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合唱節主持詞

2023-02-13 00:33:04 字數 4837 閱讀 7833

第一篇:2合唱節主持詞常州市朝陽中學第五屆「朝陽之聲」合唱節主持詞

開場白:

a: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b: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abcd:大家上午好!

c:清風拂面、陽光普照,朝陽中學迎來了乙個嶄新的季節。

d:在這播種希望、描繪錦繡的季節裡。

a:讓我們用最純、最真、最美的音質為你歌唱,b:讓我們純真的祝福伴著初夏的爽朗飄盪,abcd:常州市朝陽中學第五屆「朝陽之聲」合唱節現在開始!

一、合唱《青春舞曲》、《陽光總在風雨後》表演者:八(3)、八(4)班 a:我們用跳躍的音符演奏著青春的活力四射。

b:我們用動感的舞姿展示著青春的熱情洋溢。

a:新一代的我們用青春譜寫自己的華麗樂章,b:讓我們記錄美好的青春,開創更為燦爛的未來。

a:首先請大家欣賞由八(3)、八(4)班為我們帶來的合唱《青春舞曲》和《陽光總在風雨後》。

二、古箏齊奏《山丹丹花開紅豔豔》表演者:朝陽二小

b:今天我們合唱節除了有

七、八年級的合唱表演外,還非常榮幸的邀請到了朝陽二小的老師和同學們。

c:朝陽二小多年來致力於藝術特色教育,從開始組建古箏隊到成立學校民樂隊到現在實施民樂校本課程,努力使每位學生接受民族傳統**的薰陶,以此帶動素質教育的實施。

b:學校先後獲得常州市蘭陵**會

二、三等獎,市校園整台文藝演出金蕾獎,市少兒藝術大賽二等獎。

c:2023年學校被評為常州市首批藝術特色學校。

b:下面就請大家欣賞由朝陽二小的同學為大家帶來古箏齊奏《山丹丹花開紅豔豔》,大家掌聲有請!

三、合唱《小小的我》、《外婆的澎湖灣》表演者:七(3)、七(4)班 a:朝陽二小的同學們表演的真是精彩!

d:我是山間一滴水,也有生命的浪波;我是地上一棵小草,也有生命的綠色。 a:

小小的你,和小小的我,組成了一道亮麗的生命彩虹,活力四射、絢爛多姿。 d:下面七(3)、七(4)班的同學們將給大家獻上他們的合唱《小小的我》、《外婆的澎湖灣》。

四、合唱《軍中姐妹》、《卓瑪》表演者:八(7)、八(8)班

b:風雨中幾多浪漫真情,d:剛強中幾分溫柔妖媚,b:青春換來和平陽光,d:她們是軍中姐妹!

b:下面請欣賞合唱《軍中姐妹》、《卓瑪》,表演者八(7)、八(8)班。

五、葫蘆絲演奏《月夜》表演者:校葫蘆絲隊

a:弘揚民族傳統文化一直是我校的辦學特色。長期以來學校紮實推進特色教育,非常重視特色專案的社團建設。學校常年開設足球、武術、葫蘆絲、臉譜、陶藝、古箏等校本課程。

c:臉譜班、陶藝班學生學習製作石膏臉譜和陶藝作品;古箏班、葫蘆絲班的悠揚樂聲在校園中餘音繞梁;東晟足球隊和龍韻武術隊的訓練有聲有色…… a:社團學生在專業教師的精心輔導下,增長了知識,提高了技能,發展了能力。

c:我看見校葫蘆絲班的同學已經在後台躍躍欲試了!

a:那麼就讓我們一起欣賞校葫蘆絲班的同學為我們帶來的葫蘆絲齊奏《月夜》 吧!

六、合唱《共和國之戀》、《和你一樣》表演者:八(5)、八(6)班 b:黃**下流淌著中華民族的熱血,血脈中烙刻著對祖國的熱愛;

c:黑眼睛中閃現著中華兒女的情懷,情懷中虔誠著對祖國的愛戴。

b:讓我們用喜悅的心情,唱出我們對共和國的愛戀。

c:下面八(5)、八(6)班將帶來《共和國之戀》、《和你一樣》,大家掌聲歡迎。

七、合唱《朝陽之歌》、《左手右手》表演者:八(1)、八(2)班 b:走過風雨迎來朝陽,我們的旗幟在龍城飄揚。

a:帶著理想滿載希望,我們的青春在校園綻放。

b:讓學校成為師生共同成長的樂園。

a:請欣賞八(1)、八(2)班演唱的歌曲《朝陽之歌》、《左手右手》。

八、笛子齊奏《水鄉美》表演者:朝陽二小

c:小橋流水,薄霧似紗.

d:夕陽斜照,漁舟扁扁,c:江南水鄉的畫卷裡流淌出多少醉人的詩篇。

d:下面朝陽二小的同學們將再次登台,為大家表演笛子齊奏《水鄉美》, c:讓我們再一次響起最熱烈的掌聲!

