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2021-08-19 15:56:34 字數 2588 閱讀 8638

教學設計精當。教師應該在準確解讀教材與學生,準確把握學情的基礎上對教學資源進行加工提煉,形成目標明確、重點突出、脈絡清晰、方式靈活、學法指導切合學生實際的課堂。同時,要體現本課教學的知識點與整個知識體系的聯絡。

(也就是把要學的新知識納入學生原有的知識系統或者說它應該為學生的後續學習做哪些鋪墊)。

2、講課精煉高效。教師能抓住知識主線,做到層次分明,思路清晰,重點突出,講練適度,組織嚴密。徹底改變「滿堂灌」、「一講到底」的落後教學方式,做到三個精講——核心問題精講、思路方法精講、疑點難點精講;三個不講——學生已經掌握的內容不講,講了也不會的不講,不講也會的不講。

3、學生主體作用的發揮。課上老師要加強學法指導,努力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真正從接受性學習轉換為自主性學習。充分調動學生積極性、主動參與性,發揮學生在教學中的主體作用,使學生在激勵、鼓舞和自主中學習,掌握知識與技能,培養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

一般情況下,每節課學生自主學習和訓練的時間應不少於25分鐘。

4、師生關係和諧。師生之間具有愉快的情感溝通與智慧型交流,課堂裡充滿歡樂、微笑、輕鬆、和諧、合作和互動。教師與學生建立了一種民主、平等、尊重、溫暖、理解的師生關係。

教師的親和力和教學藝術對學生產生積極影響,90%以上的學生喜歡老師並對數學學科產生濃厚的學習興趣。

5、教學目標的達成情況。完成教學任務,達到既定的教學目標。反饋練習當堂完成率應達到100%,正確率在90%以上;掌握基本的學習方法並獲得積極的情感體驗、有成功喜悅的學生達95%以上。

簡單的說高效課堂評價的主要標準是:學生思維活躍,語言表達正確、流利、有感情,課堂充滿激情,分析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強,目標達成率在95%以上。前提是看學生是否勤學、會學、樂學,核心是教學三維目標的達成,立足點是「面向全體學生的發展」

感謝各位和同行光臨就高效課堂建設的問題展開研討。下面就數學學科高效課堂的問題談三點:如何編寫導學案?如何組織學生預習?如何讓學生願展示、會展示?

先說個問題,導學案的編寫,眾所周知,導學案是完整的學習方案,導學案不等於預習案,可以包括預習案。數學組的導學案由各備課組安排,將備課任務分解到本組教師,的格式精心編寫出導學案。導學案的編寫以問題為核心,體現導學、導思、導練的功能,所設計的問題不多也不過碎,主要是學生閱讀並思考,並且盡量少用填空的,學生呢個照課本內容對號入座,抑制學生思維。

學習過程的設計會課型的特點設計不同的環節。大致劃分為,個環節為學生自學閱讀的問題,可以預習案。個環節為應用拓展,設計兩三個核心的問題,於原來的例題。

個環節為反饋練習,可以用教材中的配套練習,也可以選擇補充練習,主要本節所學的知識和方法。個環節為課堂小結,回顧本節所學西的內容,系統歸納。第五個環節為當堂檢測。

的困惑是,導學案由人主備不太現實,分給眾人,卻個人對教材的理解不同,導學案連續性。

再說個問題,如何組織學生預習。的預習是在上課前大約用5到10分鐘的讓學生自學閱讀教材,然後對照教材導學案的問題,而後組內交流,全班展示。

最後說說學生展示的問題。在課改之初,常會遇到「啟而不發、導而不行、互而不動」的,並且有些展示也會「照本宣科」,不會,為解決問題,做了四個的工作;營造環境讓學生經常展示,也常給學生鍛鍊的機會,在練習中學會展示;方法讓學生學會展示,才開始有些同學膽小,緊張,害怕,會聲音小、語無倫次、背對同學等自然的,問題都需要教師在後性意見,鼓勵聲音大讓別人都能聽見。評價激勵讓學生樂於展示,展示好的給於表揚,展示的也讚揚。

四是讓學生有料展示,在展示之前給學生的,切記剛剛問題就要求學生展示,展示檢查,而是互相學習的。

是我對新課改「高效課堂」的粗淺認識,不當之處敬請各

尊敬的校領導:

您好!素質教育的今天,我們看到集體備課好處多多。它能集中大家的智慧型,共同研究教學中的一般問題,保證教學工作有目的、有計畫地進行。

1.集體備課能很好地落實新課改要求。體現了「合作、**、創新」和以人為本的精神,促進了教學相長。

2.集體備課能資源共享,提高教學效率,提高教學的質量。它是對教學工作進行全程優化的教研活動,要求同科教師人人參與,所以每人都要精心準備。集體研討、教後反思的過程,既可以學習到他人的長處,又可以找到自己的不足,有利於教師在高起點上發展.。

3、集體備課能大力促進學校的教科研氛圍。它是一種「行動研究」,所解決的是教學中最直接、最實際的問題,主要任務是完善課堂教學.一些大家感興趣的課題,由於智慧型的交流而得到理性的昇華,其理性認識能更好地指導實踐,在理論和實踐之間架起橋梁,教科研的氛圍在集體參與的行動與反思中逐步濃厚。

4.集體備課可以節省很多的時間,減輕勞動 。同年級有八位數學老師,如果分工合作,就可以從繁忙的工作中解脫出來,有精力鑽研教材。

通過集體備課形成的教學方案是集體智慧型的結晶,它與個人備課相比,對教材把握更加透徹,對學情的分析更加細緻。因此,集體備課的教案會更切合學生的實際要求,更有利於提高課堂教學效果。

申請人:三年級數學教研組

二〇一三年九月五日

集體備課是當前教育領域經過實踐檢驗並普遍推行的一種高效益的備課方式,是集教師群體之優勢進行教育科研的重要手段,是對教師校本培訓的有效載體,是為教師專業成長提供學習、交流、研討的重要平台,是深入推進有效課堂的方式之一,是應對課程改革的必要準備,是建設一支素質全面、業務過硬教師隊伍的有效途徑。集體備課有利於充分發揮集體智慧型,集思廣益,博採眾長,以老帶新,以新促老,形成合力,共同提高;有利於最大限度地減少教學中的不足和失誤,最大限度的提高課堂效益;有利於達到精細化教學和管理的目的,從而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因此,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方案。

發言稿尊敬的各位領導

學員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學員朋友們 大家好!我叫劉傑是藍田縣孟村鄉袁麗萍小學的體育教師。按照市教育局安排,我們全市各基層農村學校相聚在這裡,共同參加全市 農村教師培訓專案 小學體育教師培訓班學習。此時此刻,我心潮澎湃,很榮幸能成為培訓班的學員代表。在此,向各位領導 老師問好,表達...

發言稿 各位領導

在化州市2016年黨政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 徵求意見座談會上的發言 南盛社群黨總支部書記郭富東 2016年12月30日 各位領導 你們好!我是南盛街道南盛社群郭富東。根據會議要求,我發言如下 一 工作評價 1 市黨政領導班子召開民主生活會,在會前召開徵求意見座談會,反映了市委 市 求實的作風 民主作風...

尊敬的各位領導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剛剛度過了乙個安全 充實愉快而有意義的暑假,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伴著秋天的氣息,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開始了緊張而又快樂的校園生活。新的學年,孕育著新的希望和憧憬。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我們依然會本著 對學生負責 的宗旨,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