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2皮順與E02皮順反掘巷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7 18:58:02 字數 2039 閱讀 4993

編號:潞陽長榆河煤業

e02皮順反掘巷與15#車場小軌道貫通

安全技術措施

總工程師: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通風區長:

排程室:

安監部:

生產部:

通風部地測部:

審核:隊長:

編制掘進工區

2023年10月27日

作業規程(措施)審批表

作業規程﹝措施﹞現場調研報告

e02皮順反掘巷與15#車場小軌道貫通

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概述

我隊準備施工的e02皮帶順槽反掘巷開口掘進約59公尺後與15#車場小軌道貫通,貫通後沿反掘巷中線方向繼續掘進,為確保貫通期間的安全管理,特制定本安全措施。

附圖1:

二、現場情況描述

1、e02皮帶順槽反掘巷開口掘進約59公尺後與15#車場小軌道貫通。

2、15#車場小軌道貫通處破碹後頂板錨網帶支護,錨索小五花布置,貫通處頂板完整,支護可靠。

3、與15#車場小軌道貫通處右幫有風筒一趟,風管一趟、排水管一趟,左幫有監控線、訊號線各一趟。

三、危險因素

1、貫通時,未嚴格按中腰線施工,導致無法貫通或誤貫通(安全措施六—1-3條)。

2、貫通時,可能因支護不好,導致片幫冒頂傷人。(安全措施六—6、7、11、12、14條)

3、貫通時,可能因不嚴格按照《措施》施工,導致巷道內風流紊亂或風流短路,造成通風事故。(安全措施六—4、5、8、9條)

4、貫通時,可能人員誤入貫通點,片幫、冒頂傷人。(安全措施六—10條)

四、作業組織

為保證正規迴圈作業的完成,工作面必須根據人員配備,合理安排工序,平行作業,提高工時利用率。執行原規程正規迴圈作業勞動組織。

五、e02皮順反掘巷與15#車場小軌道貫通施工工藝

1、貫通前20公尺時,及時通知通風部做好通風系統調節工作。貫通前將15#車場小軌道兩道風門挪至軌道下部,在e02皮順反掘巷建風門兩道保持開啟狀態,待貫通後及時關閉風門。

2、貫通前8公尺,在工作面煤牆中部開始用2.2公尺長的麻花鑽杆打鑽眼,堅持「探二掘一」的原則,以便及時掌握貫通情況。

3、探眼打透後立即匯報礦排程室,並通知通風部做好風流調整準備,並經礦排程室、通風部門同意後方可繼續施工。

4、貫通時,掘進機司機要始終保證割煤速度,嚴禁瓦斯湧出量超過0.7%。

5、在執行貫通措施前,15#車場小軌道透點範圍內應加設2-3棵木支柱(φ≥160mm的優質圓木)加強支護。

6、全部貫通後,要及時將e02皮順反掘巷兩幫網和15#車場小軌道兩幫網片搭接整齊、連線嚴密,確保支護完整。

六、安全技術措施

1、e02皮帶順槽反掘巷開口掘進約59公尺後與15#車場小軌道貫通。

2、地測部門要確定準確的貫通距離並標定貫通標誌點。

3、嚴格按測量人員給出的中、腰線施工。

4、貫通前20m,由跟班隊幹班班交接清楚貫通距離,並向隊部及排程室匯報進尺及貫通距離,在工作面懸掛貫通牌闆說明相關資料,通知通風部做好通風系統調節工作。

5、貫通前20m,每次掘進前,班組長要負責派人檢查透點通風,瓦斯濃度等情況,符合安全要求時,方可掘進。

6、貫通前10m時,對貫通點支護情況進行檢查,如有問題應及時處理,確保安全貫通。

7、在執行貫通措施前,15#車場小軌道透點範圍內應加設2-3棵木支柱(φ≥160mm的優質圓木)加強支護。

8、貫通前8m時,開始在巷道中部用2.2m長的麻花鑽杆打鑽眼,堅持「探二掘一」的原則,以便及時掌握貫通情況,同時錨索必須緊跟工作面,加強頂板支護。

9、探眼打透後立即匯報礦排程室,並通知通風部及時進行風流調整,並經礦排程室、通風部門同意後方可繼續施工。

10、在貫通前50m,每次割煤時,應在15#車場小軌道透點外20m範圍外設明顯的警示牌和專人看護,防止人員誤入貫通點,並嚴格執行「誰布崗、誰撤崗」制度。

11、施工時,若頂板破碎、壓力大時,要適當縮小排距,及時進行複查變更。

12、貫通後,及時將e02皮順反掘巷兩幫網和15#車場小軌道兩幫網片搭接整齊、連線嚴密,確保支護完整;並將貫通處巷道內的浮煤清理乾淨。

13、其它仍執行《e02皮帶順槽掘進作業規程》及《煤礦安全規程》規定。

E02合同段份至份安全生產匯報

泰州大橋e02合同段2010年1月至2012年7月 安全工作情況匯報 四川天元機械工程股份 e02標段工程專案部自成立以來,公司各級領導高度重視施工安全生產管理情況,始終嚴格按照 生產的方針和相關的法律法規,認真落實安全生產工作責任。2010年1月份至2012年7月份,四川天元機械工程股份 e02標...

E02工作面安裝運輸系統改造施工安全作業措施

一 概述 e02工作面安裝,共需有以下運輸系統進行改造,東巷第一部絞車安裝14t穩車,東巷第二部絞車安裝20t穩車,e02 將 25kw梭車為40kw梭車,e02軌順安裝55kw梭車。二 工程概況 1 施工位置 東巷第 一 二部絞車,1502,e02軌順。2 固定方式 打地錨 上壓板 緊固螺栓。三 ...

《課堂教學與管理》試題E

聊城大學2017級專公升本層次小學教育專業 課堂教學與管理 函授試題 閉卷 一 簡述題 共2題,每題15分,共30分 1.如何建立良好的課堂教學物理環境?談談你的認識和做法。2.有人認為,傳統教師角色定位下的教學秩序更良好,教學效率更好,這種說法對嗎?為什麼?二 實踐應用題 共2題,每題25分,共5...