九、合唱《渴望春天》、《校園的早晨》表演者:七(1)、七(2)班 b:五月,鮮紅的團旗迎風飄揚;

c : 五月,昂揚的歌聲此起彼伏。

b:五月,我們把幸福與祖國相聯!

c:五月,我們邀理想與激情共舞!

b:在這個播種希望、描繪錦繡的季節裡,莘莘學子滿懷希冀,在青春的跑道上蓄勢待發。

c:下面七(1)、七(2)班將給我們帶來《渴望春天》和《校園的早晨》,大家

歡迎!十、合唱《豐收之歌》、《shining friends》表演者:七(5)、七(6)班 d:

秋日的田野是一片金黃色的海洋,猶如太陽的光輝灑落人間。時而陣風襲來,麥穗們隨風起舞,迎接著豐收的女神。

b:炎熱的風吹落了農人脊背的汗珠,滴答一聲掉落在金黃色的麥穗上,農人的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滿盈的豐收處處洋溢著幸福的喜悅。

d:是啊,七(5)、七(6)班的同學們已按捺不住這份激動,要為之盡情歌唱。b:下面有請他們帶來《豐收之歌》、《shining friends》。

十一、京劇《要學那泰山頂上一青松》表演者:校京劇班伴舞:校武術隊

a:京劇是我們的國粹,而我們學校是江蘇省20所京劇進課堂試點學校之一,近年來,我校開設京劇社團,常年堅持開展活動。

d:今年4月,我校京劇社團的同學參加了常州市「頌英烈、愛家鄉、添光彩」經典歌曲戲曲選段演唱活動,贏得了一致好評,榮獲了「最佳表演獎」和「優秀組織獎」。

a:下面由校京劇班的同學為大家帶來本次合唱節的壓軸曲目,京劇選段《要學那泰山頂上一青松》。

d:讓我們再次響起熱烈的掌聲!

結束語:

a: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b:我們今天的「朝陽之聲」合唱節就要落下帷幕了。

c:青春是一首激越的讚歌,傳唱人生中最壯麗的活力季節;

d:青春是一束燃燒的聖火,放射時代裡最亮麗的追夢情懷。

a:今天的歌聲唱響青春的風采,今天的歌唱寄望著美好燦爛的未來。b:就讓青春在飛揚的歌聲中迎來又乙個收穫的季節。

c:最後我們要感謝為這次合唱節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學們,台前幕後的老師們。 d:還要特別感謝今天參與我們合唱節演出的朝陽二小的老師和同學們。讓我們再一次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他們。

abcd:常州市朝陽中學第五屆「朝陽之聲」合唱節,到此結束,再見!

第二篇:合唱節主持詞1石家莊外國語小學 「放歌金秋」合唱節主持詞

齊:親愛的同學們

陳:在這秋風送爽迷人的10月,我們再一次相聚在這裡。今天的舞台格外絢麗,飛揚著我們心頭的喜悅。在這歡樂美好的日子裡我們歡聚一堂。

李:今天是我們歡樂的節日陳:這裡是我們展示的舞台

李:讓我們用熱情的歌聲抒發心中的情感陳:讓我們用優美的舞蹈表達內心的快樂齊:放飛希望追求夢想。

陳:首先由我來介紹評分標準以及現場秩序要求。

我們的評分制度是:百分制、精確到小數點後一位、一班級一打分。 評分標準是:

注:為公平起見,評委為每班打出的各項分數之和,將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取剩餘評委的平均分,作為該班級的最後分數。 陳:

今天我們很榮幸的請到了每班的十個家委來擔任我們的評委,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到來表示崇高的敬意。這次活動為了體現

同學們的參與性、自主性,我們也邀請了一位學生代表2.1班的---問學學)也參與到我們的評委活動中。讓我們也同時歡迎這位同學的參與。

李:本次大賽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歌聲嘹亮獎、情緒飽滿獎、特色編排獎、音色優美獎、整齊劃一獎、氣勢恢巨集獎各1名。

