風拂面 陽光普照,朝陽中學迎來了乙個嶄新的季節。d 在這播種希望 描繪錦繡的季節裡。a 讓我們用最純 最真 最美的音質為你歌唱,b 讓我們純真...

紅五月革命歌曲大合唱主持詞

a 尊敬的各位領導 b 敬愛的老師 c 親愛的同學們 d 以及到場的各位來賓,大家 合 晚上好!a 五月的陽光紅似火,五月的春風暖人心。b 五月的腳步雄赳赳,五月的歌聲催奮進。c 今天,我們用飛揚的歌聲,吟唱難忘的歲月,凝聚心頭不變的情結。d 今天,我們用熟悉的旋律,演繹時代的激越,迴盪情懷不改的真...

紅五月主持詞

2012年紅五月藝術節頒獎晚會主持詞 甲 尊敬的各位領導 乙 各位老師 丙 親愛的同學們 合 大家晚上好!甲 五月,是播灑汗水的季節 乙 五月,是青春飛揚的季節 丙 五月,是激勵我們不斷前進的季節 甲 在這充滿歡樂的五月,我校成功舉辦了2012年 紅五月 藝術節 乙 本次藝術節,一共舉行了12項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