陳:在本次大賽中,我們還安排了學生紀律監督員一名,請大家維持好本班秩序,做文明觀眾。

李:今天,我們很高興的請到了領導,有請他為我們致辭。 陳:好,我宣布

齊:合唱節表演現在開始。

陳:首先,讓我們有請10班的同學為我們帶來《我愛北京天安門》 李:10班同學們真是富有活力!讓我們來看看可愛的9班同學們將為我們帶來怎樣的精彩吧!有請9班帶來《勞動最光榮》

陳:非常感謝9班的同學為我們帶來如此精彩的表演,8班的同學們已經摩拳擦掌迫不及待了,下面我們有請8班的同學們為我們帶來《 小白船 》

李:真是精彩的合唱,7班的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請大家一起欣賞7班同學的《紅星歌》

陳:7班同學的表演真是令老師驚訝,你們真棒!6班的同學們已經上場了,他們又將給我們帶來怎樣的驚喜呢?請大家一起來聽6班同學的《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李:哇!五班的同學真厲害~我們的演出真是越來越精彩了,想必5班的同學已經等不及了吧?那麼請5班的同學快開始吧!他們將為我們帶來《小雪屋》

陳: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們的聲音真美!4班的同學,你們準備好了嗎?讓我們拭目以待!請聽《七子之歌》

李:4班同學你們真棒!緊接著,我們要聽到3班同學們的聲音,3班的同學們請上台來展現你們最棒的聲音吧!

請聽《蝸牛與黃鸝鳥》 陳:你們就像是森林裡的百靈鳥一樣,2班的同學們,你們準備好挑戰他們了嗎?請欣賞2班同學為我們帶來的《永遠住在童話裡》 李:

感謝2班同學為我們帶來的精彩演出,我們的合唱節真是越來越精彩了,聽了這麼多同學優美的聲音,1班的同學你們想不想讓大家看看你們的實力?你們準備好了嗎?請欣賞1班同學為我們帶來的《有你的地方是天堂》

陳:童年的歌聲最動人

李:童年的歌聲最嘹亮

陳:今天,是快樂的一天,是我們展現自我的一天。

李:今天,你們展現了最棒的自己,老師為你們感到驕傲! 齊:本次合唱節,到此結束!請評委和嘉賓們退場。

姬:親愛的同學們,合唱的喜悅還未走遠,我們又有精彩的遊戲上演了。10月份以來,我們一直在倡導文明遊戲,為了讓大家有乙個愉快的課間,安全的課間,老師們可謂煞費苦心。接下來,就讓我們看

看以下幾個班的同學課間是怎麼玩的吧。

陳:首先請劉老師和4班的同學帶來《松鼠和大樹》。

李:接下來請看戈老師和5班的同學帶來《》。

陳:還有乙個班已經迫不及待了,讓我們來看看***和6班的同學為我們帶來的遊戲《》。

李:這樣的遊戲真是精彩紛呈,最後讓我們有請年級主任姬老師總結陳辭。

姬:文明是一種素養,文明是一種習慣,文明的遊戲讓我們樂此不疲,文明的課間讓我們倍感舒心。請大家一定把我們的文明遊戲發揚光大,希望每個同學都能有乙個文明、快樂的課間。

肥鄉一中五月合唱節主持詞

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女 親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 合 大家下午好!男 五月的蓓蕾,飄揚在青春的枝頭 女 五月的春風,吹拂著青春的臉龐 男 在這個播種希望 描繪錦繡的季節裡,我們學校迎來了第二屆五月合唱節。女 今天,站在這舞台上,不由得想起了首屆五月合唱節的情景 沒有寬敞的舞台,沒有華麗服飾,沒...

合唱節方案

學黨史 知黨恩 跟黨走,做責任少年 第十六中學合唱節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繼承和發揚 愛國 愛黨 進步 科學 之傳統精神,豐富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推動校園精神文明建設,增添我校的文化藝術氛圍,也為引導學生從經典紅歌中感受往昔的奮鬥 今日的幸福和未來的美好,以責任教育樹立學生的責任心,從而以感恩...

中學合唱比賽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日陽光燦爛,我們激情澎湃。今春繁花似錦,我們壯志滿懷。在這個收穫希望 描繪錦繡的季節裡,迎來了生機勃勃的夏天,也迎來了全校師生翹首以待的青春盛會。首先請容許我們向大家介紹蒞臨本次比賽現場的各位評委,他們是 來自河北師範大學的張晶晶老師 盧雙蕾老師 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